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與逆行電單車相撞,小車報廢,電單車重傷,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3-24 17:30:10

1樓:麻飛薇由邦

如果我是交警,我會判電單車全責,或者他主責,你次責。

原因我就不解釋了。我們可以逆向思考這個問題:乙個右轉彎的車輛在什麼情況下造成的交通事故會付全責呢?

那就是右轉車輛不避讓正常直行的車輛,與你轉彎前從左至右行駛的車輛發生碰撞。再就是你轉完時沒有避讓右側非機動車道的行人和非機動車。也就這兩種情況。

再比較離奇的就是你在轉彎時追尾前面轉彎的車。排除這三種情況,你基本上是不可能承擔全責或主責。

最關鍵的是,與你相撞的電單車也是機動車,從屬性上講,它與汽車是一樣的,機動車逆行基本上可以判定全責了,所以可以不用考慮照顧弱勢群體這一垃圾理念。

但是話說回來了,那傢伙的電單車竟然帶4個人,而且都受傷了,考慮到「人道主義」,交警是不會讓你一分錢也不出的。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2樓:安南霜紅萌

運動電單車又叫跑車。其設計主導思想是供人們休閒度假用的,是一種趣味性的交通工具,也是體驗人生樂趣的遊樂工具。運動電單車包括範圍十分廣泛,下面介紹的超級運動電單車和旅行電單車,都具有運動電單車的功能,所以也可以歸類為運動電單車。

電單車和小車相撞誰責任大,汽車和電單車相撞誰的責任大,怎樣賠付

中顧法律網 每當我們開車走在路上時,總能看到路上有一些減速慢行,注意安全等等的安全標識,這些都是為了我們的出行安全考慮,但是交通事故還是時常發生,而對於如何處理交通事故中雙方責任,國家也有明確規定,那麼當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電單車與小車相撞,電單車撞小車誰的責任呢?一 電單車撞小車誰的責任?一 如果電單...

電單車與小車發生事故,電單車與小車事故如何處理?

應該是電單車的責任。因為他是酒駕呀 對方酒駕還逆行,全責 電單車與小車事故如何處理?電單車與小汽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應該怎麼樣劃分 電單車與小汽車均屬於機動車輛,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需由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

闖紅燈的摩托車在路口與超速的小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和賠償比例

童燕瓊 這種情況是闖紅燈的摩托車的主要責任 原因是不按交通訊號燈指示行駛。機動車經過路口超速,未能保證安全,負次要責任。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建議報警處理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的 這個要看實際的交通情況。 闖紅燈全責。你說超速,得有證據 摩托車闖紅燈與小轎車在十字路口相撞,一般責任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