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水果一般隔多長時間就可以吃了

時間 2021-05-10 07:06:52

1樓:舞璇瀅

蝦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不可以同時吃,可以間隔到蝦肉消化後再吃。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另外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與蝦同食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1、南瓜

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2樓:情感實時解答

蝦和水果不需要間隔時間就可以吃了

3樓:公伯樂心

沒事,兩個一塊吃都沒啥事。不要聽養生的亂講,大膽吃,又不是吃藥忌口。

4樓:聲醉卉

一般中間間隔四五個小時就行了,食物被消化之後就行了

5樓:無耐de笑

有的水果含維生素c很低,如西瓜、香蕉、桃子等,隔半小時吃都沒有什麼問題。其它的水果隔兩個小時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水果 而且隨便吃 水果蔬菜類的很容易消化的 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甚至更快的被消化掉 後吃魚蝦類和其他肉類 這樣還不容易長脂肪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蝦和維生素c都很大量吃的時候才會出現中毒。因為維生素c補充劑含量比較高,所以不建議和蝦一起吃。

一般c要到達1000mg以上中毒機率才比較高。但是普通的水果一般都不會超過100mg,大部分就在23-60mg之間,所以不用怕。

當然,要是還是擔心,可以隔個2小時才吃。

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40

七班趙子龍 螃蟹的蒸煮時間一般是在20 30分鐘左右,以螃蟹殼全紅為蒸熟標準,蒸煮螃蟹時個人有以下建議 1 蒸之前要把螃蟹腿綁上,否則容易掉腿 2 蒸煮螃蟹的時候也可以放入蔥花香菜 料酒 蒜等調味 3 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4 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

打官司需要多長時間,一般起訴需要多長時間

公訴案件流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公安機關的偵查階段 公訴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 法院的審判階段。對於已經立案偵查,批准逮捕的刑事案件,在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應當及時報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