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裂多長時間好,骨裂一般多長時間才能好啊?

時間 2021-07-24 23:35:07

1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骨裂在醫學上稱為裂紋骨折,屬於骨折型別中的一種。骨裂的部位不同,**時間並不相同,如肩胛骨骨裂,一般需要2個月時間即可痊癒,而股骨幹骨裂、髕骨骨裂、脛腓骨骨裂、踝部骨裂一般都需要4個月時間才能恢復,最難恢復的骨裂是股骨頸,一般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事實上,人體的骨頭分類很多,如以是否承重分,則分承重骨頭和非承重骨頭,很顯然承重骨頭的骨裂要比非承重骨頭的骨裂,更難恢復一些;一般情況下,上肢骨裂要比下肢骨裂更快**,這主要是因為下肢承重負擔大,同時下肢的相關運動恢復困難所致。不過,也存在個體差異,以及年齡差異,通常情況都是年輕人要比中老年人更容易恢復,但很難講具體快多少時間。

骨裂主要分三種型別,⑴暴力直接作用到骨骼某一個部位後,導致該部位的骨裂,這種情況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軟組織損傷;⑵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傳導等作用致使骨裂,如從高處掉下來,軀幹因重力關係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椎體受折刀力的作用而發生壓縮性骨裂;⑶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作用或間接損傷,可致使特定部位骨裂。

這三種型別的骨裂,醫治起來並不太一樣,如積累性勞損,就需要停止相應的動作或工作,在配合**;而間接暴力引起的骨裂診斷中,需要病人特別說明,或醫生詳細詢問,才能真正確定病症所在;相對來講直接暴力引起的骨裂最容易診斷,畢竟相對更容易查到**,只要進行x線拍片檢查,就基本可以確定骨裂的情況了。

骨裂患者常規檢查,基本都是進行x線拍片檢查,檢查目的也非常明確,就是為了瞭解骨裂的程度和具體部位,也是醫生治病的指導性依據。骨裂的x線檢查一般應拍攝包括鄰近一個關節在內的正、側位片,必要時須加攝斜位、切線位或健側相應部位的x線片。裂紋在沒有明顯移位時,常看不見,必要時行ct和磁共振進一步明確診斷。

一般情況下,骨裂都不需要進行手術**,普遍採取自然癒合的辦法**。無明顯移動的骨裂,通過石膏或小夾板簡單固定,清理外傷之後,即可自愈,只是需要恢復一段時間而已,癒合後通常也不會有後遺症。骨裂需要手術**,只有骨頭移位這一種情況。

總之,骨裂並不是嚴重的疾病,屬於骨科常見疾病之一,患者根本不必過於擔心此類疾病,只要嚴格遵照醫囑,進行****即可。

2樓:上海徐靜雨

骨裂是很常見的一種骨折,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骨折之後還是需要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去恢復的。

靜養是很重要的,一般當你骨折之後,首先你會經歷很痛苦的疼痛,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安靜的時候,疼痛感會加劇,任何部位的骨折你都需要靜養,最好選擇平躺,因為如果你一旦你下床,很有可能會引起二次損傷,哪怕你是想要吃飯,你需要很小心去保護受傷部位,包括上廁所等等,因此儘量減少你下床的頻率,儘量都要在床上恢復。

二帶護具

護具是必備的,在你上廁所或者下床時期非常重要的保護,尤其是在一個月後,疼痛感明顯下降之後,你自認為能夠輕鬆活動,其實是最危險的時期,很可能你的動作幅度過大會讓你二次受傷,因此你還是要注意佩戴護具,同時儘量減少受傷處的動作。

吃藥是比較需要的,不管你傷的嚴重與否,其實骨裂都會引起傷口處發炎,因此很多時候骨裂都是需要吃消炎藥的,同時也會給你配很多生骨藥片,活血化瘀的藥片,這對你的恢復還是能夠起到比較大的作用,也能夠加快恢復程序。

及時複查是對你比較好的,能夠清楚地發現你自己骨裂處有沒有骨折線的亮影,如果有說明你在恢復,如果沒有說明你還需要很大時間的平躺靜養,通常兩個月就可以去複查一次,如果骨折線也沒有,那說明你已經恢復,注意受傷處肌肉的恢復,因為長時間的靜養會讓肌肉一直處於放鬆狀態,而缺少運動會讓肌肉失去原來的能量,因此複查兩次還是很有必要的。

五恢復恢復過程就是鍛鍊受傷處的肌肉,多進行一些保護性動作,三到四個月可以恢復。

3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骨裂屬於骨折的一種,需要休養多久可以恢復?

