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闖紅燈逆行與汽車發生交通事故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中秋

看了你的描述,首先可以肯定,摩托車駕駛員撞紅燈逆向行駛,已經嚴重違反了道路交通法,應該對因違法造成的交通事故負主要甚至全部責任!

不過,鑑於我國國情歷來是堅持人道主義的優良傳統,再加上摩托車相對於汽車而言,屬弱勢一方群體,因此,你們雙方的交通事故,在交通執法部門的責任還未岀據之前,你應該給對方墊付醫院的醫療費用,岀於對傷者的同情,建議你也應該去醫院看望傷者,以表示關心!

待對方傷者完全**岀院,再依據交通執法部門岀據的責任認定書,來劃分摩托車駕駛員與你之間各自的責任主次和大小,並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賠償你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法規,闖紅燈和逆行都是錯的,交警遲遲不給評判是錯誤的,還有嫌疑。你可以等待保險公司賠償的,但你不能一味的給對方要挾,只要交警判斷不下來最好不要有對方擺佈。

3樓:

這種情況下,交警肯定是為了保護受傷的一方,所以才會不去處理,等到受傷的人好以後,再做處理,到時候不管你有沒有責任,肯定會付責任的,交警肯定會傾向於受傷的一方,但是可能你只是次要責任,因為你沒有逆行,至於你說的你的車何時可以領取,肯定要等到事情處理完了以後,要不然車子也不可能讓你領回去的,因為事情沒有定論,交警也怕擔責任,到時候會給你出一個事故責任認定書的,你也可以找保險公司問一下,但是是什麼情況,他們經常接觸這種事情,肯定是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你可以提前諮詢一下,做好準備工作,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也是不太好的,到時候該出錢出錢,先問一下會怎麼處理,免得到時候不知道就會很尷尬的,提前諮詢提前準備,希望對你有用,希望可以幫的到你,希望以後都可以平平安安的,沒有任何事情。願我們生活的幸福美滿。願這個世界都可以幸福。

4樓:尋風的孩子

這種情況根本就是摩托車車主全責,還有就是你那2400元也是才給了。根本不用給的,還有就是你修車的費用也可以向摩托車車主索取。所以不用擔心那麼多,還有就是摩托車車主要你過去給醫藥費,千萬別給,不能助長過錯者的火焰!

5樓:山峰武陟

你們那邊摩托車是可以上路行駛的是吧?

如果真的照你所說那麼你無責,不需要搭理他,讓摩托車主找交警隊你連次責都沒有,還可以要求摩托車主賠償你的修車費用在交警明確責任之前不用管他,醫藥費讓他自己掏,交警說是你的責任你再聯絡保險公司賠償

6樓:

你好好像看了你的描述,首先可以肯定,摩托車駕駛員撞紅燈逆向行駛,已經嚴重違反了道路交通法,應該對因違法造成的交通事故負主要甚至全部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情況屬實,你就千萬彆著急,你要相信國家法律,道路交通法是有明文規定的,交通事故執法部門一定會按法處理的,所以你一定要等待事故的認定,我相信會有好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這樣說,應該是摩托全責。這樣的情況最好是不要自己出面了,全程都讓保險公司人負責就可以了。而且個人認為你最好不要去墊付,等定責後再說。

你的車被拖走,想要快速開車,需要對方簽字,大約3天就可以去提。如果對方不簽字,記憶裡是15個工作日。這些事情保險公司都會負責的

9樓:郭某某律師

有保險就保險公司賠,有沒有責都無所謂,不過你墊付的錢對方如果不還你,你還得起訴他

10樓:

對方傷者完全**岀院,再依據交通執法部門岀據的責任認定書,來劃分摩托車駕駛員與你之間各自的責任主次和大小,並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賠償你的損失!

