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與小車發生事故,電單車與小車事故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5-04 10: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單車的責任。因為他是酒駕呀

2樓:啟動日月

對方酒駕還逆行,全責

電單車與小車事故如何處理?

電單車與小汽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應該怎麼樣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與小汽車均屬於機動車輛,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需由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其違章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的,應當負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第十八條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

第十九條 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第二十條 當事人逃逸或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第二十一條 當事人一方有條件報案而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當事人各方有條件報案而均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同等責任。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一方應當負主要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車與電單車交通事故的處理,發生交通事故時應當及時報警。交通警察應當根據現場固定的證據和當事人、證人敘述等,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由當事人簽名。

5樓:大仙林

。我聽說現在新交通法規定,大車與小車發生交通事故,不分責任制,而是以交通工具來劃分責任,大車負全責。沒有過。

如果是從左邊路口過來,應該是左邊車全責。

6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可能還有別的原因;

有機動車與人或騎自行車相撞稍微向弱者傾斜之說;

至於都是機動車,當然電單車稍微弱勢,也不可能傾斜為全責;

你還要細問問,不能覺得這樣很冤!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這樣吧,這只不過是交警為了使自己少些麻煩故意把責任全加在身上罷了。我上次也是這樣的,回家的時候從幹道轉入支道要經過非機動車道,結果車頭剛進入非機動車道,就有一輛電動車飛速過來,我都停下來避讓了,可是還是被那不長眼的給砰地一聲撞上了,保險槓被撞碎了,交警來了,也是判我全責,我還要倒賠他1300塊。交警說:

「只要是在非機動車道內發生的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事故一律機動車負全責,如果不服判決可以復議。」可是事不是很大,誰又有那麼多功夫和精力去和交警瞎折騰呢,反正保險公司可以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交通法是這樣規定

小轎車與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承擔如何劃分?

9樓:出學乍練

1、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是根據在事故發生的接觸點,哪一方擁有「路權」以及事故雙方有無其他的違章行為,並不是看是什麼車碰什麼車、哪一方的人受傷了

2、按照你陳述的情況:6與4的比例分擔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單車,那大家都是機動車,沒區別之分,如果電單車是無牌,那基本應該是他全責,因為他根本不能上路,轎車最多搞個次責,不過現在的交通法偏向弱者,就比如有個人躺在馬路中間你機動車也不能壓過去吧。

11樓:戴紹明

合理,夠客氣的對待弱者了!轎車應該承擔多少責任?看你的要錢本領了!!!

急~我方小車與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該如何處理??

12樓:任俊熙

以交警主持協商,如不能達成一致。應該走法律程式,依法承擔各自的責任。

13樓:咫尺天涯不得見

賠錢吧,就是鬧到法院也是傾向與弱勢一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部門扣車是有日期規定的,包括撞死人都是這樣的,他們沒有一直扣下去的道理,你這種問題,就因該與對方協商,對方願意的情況下、額外的不找你賠付的情況下,在找交警跟你划全部責任,讓保險公司全賠付。你應該去找上級部門,扣車不可能扣這麼久的。你駕駛證、行駛證都在交警隊扣著的吧,隨時可以找到你的,扣車有規定時間的,建議你去看下事故處理程式,你也可以直接去找交警,你就說發生事故扣車有規定、如果不放車,以後的損失我會找法院來判決。

還有主要的前提,是你要跟對方墊付醫藥費,不墊的話,交警肯定會為難你的,因為傷者方找交警隊,交警就來找你。

電單車和小轎車發生交通事故判同等責任合理嗎

15樓:律師學院學員

電單車跟機動車,電單車全責的情況也是有的,具體的責任劃分交警視事故發生的實際來定的,如果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復議。

轎車與電單車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理?

16樓:張著開

電單車與小車碰傷小車是不是小車付全責任

17樓:全民協助

車子是老闆的吧,如果是在履行職務期間出的事,賠償責任有老闆承擔。實在不行,就讓對方到法院起訴,等法院判決了再想辦法解決。

18樓:

根據我國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有關規定,轉彎的車輛應讓直行車輛先行,從你的描述看,你在左轉時未注意觀察前方直行車輛,所以,這起事故的主要責任由你承擔;對方是無證駕駛電單車,屬沒有取得駕駛資質駕駛電單車上道路行駛,其違法行為雖與事故發生無因果關係,但屬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應承擔次要責任。建議傷者出院後你再與對方協商,你可承擔70%的賠償,對方承擔30%的損失,如雙方協商不下再上訴至人民法院。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是否報警。交警是否出具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責任如何劃分的。

現在很明白的事情是對方無照駕駛。責任劃分應該對對方不利的。

如果當時沒報警。呵呵。讓他告去。估計跑個半年也不一定能起訴你。

我的建議是不管他。要他告你去。就算是 你全責要賠償也是要按實際損失來賠償的。賠償多少也是要他拿出相關單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協商,不行就經法院。

急!!小車與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雙方同等責任,保險能賠多少??

21樓:銘廣

電單車上的人傷先由小車一方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限額內賠付,超出的部分,按同等責任承擔。

小車一方的車損由電單車一方按同等承任承擔,餘下部分能否由保險公司理賠要看你所承保的險別,如果投保了車損險,保險公司可以賠償的。

22樓:驚鴻影動

如果你的轎車投保了交強險及商業險的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是不需要你支付額外的費用,保險可以賠付的。交強險中有賠付對方人身**及財產損失的,超出的部分用第三者責任險來賠付對方的人身財產損失,電單車是非機動車,沒辦法賠付你的。你的車子要通過商業險的車損險來賠付。

23樓:韓凇艶

你買的是全險嗎?全險的話保險公司就全賠,如果不是就是按保險法賠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保險,但有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險是一定有的,其保險責任限額如下: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萬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如果還買了其他的車險,按照其所購買的車險在車險額度內進行賠償。

摩托車與轎車發生事故怎麼處理,摩托車與轎車發生事故怎麼處理 20

一 小車與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1 發生小車與摩托車碰撞的交通事故,當事人應當填寫包含交通事故的時間 地點 當事人姓名 駕駛證號 機動車牌號 保險憑證號 交通事故情形 賠償責任人等的協議書或者文字記錄,共同簽名後立即撤離現場,協商賠償數額和賠償方式。當事人均辦理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可以...

農用車和電單車發生事故,農用車與電單車相撞責任

超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91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所以,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應當根據當事人的交通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交通違法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責任。...

小車與逆行電單車相撞,小車報廢,電單車重傷,怎麼賠償

如果我是交警,我會判電單車全責,或者他主責,你次責。原因我就不解釋了。我們可以逆向思考這個問題 乙個右轉彎的車輛在什麼情況下造成的交通事故會付全責呢?那就是右轉車輛不避讓正常直行的車輛,與你轉彎前從左至右行駛的車輛發生碰撞。再就是你轉完時沒有避讓右側非機動車道的行人和非機動車。也就這兩種情況。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