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家觸電了怎麼辦,在家裡怎麼防止觸電?

時間 2022-03-08 19:45:12

1樓:隗鶴真

拉閘是第一選擇。實在緊急,可以用絕緣體挑開。沒有絕緣體,可以用穿著鞋的腳將其踹開,用腳電流不經過心臟,一般就算觸電也不會引起心臟驟停。

千萬不能用手拽,一旦你也觸電,會引起肌肉痙攣,那你就抓著他一起抖吧。乙個小技巧,低壓電,在不確定是不是帶電,並且必須要觸碰的情況下,用右手手背去碰。就算帶電,也只會彈開疼一下子而已。

最後,記住。牽扯到電的問題,無論有多安全,一定要全部按帶電來處理。

2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1.首先需要將觸電者盡快脫離電源,我們可以找乾燥的木棍將電源挑開,因為觸電者長時間觸電嚴重的會導致直接死亡。

2.觸電者離開電源後我們需要第一時間撥打120救護,期間觸電者如有意識,應當平躺在地上,嚴密觀察其身體狀況。

3.如果觸電者出現停止呼吸的情況,我們就要採取搶救措施,例如胸外按壓。

4.如果胸外按壓無法恢復觸電者呼吸,那麼就需要採取心肺復甦法,期間不能用物品墊在觸電者的頸部,這樣反而會加重氣道阻塞。

更多2條

3樓:以心

小時候寫作業的地方有個插頭,老媽讓我注意別碰到,會觸電!像我這種好奇心極重的人怎麼可能不實際操作一番!手指摳了插座確實麻麻的!

從此每天擔心妹妹會不會碰到,就天天摳一下,被麻到了就告訴妹妹離這個地方遠點,危險!每次講給小夥伴聽,大家都不信,問我怎麼沒觸死。我也不知道呀!

後來學了電學才知道我用指背試的,手指自然反映彎曲就離開了電源!看來太調皮,老天爺也頭疼,不收我!

4樓:求註冊

觸電後的最初幾秒鐘內,處於輕度觸電狀態,人的意識並未喪失,理智有序地判斷處置是成功解脫的關鍵。觸電後並不像通常想象那樣「電會把人吸住」,只是因為交流電可引起肌肉持續的痙攣縮,所以手部觸電後就會出現一把抓住電源,而且越抓越緊的現象。此時,觸電者可用另乙隻空出的手迅速抓住電線的絕緣處,將電線從手中拉出解脫觸電狀態。

如果觸電時電器是固定在牆上的,則可用腳猛力蹬牆同時身體向後倒,借助身體的重量和外力擺脫電源。隨後立即呼叫周邊人幫忙,身體若有不適立即前往醫院接受**。

5樓:柒63249闌聞

必須讓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應立即關閉電源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若無法及時找到或斷開電源,可用乾燥的木棒、竹竿等絕緣物挑開電線。

脫離電源後,將觸電者迅速移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仰臥,把他的衣服和褲帶放鬆,觀察有沒有呼吸;摸一摸脖子上的動脈,看有沒有脈搏。實施急救。若觸電者呼吸、心跳均停止,應同時交替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擠壓,並打**呼叫救護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被電擊多次,六七歲時將手伸入燈頭,食指尖被電擊出乙個大水泡。讓人無法理解,類似被燙傷。但是被吸住還真沒這種形況和感覺。

所以被吸住個人認為只是一種錯覺。如果自已被電擊,一瞬間的恐懼過後盡量讓自己冷靜。電流流過的身體會產生痙攣,失去控制。

盡量移動能控制的部分身體離開漏電處。可以順勢倒下,或者甩動、滾動之類。切記電不會吸住你,你所要做的是離開漏電處。

如果離不開就觀察電流在身體中流動的路線,切斷它。也許不好理解,有一次我站在木製人字梯上處理拉絲燈時左腳不知不覺靠在潮濕的牆上,左肩無意碰到燈線,一瞬間電擊的恐懼襲來我右腳一蹬,梯子倒了,我也摔了下來逃脫了。平時多學習一些電學知識,帶電操作盡量避免,要麼要有助手在場,更須知道一些被電擊的應急處理和急救知識。

生命無價!

7樓:寶寶97710截馴

首先必須切斷電源,關閉開關或用絕緣物體挑開電線、電器,或用帶木柄(乾燥)斧頭砍斷電線,千萬不可用手直接拉觸電者。神志不清者,應立即鬆解影響呼吸的上衣領口和腰帶,使其呈仰臥位,頭向後仰,清除口腔中的異物、取下假牙以保持呼吸道通暢。對呼吸、心跳停止者,立即在現場實施心肺復甦術。

同時立即送往醫院救治,路上還要密切注意患者的病情變化。

在家裡怎麼防止觸電?

