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闖紅燈撞上闖紅燈的自行車,責任怎麼劃分

時間 2021-07-24 23:35:07

1樓:心涼好麼

您好,在這種情況下摩托車佔大部分責任,權重比自行車大,理由如下:

無證駕駛摩托車以及闖紅燈構成了二個違章行為,要被分別予以處罰:

具體懲罰如下:

1、對於無證駕駛摩托車,可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對於闖紅燈,應處罰100元並記6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總而言之,為了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建議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穿紅燈~也不要無證駕駛哦

2樓:

無證駕駛摩托車闖紅燈違反交通規則,又創自行車,就應該屬於駕駛摩托車的責任。

3樓:冰海之舟

各打五十大板,摩托車屬於機動車應該佔大部分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自行車負事故的次要責任。

5樓:

摩托車是機動機,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無證駕駛摩托車本就屬於違反交通法的行為,加之撞紅燈更是違章行為,自行車撞紅燈雖也屬於違章,但從雙方的違法的性質來說,無證駕駛摩托車撞紅燈撞上闖紅燈的自行車,無證駕駛摩托車方佔大部分的責任甚至全部責任

6樓:互粉吧

你們兩個人都有責任,但是水過了中線,另外一方傳到了,過了中線的人,那麼要責任就要重一些,你騎摩托車的人,撞到自行車的人的騎摩托車的人,責任應該是要重一些。

7樓:淡定哥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無證駕駛機動車上路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這種行為屬於嚴重違法違規,如果造成嚴重後果是要判重刑的,這樣的車輛一旦上路,不管行人或非機動車輛有無違規,只要造成事故他都要負全責,法律是保護弱勢群體的終極**。

8樓:lchl0220傲傲雪傲雪傲雪寒梅

應該是騎摩托的人負主要責任,首先確定你是違法駕駛。

9樓:偶天菱

無證駕駛的摩托車負主要責任。

10樓:

無證駕駛,拘留。

無證駕駛車禍,全責。

11樓:

都有責任,你責任稍大

12樓:

兩個都有責任,但以傷者為重,

無證駕駛摩托車,被闖紅燈的小汽車撞傷,責任怎麼劃分

13樓:

你朋友的是小車,對於摩托車來講就是大車了,凡是出現交通事故,大車那怕沒違反交通規則也要負10%左右的責任,那是少不了的,正常來講當然是那臺摩托車負全責,只要那臺摩托車的駕駛員行車正常,駕駛員有沒證同事故沒直接關係,他無證駕駛,交警只會另行處理.所以你個朋友是要負10%到15%左右的責任.希望我所講能幫到你.

摩托車闖紅燈被汽車撞責任如何劃分?

14樓:另耒

摩托車復駕駛員承擔大部制分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中的規定:“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所以摩托車闖紅燈是有過錯,而正常行駛的轎車是沒有過錯的,所以摩托車全責,機動車無責。

我想問下無證駕駛摩托車與闖紅燈的電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責任怎麼劃分

15樓:張晉海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對半 都是要負責任 估計你摩托車也沒有拍照吧 估計摩托車責任大些 畢竟是機動車

17樓:王欣勵

我想知道最後交警是怎麼判的

無證駕駛摩托車,被闖紅燈的小汽車撞傷,責任怎麼劃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估計是各承擔一半。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中的規定:“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摩托車屬於機動車範疇,無證駕駛與闖紅燈,雙方都有過錯,估計是各承擔一半,但具體應以交警判罰為準。

摩托車闖紅燈是扣分還記分,摩托車闖紅燈是扣分還記分! 10

钃垛櫋濡 記分。摩托車闖紅燈行為真不少 摩托車違章行為真不少,大多數人因為存在僥倖心理,有的則是安全意識薄弱,對交通安全知識瞭解不夠。交巡警大隊秩序科,每天處理網路取圖時,總看到形形色色的摩托車違章行為,市民闖紅燈行為特別嚴重,有的人在紅燈尚未結束時就提前越過禁止線開車,有的在綠燈結束後 紅燈已經閃...

摩托車闖紅燈了怎麼辦,摩托車闖紅燈被汽車撞責任如何劃分

摩托車闖紅燈應當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接受處罰,機動車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

電單車闖紅燈怎麼處罰

啊往事知多少 一 2014闖紅燈如何處罰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根據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二 新交通規則關於交通違法的處理 1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2 酒駕,扣12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