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一般一天睡多長時間就可以,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是最合適的?

時間 2021-12-30 08:45:55

1樓:夏至

病情分析:您好,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

指導意見: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

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

乙個成年人,每天要睡多久才是最合適的?

2樓:雜談趣事

18周歲以下以下的孩子每天睡眠的時間是比較多的

如果自己的睡眠質量非常好,可以適當的降低睡眠的時間而且睡眠時間的掌握又應該以白天工作學習不受影響為例,時間不能太短,最短不能短於5個小時,至於歷史上的那些名人,比如說牛頓,他們每天可以睡4個小時多就能夠滿足正常的工作,他們不是正常人,我們不是那種偉人,我們不能跟他們比,所以說每天要保證最低5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3樓:葫蘆娃

一般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是7-8小時,六十至七十歲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5.5-7小時,不過這不是確定的,只要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就好。

4樓:小小的野子

乙個成年人,每天最好睡夠8~19小時,比較合適。如果睡覺少於8小時,白天會發睏,無力。

5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乙個成年人每天睡7~8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睡得比這個時間長的話,很可能會感覺到全身困乏。

6樓:土豆地瓜豆角

作為乙個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保證在8個小時左右才是最合理的,睡得太多會覺得很累,睡得太少會覺得精神不好。

7樓:小塔

成年人應每天睡7-8小時才夠,很多成年工作都很累的,必須有足夠的休息,才能把失去的精華全部挽回,讓自己處於較好的狀態。

成年人一天睡多少時間就可以

8樓:小張同學

成年人需要一天睡7至9小時。

研究首次細分每個年齡層的建議睡眠時間,其中剛出生到3個月大的新生兒應睡眠14至17小時,4個月至11個月的嬰兒12至15小時,1、2歲的幼兒11至14小時。

3至5歲的兒童,建議10至13小時,6至13歲的學齡兒童9至11小時,14至17歲的青少年8至10小時。

研究新增18至25歲年輕成年人的年齡段,不過他們與26至64歲的成年人均建議為7至9小時。

65歲以上的老年人,建議睡7至8小時。

9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10樓:輝運發秘項

一般8個小時左右即可,睡眠對於人的健康,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樣重要,成年人每天能夠保證有6小時30分的好質量睡眠,讓大腦有充分時間休息好,其白天的精神狀態就可以調整到最佳,機體功能減退就會顯著緩慢,這對身心健康都十分有利。

11樓:速月華沐志

年輕人一天8小時左右,老人小孩大概7小時。但是根據人的工作和睡眠周圍的環境決定睡眠的真正時間。

12樓:taxi青山綠水蘇

病情分析:您好,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只要保證6-8個小時即可,如果個人休息4-6個小時,且睡眠質量高,無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那麼也可以。指導意見:

建議每天最好保證7小時睡眠,且睡前不要思考,可以用溫水泡腳,按揉腳心,促進睡眠。

飲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膩、肥甘的食物,清淡飲食。

13樓:劇雅珺汗策

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天睡七八個小時就夠了。一般,1~3歲每天需要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一天一般睡6~8小時就可以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樓:小樂學姐

18-59歲睡眠7-8小時,60-70歲睡眠5.5~7小時。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

睡眠時間是指人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是自然的、通常為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體力得到恢復的過程時間,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

睡眠時間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

17樓:

一天睡幾個小時比較合適以下是有關人體睡眠時間的資料: 年 齡 睡眠時間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 小時 5-7歲 12 小時 8-12歲 10 小時 12-18歲 9 小時 成年人 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成年人一般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合適?

18樓:

以下是有關人體睡眠時間的資料:年齡

睡眠時間

新生兒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15小時

2歲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8-12歲

10小時

12-18歲9小時

成年人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成年人一天睡多長時間,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一般7 9小時 成年人一般7 9小時 人體對睡眠的要求,一般青壯年一夜睡7 9小時。新生兒平均每天睡16小時,嬰兒睡眠時間逐漸縮短,至2歲時約睡9 12小時。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 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根據腦電圖的分析,新生兒的異相睡眠約...

40歲的女人一般睡多長時間就可以了

7小時左右。依據科學研究,女性超過40歲之後,在睡覺上花費的時間越多,越容易衰老這種說法是有根據的。進入更年期後,變得嗜睡,精神很不好睡眠時間過長會對人體的胃 心臟供血 大腦衰老 推陳出新都產生影響,對更年期女性來說,更有可能導致肥胖 呼吸道疾病等。中醫上說 久臥傷氣 簡單來說就是說每天假如睡眠時間...

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

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 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 精神異常 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