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腓骨螺旋性骨折多久才穩定,腓骨和脛骨骨折多長時間能好

時間 2021-07-25 00:10:24

1樓:褲衩灬

做脛腓骨骨折切開復位內固定術!做了就穩定了!螺旋性骨折它的骨折端很不穩定,很容易移位的,所以保守**對螺旋性骨折起不到很好的**作用達不到很好的**效果!

2樓:發經濟環境

拍片對骨痂的生長沒有任何幫助,拍片太多對身體會有影響,即然現在骨折線模糊也就表示斷處有大量骨痂生長了,這時可以拆下石膏不需要再固定了,石膏固定太久會使患肢僵硬,石膏拆下後,儘量不要讓小孩做太多的劇烈活動,適量的行走還是可以的,等骨痂生長鈣化牢固後就可恢復正常活動了。

3樓:鬼城三人

螺旋性骨折由於其骨折端極不穩定,很容易移位。所以採用保守**是很難取得較好的**效果的,最好是做脛腓骨骨折切開復位內固定術,用鋼板螺釘加以固定。手術做了就穩定了,三個月後基本上就癒合好了。

4樓:隨緣

骨折後,如果斷骨移位錯位,這就需要手術來固定,這樣才不會出現斷處再次移位的現象,不過手術僅是起到固定的作用,對骨痂生長幫助並不大,靠其自然長好,時間還是比較長的,這期間不能過多的活動。

如果斷骨對位良好,這情況下不必手術,直接上夾板外固定就可以,但夾板 固定只是暫時性的,對斷處骨痂生長並沒什麼幫助,固定期間僅靠在家休養自然長好的,斷處隨時都會容易出現移俠錯的可能,所以,要想斷骨長好,不管是手術還是上夾板,固定後都必須積極用藥**才行,建議選用民間中醫中藥接骨,因為只有中藥才能促進骨痂生長,這樣斷骨才能穩定牢固好,不管是普通的斷裂還是嚴重的骨折,早期用中藥**都是可以很快長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骨痂生長鈣化牢固後就可恢復正常活動

腓骨和脛骨骨折多長時間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0周以上未見臨床癒合為延遲癒合,6個月以上不癒合者為骨不連.你還是暫時不要勉強走路為好.

脛、腓骨骨折具有如下特點:(一)脛骨內側緊貼皮下,直接外傷常引起開放性骨折,並易合併感染.(2)脛骨營養血管在骨幹後上,脛骨下1/3無肌肉附著,而該處骨折最多見,因骨折部供血不足,常發生骨折延遲連線或不連線.

(3)腓骨承重少,周圍有較多肌肉附著,骨折較少,一般較易癒合.

一、致傷原因及骨折型別脛腓骨骨折是4肢最常見的骨折之一,約佔10~15%.直接暴力多見為壓砸、衝撞、打擊致傷,骨折線為橫斷或粉碎型;有時兩小腿在同一平面折斷,軟組織損傷常較嚴重,易造成開放性骨折.有時**雖未破,但挫傷嚴重,血循不良而發生繼發性壞死,致骨外露,感染而成骨髓炎.

間接暴力多見為高處跌下,跑跳的扭傷或滑倒所致的骨折;骨折線常為斜型或螺旋型,脛骨與腓骨多不在同一平面骨折.兒童有時也可見脛腓骨的“青枝骨折”.長跑運動員也可見到腓骨的“疲勞性骨折”.

骨折移位的方向取決於外力作用的方向、腓腸肌的收縮和傷肢遠段的重力而定.骨折後常有錯位、重疊和成角畸形;遠側段常向後外方移位有外旋、近側段向前移位,有時骨折斷端可刺破**哆出傷口外,形成開放骨折.由於脛腓骨之間骨間膜存在,單一骨折時,常有限制移位的作用;但也可於脛骨骨折時,暴力沿骨間膜傳至腓骨而引起腓骨骨折.

2、臨床表現與診斷由於脛腓骨位置表淺,一般診斷都不困難,常可在疼痛、腫脹的區域性捫出移位的骨斷端.重要的是要及時發現骨折合併的脛前後動靜脈和腓總神經的損傷.檢查時應將足背動脈的搏動、足部感覺、踝關節及拇趾能否背屈活動作為常規記錄.

對區域性損傷比較嚴重的擠壓傷、開放性骨折以及曾有較長時間扎止血帶及包紮過緊的傷員,特別要注意觀察傷肢有無進行性的腫脹,尤以肌肉豐富處為然,如已發生**緊張、發亮、發涼、起水泡、肌肉發硬、足背動脈捫不出、肢體顏色發紺或蒼白等,即是筋膜間隙綜合症的表現.應及時是緊急處理.x線檢查可確定骨折的型別和移位情況,在攝片的同時應注意膝、踝關節有否骨折的體徵,不要遺漏.