8樓:招飛綠

1、家庭電路的安裝要符合規範。

在安裝家庭電路的過程中,要符合規範。

用電器的金屬外殼不能殘缺,金屬外殼要接地;開關一定要接在火線上。

規範的家庭電路是我們在家庭生活中防止觸電的基本前提。

2、不要用濕抹布擦洗用電器。

當年末搞家庭衛生的時候,不要因為忙亂而用溼的抹布去擦洗用電器。

經常用濕布清潔一些家用電器,會加快電路的老化,同時在清潔的過程中需要保持電器在關閉狀態,避免走電。

3、不能將衣服曬在電線上。

如果家裡沒有陽台,曬衣服不太方便,也不能將衣服曬在電線上。

一方面剛洗完的衣服濕度大,比較重,長期曬在電線上會促進線路的老化;另一方面溼衣服能造成走電,帶來較大的危險。

4、及時更換破損的導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些導線由於使用時間久了,絕緣層表面會出現磨損。

有的時候我們為了圖方便就會用厚質膠帶將導線的破損處包紮起來,如果是臨時這樣處理,可以較為安全。但是處理之後為了長久的安全,我們最好在短期內更換新的導線。

5、確保供電箱中裝有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即為空氣斷路器;

空氣開關能夠在電流超過額定電流的電路中自動斷開,我們需要在家庭供電箱中檢查空氣開關的安裝情況,它通常在電器發生短路或者是嚴重過載的時候對電路起到保護作用。

6、失火需要先切斷電源。

在家庭生活中如果發現用電器或電線失火,一定要記得先切斷電源,再用滅火器滅火。

冬季比較乾燥,需要我們保證用電器的使用安全,同時檢視和更換較好的家用滅火器。

7、救人的第一步是立即切斷電源。

如果在家庭生活中發現有人觸電時,第一步需要做的事是立即切斷電源。

如果遇到現場無法切斷電源的時候,應該用乾木棍等絕緣體挑開電線。

我們人體是很容易導電的,千萬不可以像電視劇集裡面演的一樣直接去救觸電的人,這樣會容易導致救人的人也觸電。

9樓:生活妙招

家裡這個開關要每個月按一次,可以有效防止漏電**

10樓:額

不要用沾有水的手去碰用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電費,電力公司會幫你預防的

如果在家裡發生觸電,家用220伏交流電會把人燒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電壓是36v,大於這個電壓,觸電就會發生危險,所以一定要注意,操作時帶絕緣手套,穿絕緣鞋或站在絕緣物上。一般人的本能,受到電擊後都會回縮,脫離電源,如果脫離不了,不是燒傷的問題,而是直接有生命危險。

13樓:樂子誼

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伏,也就是說人體能承受的電壓最高36伏,只能再低不能更高。如果在家裡發生觸電,家用220伏交流電能把人電死,而不僅僅是把人燒傷。不過,家裡安裝有自動跳閘開關,萬一人觸電可能會自動斷電的。

14樓:月光公主

不及時離開,不但會燒傷,而且會把人電死

如果在家裡,陪父母好?感覺父母都很好,陪爺爺奶奶好?感覺他們真的孤獨,我該陪好?我為這問題思考幾年

鳴殊 陪爺爺奶奶好,因為爺爺奶奶比爸爸媽媽在世的時光要短。另外,爸爸媽媽是爺爺奶奶的晚輩,他們自身也有孝敬關愛父母和為父母犧牲自身權益的義務。 奔跑吧奶奶 你是一個好孩子我為你的孝心?祝福你,多陪陪爺爺奶奶他們歲數大了過一天少一天也要多陪伴父母別讓他們不放心你。 夏花依舊 只是大腦因孤獨而創造 第二...

家裡有蛇怎麼辦?如果有蛇在家裡,怎麼辦?

家裡有蛇 怎麼辦 千萬要注意安全 盡量請不怕蛇的人把他們捉走 或者是在門窗處安家防護網嚴密的 不讓蛇鑽進來的那種。清理家裡的雜物蛇類喜歡呆在比較隱蔽,潮濕的地方。很多人家裡有大天井,那麼天井堆放的雜物很有可能成為蛇類的藏身之處。可以大掃除下把院子的東西都弄走,蛇自然會搬家了。利用氣味除蛇。只要氣味過...

如果在學校找不到朋友怎麼辦,如果在學校沒有朋友,怎麼辦

當你孤單時,你要想這孤單不是永恆的。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永遠對生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