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普洱茶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哪種普洱茶的功效最好?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12-30 08:44:55

1樓:楓默小威韌

1、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公尺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

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普洱茶,相對對血管軟化效果好,對促進腸道迴圈排毒效果差一些。 2、防癌、抗癌。科學家通過大量的人群比較,證明飲茶人群的癌症發病率較低。

而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強烈。 3、健齒護齒。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異味,保護牙齒。

4、護胃、養胃。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5、抗衰老。茶葉中兒茶素類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雲南大葉種茶所含兒茶素,總量高於其他茶樹品種,抗衰老作用優於其他茶類。同時,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醣類物質轉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醣和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發揮著重要作用,起到了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6、防輻射。據廣東中山大學何國藩等用普洱茶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飲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鈷60輻射引起的傷害。 7、醒酒。

《本草綱目拾遺》載:「普茶最治油蒙心包,刮腸、醒酒第一。」 事實醫學證明: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促進乙醇代謝,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使乙醇代謝能正常順利進行。喝茶能增加血管收縮功能。

茶鹼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體外,減少酒醉後的危害。飲茶還可以補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維生素c,興奮被酒精麻醉的大腦中樞。因而起到解酒作用。

並且用茶解酒,絕對不會傷害脾胃,不會使醉者大量嘔吐,發生反胃的痛苦。 8、美容。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

9、明目。青普喝後的茶渣乘熱敷於眼部幾分鐘,長期堅持,有明目的作用。尤其是長期面對電腦顯示器的網蟲、白領等等,因為普洱茶有防輻射的作用,所以這一招尤其有效。

10、養腳。熟普喝後的茶渣集中起來煮水可泡腳,因為熟茶性溫,泡腳後能促進足部血液迴圈,使全身經絡更加通暢,而且還能防治凍瘡,冬天還能很好的暖足作用。尤其是對中、老年人特別有效。

11\普洱茶降血糖功能研究成果通過鑑定。普洱茶降血糖功能的機理研究成果日前通過雲南省科技廳的鑑定,這為科學飲用普洱茶,預防和**ⅱ型糖尿病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1、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提神。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發熱者、孕婦不宜飲用。

2、普洱熟茶可以防止便秘、有利排尿。

3、新的生茶性寒,帶有濃烈的苦澀,需要3年以上陳化,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滑的特點。熟茶有陳香味,茶湯潤滑,醇厚。生茶合適年輕人或者體質偏熱的人喝,熟茶適和老年人或者體質偏寒的人喝。

本人想了解一下普洱茶的功效與作用,竟有哪些呀,這種產品叫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生普洱茶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3樓:凮起雲湧

生普洱茶

的功效與作用是: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還具有清熱、解熱、解毒、除食、去脂、益水、通便、祛痰、祛風、解毒、止咳、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由於普洱茶經歷了從生茶到熟茶的轉變,其生茶具有去風、去面、清頭的功能,而熟茶則具有降氣、益水、通便的功能。因此,普洱被認為是一種**中風和中風的良藥。

4樓:金牛座的性格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1、醒酒、解煙毒

由於普洱茶中的茶多酚能促進乙醇代謝,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使乙醇代謝能正常順利進行;能增加血管收縮功能;茶鹼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體外,減少酒醉後的危害;還可以補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維生素c,興奮被酒精麻醉的大腦中樞。

有關研究發現普洱茶對高脂飲食和酒精所引起的損傷有保護作用,對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的形成具有延緩和減緩的作用;此外,該研究還發現普洱熟茶可有效改善脂質蓄積、胰島素抵抗及脂質過氧化反應,從而達到預防脂肪肝的目的。

2、護理腸胃

在適宜的濃度之下飲用普洱熟茶,非但不會對腸胃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茶水在進入人體腸胃之後,會形成一層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長期飲用普洱茶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普洱茶又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能,飲之助於通便。

3、防齲齒

飲茶可以抑制口腔中齲齒菌分泌的一種酶,使得齲齒菌不能粘著在牙齒表面,同時茶葉中的茶多酚還有殺死齲齒菌;茶葉中的氟素可以起到使牙齒的琺琅質更加堅固的作用,因而起到防齲的效果。

4、抗免疫衰老

普洱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應激物質,如不同的多酚類物質。這些物質被證明有效對抗衰老的氧化應激。同時普洱茶還含有多醣類物質,這些物質被證明能夠刺激體內淋巴細胞的增值。

此外,普洱茶中還有一些抗炎類物質,如黃酮類、環烯醚萜類物質,這些物質被證明局域較強的抗炎作用,特別適合於老年潛伏性的炎症。

5、養胃護胃

普洱茶中的熟茶,在渥堆時期,茶葉中茶多酚和兒茶素含量下降,尤其是酯型兒茶素完全喪失。茶多酚氧化、降解、縮合產物茶色素(主要是茶褐素)、沒食子酸、茶多醣含量增加。由於這些成分的變化,煮過的麵條柔軟、醇厚,基本上沒有澀味。