骨裂就是臨床當中常見的骨頭裂開,皮質沒完全斷下來,這種情況癒合時間相對比較快。小孩子一般3到4周可以長上,**一般4到6周可以長上。

骨裂恢復時間,這種就要具體的問題具體看待。首先年齡的不同,可能導致癒合時間的不同,兒童的癒合時間非常短,尤其是10歲以內的兒童,一般在三週以內就可以癒合了。

如果是成年人,癒合的時間大概在三個月左右,有的甚至長達一年,如果是老年人癒合時間就更長,還有骨裂的部位,如果骨裂位於乾性的部位,周圍血液迴圈不良,這樣恢復時間就比較長。如果位於幹後端,血運比較豐富,一般恢復時間相對比較短一些。

骨裂屬於骨折的一種型別,是指區域性地方骨的連續性中斷,但是沒有明顯的分離移位,絕大部分情況下位置良好,可以選擇保守**。如果是四肢的骨裂,一般選擇石膏固定或者夾板固定制動。

骨裂以後恢復的時間看人群,如果是小孩,一般1-2個月可以恢復;如果是**,一般需要3個月以上。避免過早盲目的負重,不然可能引起骨裂的地方明顯錯位。

錯位明顯以後需要考慮手術**,骨裂以後需要靜養,同時可給予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活血止痛膠囊;另外就是促進骨折癒合的藥物,比如鹿瓜多肽或者骨肽片等。生活中儘量不要抽菸、喝酒,會影響骨折的癒合。

骨裂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應多吃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的食品,如瘦肉、魚、雞蛋、牛奶、豆類食品以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可以幫助癒合!

4樓:

骨裂在臨床中稱之為裂紋骨折,骨折在臨床癒合是有時間的,具體如下:

1、水腫機化期:一般指損傷後不到4周左右;

2、骨痂癒合期:是骨裂或骨折以後4-6周左右,主要表現在我們經常說到的骨頭長上了這個階段。從x光片可以明顯的看出**裡面有模模糊糊的骨痂形成,這就是骨裂或者骨折所出現的癒合表現;

3、骨折塑形期:一般指8-12周之間或者以上。對於骨折塑形期的患者,骨頭已經可以開始慢慢的、漸漸的負重。

患者骨裂以後,可以在3個月左右進行合理的**負重和訓練。如果通過x光片看到骨折還未出現癒合,那麼應該到醫院裡面及時就診,要不然有可能造成二次骨裂、骨折的出現。所以骨裂以後骨痂癒合一般都是在3個月以後,可以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輕微骨裂,拄拐過日子喝中藥泡腳差不多要半個月時間。15天后拍片醫生說骨頭沒問題了,可以負重走路。但其實也就是能脫拐而已,下樓梯要扶著扶手,慢慢挪動,平常5分鐘的路怎麼也得半個小時吧,走幾分鐘要歇一歇,也不能站久,晚上睡覺伸個腿仍然痛。

滿1個月時,可以慢慢走個1km了,但是仍然只能慢慢走,不能跳,腳不能靈活轉動,總之,感覺那個腳還不是自己的。1個半月的時候,下樓可以慢慢一個臺階一步了,也能來得及過大馬路了,睡覺沒有疼痛感了,浮腫看起來全消了,但是腳掌網上翹時還是不太靈活。可以在球場上不跑動玩玩小球啦。

2個月時,走慢點看不出來我有傷,走快了還是跟不上,腿像被拖著。可以一步一臺階了,但是仍然不能跑動跳躍。看來常說的傷筋動骨100天不是唬人的,真的是恢復的好慢,尤其對喜歡動動的人來說,備受煎熬。

6樓:看那大褲衩

這個與年齡有很大的關係,年老越小,恢復的時間就越短,年齡越大,時間就越久,最短可能只需要十幾天或者幾天,久的可能要一年兩年。

7樓:樸贍豆英叡

骨裂恢復時間至少三個月的。建議注意休息,可以補充鈣質,飲食多吃含鈣的食物,如雞蛋,瘦肉,大骨湯等都是對恢復有好處的。

8樓:小黑馬看娛樂

一般都需要3個月左右。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這是老祖宗總結下來的智慧。

9樓:孔凡峰

骨裂雖然說是骨折當中比較輕的,但畢竟也是屬於骨折的一種,還是應該謹慎的對待,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暫時還是以固定為好。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注意鍛鍊的時間力度,原則上一定要循序漸進,以免留下任何的後遺症

10樓:wl19791102蠍子

根據你的**,骨裂一般一個半月左右即可癒合,三月完全癒合。

11樓:覃秀梅牢黛

骨折癒合過程分三個階段,1:血腫機化期,這一階段纖維連線生長需約2周.2:

骨痂形成期,即骨折已達臨床癒合階段,此期約需2個月.3:骨痂塑形期,骨髓腔再通,恢復原形過程需約2年.

