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喝碳酸飲料嗎

時間 2021-06-12 05:55:09

1樓:廚談天下

答案是肯定的,不能。

因為為直接影響消化細統,對胃產生刺激。過多飲用會有胃脹,胃痛的感覺。這是對正常人的,如是有胃病就可想而知了。

以下是關於碳酸飲料的一些文獻記載。供參考。

愛喝碳酸飲料的您要注意啦!健康專家提醒您,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夜間胃痛。

碳酸飲料是一種被充入二氧化碳氣體的軟飲料,也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說的汽水。之前有研究稱,長期飲用碳酸飲料非常容易引起肥胖和糖尿病;碳酸飲料中的磷酸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人體骨骼,導致骨質疏鬆等。這是發表在美國著名醫學雜誌《胸》上的文章。

睡覺時胃痛一直以來不為人所重視。睡眠質量不高成為阻礙現代人白天有效地進行工作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中專家定義,如果您每月在睡覺的時候經受兩次或兩次以上胃痛侵襲,那麼您就是有睡眠胃痛的疾病。

通過對15315名美國人進行的相關調查,專家結果發現,過多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睡眠時出現胃痛。因為碳酸飲料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導致胃中酸度增加,進而產生不良的刺激作用,甚至會損害胃黏膜;而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可能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另悉,專家還發現安眠藥也能促發夜間睡眠時胃痛,但安眠藥究竟是如何對人體產生這種負面作用的,目前科學家正在進一步尋找原因。

對消化功能的影響

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

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更多相關知識: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8933009.html?fr=ala0

2樓:慧穎

建議不喝碳酸飲料或者儘量少喝,因為碳酸飲料當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刺激胃部,長期喝碳酸飲料會對胃部造成傷害,特別是對有胃病的人來說,更要減少碳酸飲料的攝入。

3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有胃病的人是要避免喝碳酸飲料的,以免給腸胃加重負擔,導致胃病**。胃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所以平時飲食至關重要,不要掉以輕心。

4樓: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有胃病的是不可以喝可樂的,碳酸飲料含有大量的糖分和二氧化碳,喝了會使胃受到刺激,還可能加重胃病

6樓:乾玥

不可以胃不好的人應該要遠離汽水,也就是常見所說的碳酸飲料,這種飲料對胃部的刺激性很強,而且含有的糖分也很多,喝多了容易對胃部增加負擔,並且還會引起多種胃部不適的症狀出現。

7樓:遊豆腐

有胃病不能喝碳酸飲料。

有胃病的人胃酸本來就不正常,如果再喝碳酸飲料會引起胃反射,碳酸飲料含有氣體,即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會刺激胃液分泌,胃酸過多容易感覺腹脹,降低食慾,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

8樓:小茜

胃不好的人是不建議喝可樂的,因為可樂有可能刺激胃部,出現胃疼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多或者產氣增多。胃不好的人飲食上要注意,要保持飲食規律,多吃一些有養胃作用的食物,不要吃冷飲、油炸的食品以及刺激性強的食物,飯菜最好是現吃現做,要保證新鮮、容易消化而且營養豐富。

9樓:

不好,我也是腸胃不好的人,喝掉容易得骨質增生,肥胖等危害。和水吧,一杯鹽水是有利的

10樓:木蘭冰雪

雖然我很喜歡喝這些飲料,但是,只能適當的喝,不能無節制的喝這種飲料,那樣會傷胃.要有條理有節制的喝.世界三大飲料就是咖啡、茶、可可。

試著去嘗試這樣的飲品,可能會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茶,是一種比碳酸飲料更好...

11樓:

碳酸不穩定,受熱易分解,生成水和二氧化碳氣體,易導致胃穿孔

12樓:**中的小豬

不好,最好能多喝些牛奶,多吃些蘋果,糯米粥有養胃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可以喝點!!不適宜太多!!祝你身體健康!!

14樓:極品飛車族

胃病的人 碳酸飲料 大忌 千萬別喝了 刺激胃 正常人喝一瓶汽水都漲的打嗝 何況你有胃病呢 一日多餐 戒掉辛辣 菸酒食物 早餐牛奶空腹 出門後加餐 少吃零食 胃不舒服的時候 吃一兩片蘇打餅乾 或者烤饃片 面痘痘 紅茶養胃功效 切記不可零食當正餐 一日多餐 多加鍛鍊 沒事就吃 見啥吃啥 良好的作息習慣 才是最好的良方 重在保養 我的胃現在棒棒噠 隨便吃 就連大便也是順暢舒服

碳酸飲料能治胃病嗎?胃不好能喝碳酸飲料嗎?

碳酸飲料不能治胃病!特別是胃酸過多者還有反作了用,碳酸飲料如雪碧成份是水,新增劑 甜味劑,酸味劑,防腐劑,香精 再衝入高壓二氧化碳而形成含碳酸的飲料,這些東西只能起乙個暫時的飽腹感和碳酸的爽口感是屬垃圾食品之一,應及早去醫院檢查如做個胃鏡。燒的慌?可能胃裡鹼性物質濃度偏高,而碳酸飲料是弱酸,發生化學...

胃脹氣喝碳酸飲料可以緩解嗎,胃脹可以喝碳酸飲料嗎?

不可以,只會加重胃的負擔,建議你喝一些調理脾胃的營養品,例如魔美的枸杞苦蕎蛋白營養固體飲料,能有效補充維生素 礦物質,調理脾胃。胃脹可以喝碳酸飲料嗎?有些時候剛吃完飯,或者坐著坐著就來了個胃脹,那上又不能下又不能的感覺好不舒服。坐又不安,茶飯不思。其實引起胃脹的原因很多 吃了太飽引起的消化不良,精神...

喝碳酸飲料對胃有危害嗎?為什麼?

愛喝這種水,23歲小伙患上尿毒症!很多人不知道,還在整箱往家搬 1 胃不好能喝碳酸飲料嗎?有胃病的人是要避免喝碳酸飲料的,以免給腸胃加重負擔,導致胃病 胃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所以平時飲食至關重要,不要掉以輕心。不好,我也是腸胃不好的人,喝掉容易得骨質增生,肥胖等危害。和水吧,一杯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