此外,如果沒有適當濃度的傷胃,茶是溫和的,不會刺激腸胃和暖胃。

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後,能形成保護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因此,長期飲用融昌普洱熟茶可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飲用

春季飲茶重養生

春季人體處於舒發之際,可選擇有一定自然發酵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茶餅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

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

新的生茶喝起來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甘,滑的特點。

普洱生茶是使用低溫殺青的曬青綠茶為原料,經水蒸氣把茶葉蒸軟之後壓制成型。熟茶的製程使用曬青綠茶為原料,經渥堆發酵之後進行篩分,然後蒸壓成型。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8樓:灰

普洱茶保健功效: 1、降脂**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2、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 3、防癌、抗癌 科學家通過大量的人群比較,證明飲茶人群的癌症發病率較低。

而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強烈。 4、健齒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異味,保護牙齒。 5、護胃、養胃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

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6、抗衰老 經研究證明,人體中脂質過氧化過程是人體衰老的機制之一。普洱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過程,因此普洱茶被稱為「益壽茶」。

7、防輻射 據廣東中山大學何國藩等用普洱茶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飲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鈷60輻射引起的傷害。 8、醒酒 《本草綱目拾遺》載:「普茶最治油蒙心包,刮腸、醒酒第一。

」 事實醫學證明:茶葉中的茶多酚能促進乙醇代謝,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使乙醇代謝能正常順利進行。

喝茶能增加血管收縮功能。茶鹼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體外,減少酒醉後的危害。飲茶還可以補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維生素c,興奮被酒精麻醉的大腦中樞。

因而起到解酒作用。並且用茶解酒,絕對不會傷害脾胃,不會使醉者大量嘔吐,發生反胃的痛苦。 9、美容 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

普洱茶的沖泡與品飲 1、普洱茶沖泡宜選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壺可避免茶湯過濃.建議材質宜選陶壺.紫砂壺。

2、普洱茶沖泡份量:沖泡普洱時茶葉份量大約佔壺身20%,將茶磚,茶餅,撥開後.暴露空氣2星期,再沖泡味道更好。

3、沖泡普洱茶:要先衝過一次熱水對於普洱茶來說這是不可缺少的程式。因為好的陳年普洱茶至少要儲存十年左右,所以可能會帶有部分的灰塵在裡面。

第一次沖泡茶葉的熱水除了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之外,還具有將茶葉中的雜質一併洗淨。第一次的沖泡速度要快,只要能將茶葉洗淨即可,不須將它的味道浸泡出來;而第二次以後濃淡的選擇就可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4、品飲普洱茶必須趁熱聞香,舉杯鼻前,此時即可感受陳味芳香如泉湧般撲鼻而來,其高雅沁心之感,不在幽蘭清菊之下。 5、普洱茶需用心品茗,啜飲入口,始能得其真韻,雖茶湯入口略感苦澀,但待茶湯於喉舌間略作停留時,即可感受茶湯穿透牙縫、沁滲齒齦,並由舌根產生甘津送回舌面,此時滿口芳香,甘露「生津」,令人神清氣爽,而且津液四溢,持久不散不渴,此乃品茗之最佳感受「回韻」。

普洱茶的功效是什麼,普洱茶的功效與作用

中國農業出版社 普洱茶是以符合普洱茶產地環境條件的雲南大葉種晒青茶為原料,採用渥堆工藝,經後發酵 人為加水提溫,促進有益菌繁殖,加速茶葉熟化,去除生茶苦澀以達到入口順滑 湯色紅濃之獨特品性 加工形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其品質特徵為 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紅褐均勻。普洱茶因集散地 ...

普洱生茶的功效,普洱茶的功效與作用

自然分類即把未經渥堆發酵加工的曬青毛茶製成品俗稱為普洱生茶。學科分類普洱茶是工藝茶,即採用人工發酵加工製成的普洱茶,俗稱為普洱熟茶。兩種茶都有許多保健功效,看個人喜好了。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有降脂,提神,降壓和 功效,適合年輕人群 不過生茶的活性成份較多,因此易失眠者 感冒發熱者 胃潰瘍患者 孕婦...

普洱茶的功效與禁忌

普洱茶的功效如下 一 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膩牛羊毒 括腸通洩。本草綱目拾遺 二 長期飲用雲南普洱茶的人士,40 以上有人同程度的體重減輕 脂肪新陳代謝等明顯作用,含量並可降下30 雲南茶業進出口公司 三 使用雲南普洱茶醫治高脂血症五十五例與療效較好的降脂藥物安妥明 的三十一例對比,雲南普洱茶的療效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