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脛骨平臺骨折

時間 2021-07-24 23:35:07

1樓:霰血鳥的天空

沒必要手術,只是撕裂並沒有產生骨片遊離的情況。不需要手術復位。

從ct報告來看,應該是骨表面磨損,這種情況是脛骨平臺骨折裡比較輕微的情況了。只要**過程中不出意外,比如摔倒,腿部意外受重之類的情況,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

關節積液骨折後的正常情況,一至二週積液會自行消退,不必擔心。

保養方面:

長期臥床使區域性組織受壓,血液迴圈障礙,容易發生褥瘡。要每幾小時幫助更換體位一次。

長期臥床肺活量減小,容易使支氣管分泌物墜積於肺底,應多做深呼吸。臥室要保持空氣新鮮,定時通風換氣。

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調節,多吃新鮮蔬菜及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持每1—2天排便一次,如果3—4天未解大便,可給予緩瀉藥如潤腸丸等。

骨折創傷後,人體的消耗增加,此時攝入的營養必須要大於消耗,疾病才會有**的可能。所以飲食總量要保證,飯菜要符合病人胃口,講究色、香、味,胃口差的病人應少量多餐。創傷後機體出現一系列內分泌及代謝改變,合理及時的補充營養能減少感染和併發症的發生,有利於傷口迅速癒合和**。

骨折早期飲食宜清淡,多湯水而富於營養,少食油膩、煎炸食物,口味不宜過於辛辣。不必太拘泥於民間種種“發物”之說,但是酒應儘量少飲或不飲,尤其是在打針吃藥時。因為酒精與多種藥物間有相互作用,可能會影響藥效或產生不良反應。

茶應少喝,茶中鞣質含量高,能影響鈣、鐵及蛋白吸收;醋、菠菜應少食,因為它們酸化血液導致骨質脫鈣。

2樓:藍火

先保守**,既然已經打石膏託了,那就用點消腫藥,如複方丹蔘注射液靜滴,七葉皁苷鈉針等,或者口服重要的效果都不錯,當然如果效果不好,那就要手術了,因為關鍵面受傷了處理不好,關節就會動不了,或者說動的時候很痛,祝願早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右脛骨平臺似可見一骨折裂隙,不需要手術,塌陷了才考慮手術現在的積液,還是軟組織的損傷的可能性大

固定3周,再複查,看情況看情況定什麼時間拆石膏現在不要動,2周後可以原位的收縮腿的肌肉,否則損傷加重就恢復的慢了,吃點中藥,恢復的快點

4樓:用宕仲白風

現在主要是右側脛骨平臺骨折,由於踢足球拉傷了脛骨平臺,所以會出現了右側膝關節疼痛,不能正常走路,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積極的**,需要儘早去醫院使用手術**,手術後使用一些抗生素藥物,多休息避免勞累,需要三個月以後才能夠好轉的,現在只能臥床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疾病的加重或者**,有利於身體健康。

脛骨平台骨折月後怎麼康復鍛鍊,脛骨平台骨折3個月後怎麼康復鍛鍊

笑孕了 骨折 有幾樣要注意 一.功能位。也就是直可以直到水平,彎曲可以到90度以內 內收角度越小越好 二.恢復肌肉力量。制動時間長了,肌肉萎縮,力量不足,因此 需要恢復肌群力量,包括股四頭肌群 大腿前 腓腸肌群 小腿 和大腿後側肌群。恢復肌肉力量是站立行走的基礎前提。肌肉除了力量,還包肌體括協調性如...

右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會有什麼後遺症麼

刀友菱 左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踏餡,術後怎樣鍛鍊,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來自王朝 本人是左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快六年了,後遺症就是膝關節有時候有緊繃感,簡單說不靈活。出現雙肢不等長但不會坡腳,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創傷性關節炎,關鍵看傷勢情況和骨折分型,共分六型越後面越嚴重,所以說術後必須加強功能鍛鍊,這...

右側脛骨平台骨折屬於幾級傷殘鑑定

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可初步判定為至少十級傷殘,具體結果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依據gb t16180一2014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十級標準 14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這種情況最少有十級傷殘,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工資標準就是受傷前一年度的月平均收入。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