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醉酒後駕駛電單車與他人電單車相撞,導致他人重傷會判什麼刑!改如何賠付!有機會緩刑嗎

時間 2022-03-08 19: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是他全責了,你不用拘泥是否有牌是否酒後了。那個是交警追加其他責任的事情。你只要堅持醫療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陪護的話還有護工(或者陪護人的)工資。

看你說是撞傷,語氣不是很重,估計不會有傷殘等級,那麼就沒有傷殘補助費和精神損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罪的定刑要看你導致的結果如何,雖然你只是重傷一人,原來夠不上量刑,但你偏偏是醉駕,就夠上定罪了——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拘役。

至於緩刑,你還是有希望的,你只是重傷了一人,就算醉駕也可以緩刑。但你一定要把受害人安撫好了,取得他們的諒解,這是緩刑最基本的要求。換句話說,你要花錢買人家滿意。

而且緩刑也有緩幾年之分的,說不得你還要再去法院找找人打點一下。

至於沒錢賠的後果就是最高能判你三年,就重傷一人來看,一般會判一年到兩年,根據你的賠償程度決定。另外,交通肇事罪的報警等行為雖然算是自動投案,但也不會減多少刑,所以你就別太指望了。

最後奉告你一句,你家裡沒錢,就要老老實實守規矩。醉駕?出一次錯就能毀了你全家。

吸取教訓吧。

醉酒後與電單車相撞,已與對方私了,現在交警這邊追究刑事責任,一般都怎麼個處理結果?罰金還是拘留?...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 你是醉酒駕駛的話,至少要被拘役1個月,並且還要交罰金;若致人重傷了,判得就會更重了,但不會超過3年有期徒刑。

4樓:

刑事責任裡面沒有拘留 你的情況 是處拘役並處罰金

5樓:匿名使用者

301604 法第91條第1款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法第91條第1款罰款 500 扣6 分 1至3 天

301702 法第91條第1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以上130mg/100ml《含》以下的) 法第91條第1款 1800 12 5 8--10

311702 法第91條第1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血液中酒精含量130mg/100ml以上的) 法第91條第1款 1800 12 6 13--15

301605 法第91條第2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 法第91條第2款 500 6 3

不用擔心,拘留時是可以控望的

301703 法第91條第2款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 法第91條第2款 2000 12 6 13--15

305049 法第91條第3款 一年內因醉酒駕車被處罰2次以上的 法第91條第3款 吊銷參考資料:http://auto.

sina.com.cn/news/2005-02-06/164499029.

shtml

無牌無證醉酒駕駛自己改裝的電單車撞死人怎麼判刑和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肇事者已經構成刑事犯罪了

會被公訴,這就是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撞死人一般得賠償15到20萬

還得判他

建議找個律師告他

可別私聊

當然人家會找你主動給你錢,目的是不讓你告他其實你現在告不告他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他肯定會被公訴,他不讓你告的目的就是為了少判點

抓住這一點向他多要點錢

7樓:博愛傑杰

根據具體案情來計算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如是死亡一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或者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8樓:縮水的永恆

先對你說:節哀順變.

為了給老人乙個交代,就絕對不要相信私了那一套!

到哪都不會受保護的!

**怎麼了,被抓了現行,只有死路一條!

放心大膽的找個律師,告到他死!

我這麼說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2.無牌無證,私自改裝,這已經是大罪了,還是酒後駕駛.

3.已經把老人撞到駕鶴西遊,更是罪大惡極.

9樓:旁凝心

找鄉**,如果不管,乙個字"砸"

醉酒駕駛電單車和大車相撞,致自己輕傷二級,還會負刑事責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危險駕駛罪,應負刑事責任。

當事人醉酒駕駛與大車相撞,致自己負傷輕傷二級。自己負傷是醉酒駕駛肇事造成的後果,醉酒駕駛並交通肇事客觀存在,並不能免除醉酒駕駛的法律責任,幸交通肇事並未造成更嚴重後果,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但涉嫌危險駕駛罪,按《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應處拘役,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1樓:己菡楣

高興解答問題

酒駕能判緩刑

答案能夠幫請及採納噢謝謝

我酒後駕駛電單車,但是沒有電單車駕駛證為什麼要吊銷我的大車駕駛證

你好!很高興解答你的提問!請你閱讀如下提示,排除煩惱。謝謝!1,根據2013新交規定義,駕駛電單車必須持有本人的準駕電單車的駕照,通俗來講就是本人必須考取並持有有效的d照或e照或f照。2,電單車屬於機動車範疇,必須持照駕駛。禁止無照駕駛 含啥照都沒有,跟僅有汽車駕照而沒有合併上摩托準駕資格的無證駕駛...

我酒後自己駕駛摩托車摔倒自己受傷沒有與其他人發生任何事情,該如何處理

菜菜之哀傷 自己回家包紮包紮就結束了 你還想報警把事情搞大?讓警察叔叔知道你酒駕了? 不放屠刀也成佛 如果你的車有牌照,駕駛證,行駛證,並且上了商業保險,那麼你可以去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索賠,當然千萬不要說你是酒後駕駛摩托車。如果以上四項條件你即使少一樣的話,那麼除了自認倒黴我看也沒什麼好的辦法了 大...

他人無證 醉酒駕駛摩托車造成十歲兒童頭部骨折怎樣賠償

幻影炫風 根據本案實際情況,可以要求的補償如下 1 醫藥費 根據實際費用發票計算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各地標準不一,一般為15 30元 天左右,賠付時間為住院期間的時間 3 營養費 司法鑑定營養時間,標準各地不一,一般為30 60元 天左右 4 後續 費 司法鑑定會給出費用意見 5 護理費 標準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