所以在骨折恢復的1-2期內儘量減少活動,主要是防止損傷擴大和再次損傷.

12樓:回看電視的豬

骨裂是骨折中比較輕微的一類,輕微骨裂的**時間一般因傷而異,恢復快的也需要個把月,慢的半年到一年都有。

13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骨裂的恢復時間根據不同的部位時間略有不同,比如上肢的骨裂需要4-6周才能恢復,下肢負重部位的骨裂需要6-8周才能恢復,時間和部位有關。

14樓:飄香一品閣

骨痂還比較模糊,固定護具還不可以去掉。要恢復兩個月左右。

15樓:山人老施

骨裂一般一個月能下地,

一個半月基本完全好了。

16樓:fly丶

骨裂的恢復時間要根據病情和**情況判斷。

骨裂屬於骨折的一種,醫學上稱為裂紋骨折。多與外傷有關,好發於顱骨、髂骨等處。骨裂痊癒的時間與患者的年齡、是否患有慢性病、營養狀態、骨裂嚴重程度、骨折後**是否規範有關。

如老年人,患有糖尿病、營養不良等疾病,骨裂恢復時間會較長。

發生骨裂後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並注意調節飲食和作息習慣,促進骨裂儘快恢復。

17樓:國寫

一般的,要

三、四個月可以好。

18樓:阿瀟有料

醫生,大腳母粉碎性骨折 1年2個月天氣冷冰涼 溫度高發熱,你做手術會好嗎 ?還可以做手術嗎 ?

19樓:匿名使用者

骨裂算是在骨折裡面不算嚴重的了,所以恢復起來還是相對來說快一些。腳踝骨裂,一般兩三個月便可恢復,一個月左右可以試著下地活動。外用 苗布衣膏,這樣可以加快骨裂的恢復。

飲食配合,早餐可以吃黑米粥,要煮熟並磨地細細的,還可以加個雞蛋,蛋白質可以促進骨骼的癒合。

中午可多吃些牛肉、豬肉、羊肉、排骨等煮得很爛的湯,肉也要吃,再加晚米飯,再來一個芹菜炒蝦皮,這些食物既補血又補鈣。

飲食配合原則上屬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

骨裂一般多長時間才能好啊?

20樓:哆啦a夢

這個是需要最少三個月左右的!小二的青枝骨折大概是一個半月左右吧! 檢視原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輕微骨裂,拄拐過日子,喝中藥、泡腳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15天后去醫院拍片醫生骨頭沒問題了,可以負重走路。但其實也就是能脫拐而已。

下樓梯要扶著扶手慢慢挪動,平常5分鐘走的路怎麼也得半個小時左右吧,走幾分鐘就要歇一歇,也不能跳,腳不能靈活轉動,總之,感覺那個腳還不是自己的。女朋友在某寶生氏濟生堂給我買了苗布衣骨折膏,白天鍛鍊,晚上貼一晚上,消腫挺快,也不疼了。用完一個月,1個半月的時候,下樓可以一個臺階一個臺階下了,也能來得及過大馬路了,睡覺也沒有疼痛感了,浮腫看起來全消了,但是腳掌往上翹起來的時候還是不大靈活。

可以在球場上玩玩籃球了。2個月時候,走慢點看不出我有傷,走快了還是跟不上,腳像被拖著,仍然不能大步跳躍。看來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不是唬人的,真的是要慢慢恢復,尤其是喜歡運動的人來說,備受煎熬。

什麼是骨裂 骨裂還能走路嗎?骨裂多長時間能好

骨裂也是骨折的一種情況,骨裂首先是靜養休息最好不要活動,骨裂時間長短有差異,至少也要乙個月的時間 骨裂說簡單點就是,我們人體的骨頭有了裂痕,可以走,不過要小心,很容易骨折,少走路,幾天,半個月就好了.要多躺床休息,不行就去骨外科看看,醫生會用石膏定位一段時間。防治骨折 我就是輕微骨裂,拄拐過日子,喝...

雨刮器一般多長時間更換是無骨的好還是有骨

途虎話養車 有骨雨刮是通過多個支點來壓迫雨刮片和玻璃之間的密切配合,由於需要雨刮臂的大力壓迫,這樣就會造成雨刮電機的疲勞,所以它的好處就是外殼比較堅硬,但是壞處就是在使用中擺動性就很差。無骨雨刮的第一個好處就是輕,這個就不用多說,第二個好處就是通過一個支點來支撐的,也就是所謂的彈性鋼片,它和雨刮片的...

多長時間換機油?換機油一般多長時間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 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如果找不到車輛的使用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