3、**閉合性骨折:如有顯著移位,原則上應採取(一)手法復位和外固定:麻醉成功後,兩個助手分別在膝部和踝部作牽引與反牽引,術者兩手在骨折端根據透視下移位的方向,推壓擠捏骨斷端整復,復位後可用小夾板或長腿石膏固定.

(2)骨牽引:如斜形、螺旋、粉碎型等脛腓骨折,因骨斷端很不穩定,復位後不易維持良好對位,以及肌折部有傷口,**擦傷和肢體嚴重腫脹,必須密切觀察肢體的病例,不能立即以小夾板或石膏夾板固定,最好用跟骨持續牽引.**牽引4~6公斤,共牽引3周左右,換長腿無墊石膏繼續固定8周.

脛骨骨折的牽引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過重,因脛骨中下1/3部供血較差,稍牽拉過度即易發生延遲癒合.固定力求確實可靠,如果固定已經3個月尚未多量骨痂連線,應繼續堅持固定,每6~8周**檢查一次,至達堅實癒合為止.如石膏固定中發現有成角畸形,可在無骨痂出現前,環形切開石膏管型周徑3/4,在透視控制下,用手法矯正,然後在石膏裂開處填塞少許棉花及石膏繃帶,外面再用石膏繃帶包纏修補矯正.

(3)骨外固定器這種外固定器特別對伴有廣泛軟組織損傷的開放骨折,甚至戰傷骨折,清創後不能行早期閉合者,以及不穩定型骨折比較適用.(4)切開復位內固定對整復不良,成角畸形以致膝、踝關節面不平行,肢體負重線不正,以及多次整復失敗,畸形癒合,骨不連者,均應切開復位,酌情采用加壓鋼板,鋼板螺絲釘,單螺絲釘,髓內針等內固定.術後再用長腿石膏外固定10~12周.

開放骨折:應早期徹底清創,爭取一期縫合傷口;如有**缺損,應設法旋行減張切口,植皮等閉合傷口.如系傷後時間不太長,傷口汙染不太重,清創比較徹底,手術同時可行內固定.

術後應加強抗感染措施.筋膜間隙綜合徵的**:無論小腿的閉合骨折還是開放骨折,若有筋膜間隙綜合徵的現象都應作為緊急情況對待,骨折復位後密切觀察,抬高傷肢,如不緩解應速施行徹底的筋膜長軸向切開(包括深層筋膜)緩解內壓改善血循.

如發現已有肌肉廣泛壞死、感染、血迴圈不見恢復好轉,必要時應施行截肢,密切注意腎功能狀態,防止急性腎功能衰竭.·術中和術後併發症   鑽頭折斷一般發生在進行鎖定時,往往是由於鑽頭在執行時未在鎖定孔**而被別斷.我們改進了鎖定技術,使用直徑3.

5mm斯氏針,將其尖端磨成尖銳3稜型,一方面在確定鎖定孔時在骨面上不易滑動,且尖細的針頭容易進入鎖定孔,此外斯氏針較堅韌,不易折斷,可以在幹骺端鑽入或直接打入鎖定孔.  本組術中發生1例腓總神經損傷,我們考慮系由於術中牽引時間過長或?窩部襯墊軟敷料不夠所致.

當髓內針通過骨折端後,在不影響復位的情況下應及時放鬆牽引.  術中出現成角畸形常發生在位於遠端1/3處骨折者,此處髓腔較寬,以通過髓內針插入遠骨折端髓腔來達到復位較困難.此時應先取得滿意的閉合復位後再打入髓內針.

脛腓骨粉碎開放性骨折,脛腓骨粉碎開放性骨折

ruya工作室 腓骨由於沒有處理,錯位生長,醫生說沒關係。不會影響正常走路,這個沒有問題放心吧。從x光片看,脛骨癒合的不錯,建議一年後取出內固定物。游泳對恢復正常有一定的幫助。 沒有風的氣流 首先,腓骨只承受全部的六分之一重量,所以可以不用管。內固定是在脛骨裡面,對骨髓是有影響的,但這種影響不大,可...

粉碎性骨折多久可以下地走路,脛腓骨粉碎性骨折手術後多久習以下地走路

後准 在臨床上發生了粉碎性骨折,骨折後多久考慮下地,在臨床上沒有統一明確規定的時間。因為要根據病人的年齡和骨折的部位及採用何種方法 才能決定。如果是腰椎發生了粉碎骨折,骨折後沒有神經損傷症狀,病人比較年輕,一般在正確 後,在佩戴支具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在傷後4周左右進行下地,可以早期功能鍛鍊。如果是兒...

脛腓骨粉碎性骨折一年了沒癒合

天使醫生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現在是骨折延遲癒合,恢復的慢些,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8仙接骨寶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 骨頭 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