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酒嗎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

不可以。

乙醇是酒精的主要成分,大量喝酒時乙醇會在胃裡面滯留,和胃黏膜接觸的時間比較長。在正常情況下能清楚的看到胃黏膜上皮細胞以及胃小凹,分布比較均勻,酒精會讓粘膜變得越來越薄,引起黏膜上皮細胞脫落以及壞死。

微血管內皮受到損傷或被堵塞時,相應的組織得不到氧氣及血液**,從而引起胃潰瘍或者胃粘膜糜爛。在喝酒的時候人們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這樣會傷害胃腸道、引起反酸,胃部疼痛以及胃脹等。

擴充套件資料養胃的飲食禁忌:

1、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

2、不要吃過熱過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鎮啤酒,飲料;

3、不要喝酒抽菸;

4、不要吃過多辣的,例如辣椒,大蒜等;

5、不要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負擔,例如韭菜,有的人對青椒也有不良反應;

6、少吃上火油膩的,如海鮮,羊肉。

2樓:粸殺菉汲

一、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以下食物:

1、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2、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3、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

4、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公尺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二、胃不好不能喝豆漿。

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盡量少喝豆漿。而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腹脹、腹瀉的人最好別喝豆漿。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腸胃不好就得從飲食方面多多注意,但是還得主要**,使用德甫的常渭寶茶,有益腸胃,緩解改善。

胃漲可以喝豆奶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豆漿嗎?

食療 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穀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

喝牛奶對胃不好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養胃的,只要不空腹喝對胃是很好的!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牛奶嗎?胃不好的人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對胃也是有好處的。我也不好的人可以多喝酸奶,酸奶不但調解腸胃,還促消化。可以喝,但最好不要空腹喝 老人經常喝牛奶對胃好嗎 牛奶也不能多喝。會造成不適合反感。牛奶對胃好嗎?胃不好能喝牛奶嗎 如何正確喝牛奶...

胃不好的人早餐適合吃蔬菜嗎,胃不好的人早餐應該怎麼吃?

你好,胃不好的話,早上可以喝點粥,吃點軟一些的蛋糕什麼的 胃不好的人,常吃3款蔬菜,養胃護胃 促進消化,胃強壯健康!胃不好的人早餐應該怎麼吃?俗話說胃病七分靠養,所以,胃不好的人飲食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早餐要做到兩點 1 早餐要吃熱 吃 熱食 才能保護 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