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的摩托車在路口與超速的小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和賠償比例

時間 2021-06-05 20:11:05

1樓:童燕瓊

這種情況是闖紅燈的摩托車的主要責任

原因是不按交通訊號燈指示行駛。

機動車經過路口超速,未能保證安全,負次要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報警處理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實際的交通情況。

4樓:

闖紅燈全責。

你說超速,得有證據

摩托車闖紅燈與小轎車在十字路口相撞,一般責任怎麼劃分

5樓:法律實務研究

小轎車沒有違法行為的,摩托車全責。小轎車有違法行為的,按違法情節判定雙方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我處理過,兩臺摩托車闖紅燈撞了我直行的小車,摩托全責!!!而且,那兩臺摩托,車是黑車,套牌,開車的無證駕駛!!!!現在還在蹲號子,不用我處理,交警支隊以危害社會安全罪起訴,判了5年!!!!

在一十字路口,電動三輪車闖紅燈與一小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網上熱傳的。電動車闖紅燈。如果小車是正常行駛並且不超速的話,電動車是要負全責的。

十字路口(易發事故處)闖紅燈與超速行駛小轎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超速無法確認。

超速,闖紅燈主責;未超速,闖紅燈全責。

開車經過十字路口與闖紅燈的摩托車相撞,我該怎麼辦?

9樓:東方一夢

都屬於機動車,對方闖紅燈,對方全責。正常報警就可以。

十字路口闖紅燈騎電瓶車與超速行駛小轎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燈通行的機動車被交警部門認定超速的情況下,該機動車承擔次要責任。

11樓:富春環保研究院

在沒有機動車超速證據的前提下非機動車全責

一輛正常行駛的汽車在十字路口與闖紅燈的消防車相撞,誰的責任?

12樓:

本人認為沒有專心開車。 消防車行車的時候 都拉著警報 你沒有主動避讓。

這個找保險公司直接賠償,消防車也買保險了,應該由保險公司買單。個人看法看交警認定了,對撞各付一半,如果消防車,交警硬說你擋他路拿你就自認倒黴了。

如果消防車說你故意擋路,按62條算 你就有麻煩了。

特權車 有多遠避多遠!作為普通老百姓只好這樣了

《消防法》

第四十七條 消防車、消防艇前往執行火災撲救或者應急救援任務,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速度、行駛路線、行駛方向和指揮訊號的限制,其他車輛、船舶以及行人應當讓行,不得穿插超越;收費公路、橋樑免收車輛通行費。交通管理指揮人員應當保證消防車、消防艇迅速通行。

第六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一)違反有關消防技術標準和管理規定生產、儲存、運輸、銷售、使用、銷燬易燃易爆危險品的;

(二)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

(三)謊報火警的;

(四)阻礙消防車、消防艇執行任務的;

(五)阻礙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的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13樓:樂正晏

應該是正常行駛的那個,因為:

第一:特殊車輛可以闖紅燈。

第二:正常行駛看到有消防車應該讓消防車先過啊,生命第一。

第三(不屬於原因):那個火誰去救啊

小車在十字路口綠燈直行,摩托車強行闖紅燈一頭撞上小車,但摩托車是無證駕駛,責任怎麼劃分

14樓:

摩托車是主要責任。小車好像多少也要負一點責任,因為現在的交通法好像即使他違法,小車也是強者,摩托也算是弱者吧!就跟汽車撞人,即使是行人的不對,汽車也要負一定的責任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主不跑就負全部責任,跑掉了就找車主負責任,車沒登記就沒法找

16樓:手機使用者

摩托車應負全部責任。

摩托車和轎車在路口相撞,責任劃分問題

曲雪曼穆波 沒有訊號燈的路口,應尊循主幹優先通行。主次不分的,應讓右邊無車的車輛先行。搞懂這二條,就不難確定那方責任了。十字路口兩車相撞怎樣劃分責任? 先看路口有無讓行類的標誌,沒標誌的話越野車全責。依據是安全條例52條內第2項 第五十容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

電單車和小車相撞誰責任大,汽車和電單車相撞誰的責任大,怎樣賠付

中顧法律網 每當我們開車走在路上時,總能看到路上有一些減速慢行,注意安全等等的安全標識,這些都是為了我們的出行安全考慮,但是交通事故還是時常發生,而對於如何處理交通事故中雙方責任,國家也有明確規定,那麼當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電單車與小車相撞,電單車撞小車誰的責任呢?一 電單車撞小車誰的責任?一 如果電單...

摩托車左邊行駛在路口與右邊的汽車相撞責任是如何認定的

摩托車南向北行駛,汽車東向西行駛,如果路口沒有紅綠訊號燈,也沒有標誌標線,根據道交法規定,摩托車有義務讓右側來車先行,還是應該摩托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甚至全部責任。如果有標誌標線,有紅綠訊號燈則另當別論。光是剎車痕跡還不好說,這個跟路面材質還有關係。但是按照一般的情況,汽車確實有超速的嫌疑,如果汽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