11樓:

最好是先去定責,這種情況應該是摩托車的責任,交給保險公司處理,最好是不要墊錢,想快點拿車就先找交警定責,由交警處理,你不出面

12樓:你等下再咳嗽

自己不要出面,該忙什麼照樣忙什麼,也別說拿點東西去醫院看看傷著之類的,不用。有交警隊和保險公司呢

13樓:

是摩托車的不對,但是汽車撞到人也脫不了一點關係,

14樓:w王海

不要急!交警都說一個月!那就等等

15樓:章藍烏

一個月啊 交警都講了1個月啊

16樓:

我覺得你不應該墊付看病錢

這很明顯是摩托車全責

你交給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摩托車的責任,交給保險公司處理,最好是不要墊錢,想快點拿車就先找交警定責,由交警處理,你不出面

18樓:青春敗在紅塵

如果不協商或傷者病情危機最少一個月,時間決定在於受傷者的病情,或看你們怎麼協商,

汽車綠燈直行摩托車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如何劃分責任?受損車輛該怎麼處理,保險公司該怎麼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交通事故劃分原則,闖紅燈全責;所以摩托車全責。雖然摩托車全責,但是汽車仍然要報保險,由自己保險公司賠付,後面汽車保險公司再行使代位求償原則,向摩托車保險公司或車主索賠。

兩車相撞屬於雙車事故處理方法如下:

一、報案

事故發生後,事故各方車輛應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向保險公司和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交警部門到現場調查取證,並暫扣事故車輛、當事司機《駕駛證》和事故車輛《行駛證》。一般情況下,交警處理的事故保險公司查勘人員無需再到現場查勘。

三、責任認定

交警部門根據事故情況作出責任判斷,並向當事各方送達《責任認定書》;如當事各方對事故責任認定不服,應在收到《責任認定書》十五日內向交警部門提出複議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四、車輛定損修理

1、將車輛送抵定損中心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及時定損;

2、修理廠修車;

3、車主提車。

五、提交單證進行索賠

付清相關費用,收集索賠資料交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

六、損失理算

保險公司收到齊備的索賠單證後進行理算,以確定最終的賠付金額。

七、賠付

20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闖紅燈系違反禁令標違法,負事故全責。由摩托車所繫保險公司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摩的有牌沒? 沒牌的你最好和他私了!要不交警扣車處理!浪費你時間,生意人最經不起磨的!交警一般是先拖回去再調查!

22樓:成都安全顧問

摩托車違反交通訊號規定,其違法行為與後果具有因果關係,由摩托車負全責。汽車方交強險無責賠償。

摩托車闖紅燈與汽車相撞

23樓:匿名使用者

後續發展取決於對方是否聰明。

聰明的話,因為是對方受傷需要花錢**,那麼應該內雙方好好合作,容責任是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花保險公司的錢,省自己的時間。

不聰明的話(比如打人),那麼像這種雙方都無法證明誰闖了紅燈的情況,**也無法做出事故責任認定。最後開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結案。《道路交通事故證明》可能不可以用於保險理賠。

然後還需要對方去法院民事起訴你。法院判多少賠多少(無法認定事故責任的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通常法院判各50%),然後憑法院判決書向保險公司理賠。

法院受理要等**終結,所以這事快不了。

注意如果是第2種情況,**期間的墊付千萬不可超過50%,否則對方錢全到手了,打官司的話還要倒賠,他就無積極性去起訴,不起訴無法院判決書,就理賠不了。然後豈不白賠。不僅白賠,還錢賠了,事沒了。

24樓:荊州鬆滋鄒律師

一、關於對方有bai無闖紅燈、有無

du戴頭盔的

25樓:胡楊學子

摩托車闖紅燈應負主要責任,但你也要負責任從你說的意思看,你當時的車速一定很快,沒有做到減速慢行才會造成交通事故,

26樓:立鬆號儒官

一般有紅綠燈就有電子眼的。

電動車逆行與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2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摩托,因為他是機動車,打個誇張的比方說:一個行人闖紅燈和一個無證摩托相撞,那肯定是無證摩托的責任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描述撞擊現場,才知道責任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動車是否是超標車

摩托車闖紅燈了怎麼辦,摩托車闖紅燈被汽車撞責任如何劃分

摩托車闖紅燈應當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接受處罰,機動車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

摩托車闖紅燈是扣分還記分,摩托車闖紅燈是扣分還記分! 10

钃垛櫋濡 記分。摩托車闖紅燈行為真不少 摩托車違章行為真不少,大多數人因為存在僥倖心理,有的則是安全意識薄弱,對交通安全知識瞭解不夠。交巡警大隊秩序科,每天處理網路取圖時,總看到形形色色的摩托車違章行為,市民闖紅燈行為特別嚴重,有的人在紅燈尚未結束時就提前越過禁止線開車,有的在綠燈結束後 紅燈已經閃...

電單車闖紅燈怎麼處罰

啊往事知多少 一 2014闖紅燈如何處罰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根據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二 新交通規則關於交通違法的處理 1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2 酒駕,扣12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