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16 01:17:09

1樓: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精神異常」;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

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每天睡8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然而,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來說,1-3歲的人每天需要睡眠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當然,睡眠時間的長短也和長期形成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愛迪生每天只要睡3個小時就能恢復精力,拿破崙有時只要靠在樹上打個盹就能消除疲勞,a因斯坦每天卻要睡10個小時。

所以,睡眠是否充分是因人而異的。只要睡醒後感到頭腦清醒、精神愉快,沒有睡眠不足的感覺就可以了。

2樓:晴欣蕭蕭

乙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全身放鬆,盡快恢復精力。

4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5樓:穆靜嫻後向

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因為身體比較年輕,只要睡足六個小時,基本上就沒問題,但是人體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八小時,十點半之前睡覺,早上六點半左右起床,是對身體最好的休息時間

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6樓:999級吞天巨鯤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

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加快入睡的方法

(一)自我放鬆訓練

一種心理放鬆法。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弛程度。

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

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二)****

心理放鬆,就能安然入睡。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聽到好的**,讓人放鬆,感覺有一種家的溫暖,例如kenny·g的薩克斯曲《回家》。

或是像乙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一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陽光下的海灘,叫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煩惱,心情放鬆,從而安然入睡。

7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9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一天睡多久,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最好為7小時多一點,這個睡眠時間對人的身體最合適,而且有益於長壽。一般認為80 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6.5 8.5小時,青少年要多一些,青少年大概需要8 9小時,兒童更多,兒童要10小時的睡眠時間。但是這只是針對大多數人,有個體的差異。有些人屬於短睡眠,...

成年人一天睡多長時間,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一般7 9小時 成年人一般7 9小時 人體對睡眠的要求,一般青壯年一夜睡7 9小時。新生兒平均每天睡16小時,嬰兒睡眠時間逐漸縮短,至2歲時約睡9 12小時。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 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根據腦電圖的分析,新生兒的異相睡眠約...

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人一天睡多久合適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 17個小時 1 4個月,每天睡眠14 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 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 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