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駕駛E證能騎大排電單車麼?

時間 2023-05-09 07:48:06

1樓:我有

根據我們國家的道路交通法,電單車駕駛證e證為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並沒有對排量進行規定,所以能夠駕駛。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e證騎摩托是沒問題啊,94cb400上牌是沒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e照只要是二輪電單車 就可以駕駛。

4樓:小麥

電單車駕照e證可以騎1000排量機車嗎?

e照可以開所有的電單車嗎``?

5樓:銳恆裝飾

在我國的駕照準駕車型代號當中,d證、e證以及f證都是電單車駕駛證,其中d證可以駕駛e證和f證的準駕型別,也就是說什麼摩托都可以開。而e證所能駕駛的是普通二輪摩托和輕便摩托,換句話來說就是兩個輪的摩托都可以開,只是怎麼區分這些普通摩托和輕便摩托呢?

在內地,電單車有兩種劃分的方式,按照排量和最高時速分為輕便電單車和普通電單車,輕便摩托的排量小於50cc,最高時速低於50km/h;普通電單車的排量大於50cc,最高時速大於50km/h。按車輪數量和位置則是分為二輪摩托、邊三輪摩托、正三輪摩托、倒三輪摩托。

有網友問到,e照能開重型摩托嗎?e照是內地的電單車駕照,而內地關於電單車的分類中並沒有重型摩托這一說法和類別。所以只要這個重型摩托是兩個輪的,那麼持有e照就可以開。

在國際上,電單車是根據速度和重量進行分類的,我們常聽到的重機車指的就是重型摩托,台灣省所沿用的就是國際分類法。台灣省將超過250cc的電單車稱為大型重型級車;50-250cc、馬力大於40匹的稱為普通重型級車;50cc、5-40馬力、最大時速45km/h的稱為普通輕型機車;45km/h以下、馬力的稱為小型輕型機車。

網上有人說國內250cc以上的電單車不能上牌,這也是誤傳的訊息。我國的法律並沒有對大排量電單車的上牌作出限制,只要是手續齊全的大排量電單車都是可以上牌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汽車維護保養專家

親您好,駕駛執照e照可以駕駛所有的二輪電單車。e照准駕車型為普通二輪電單車,準駕的車輛包括:一: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二: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電單車e照能開什麼車

7樓:小劉說車

電單車e照能開什麼車 e照可以開普通兩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換個通俗易懂的說法就是兩個輪的電單車都可以開。 國內對於電單車駕駛證而言,是按排量和車輪數量去劃分的,大致有以下三種: 1、d照: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2、e照: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3、f照: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或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從e照的標準可看出,電單車排量是只有下限而沒有上限的。也就是說,無論重機車的排量有多高,只要它是二輪,那麼它就屬於普通二輪電單車,持有e照就可以駕駛。 電單車國際劃分方法 在國際上,電單車是根據速度和重量進行分類的,我們常聽到的重機車指的就是重型摩托,台灣省所沿用的就是國際分類法。

台灣省將超過250cc的電單車稱為大型重型級車;50-250cc、馬力大於40匹的稱為普通重型級車;50cc、5-40馬力、最大時速45km/h的稱為普通輕型機車;45km/h以下、馬力的稱為小型輕型機車。 @2019

我有C1駕駛證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要咋辦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的話就只有去交罰款了,違規違法就要受到相應的處罰的 開了罰單就是你違反了交規交錢就是解決辦法 你有c1駕照,沒有電單車駕車,那麼你的駕照不符合騎機動車,將會扣12分。你這是無證駕駛,或與證不符,只能處罰了 屬於無證駕駛,不對號,可能對c證有影響,按罰單程式...

電單車駕駛證查詢系統官方網,電單車駕駛證查詢

車管所 上有駕駛證查詢 輸入證號檔案號驗證碼即可。你的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所有人的都一樣我的駕駛證號就是我的身份證號。但是你的駕駛正沒發下來你就不能上路,否則就視為無證駕駛,勸你還是等證發下來再上路。如果不發下來,你有可能是沒法查到你駕駛證號,哈哈,不過你要是認識交警隊的讓他們沒事幫你查查也可...

我有摩托車駕駛證的騎摩托車交通肇事醉酒導致他人死亡判刑一年現在出來了能考c1駕照不

你看有關規定,你符合第四款的情況,要考駕照下輩子吧!第十三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