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駕駛證能上小車戶口嗎

時間 2021-05-04 08:25:04

1樓:芥末留學

一)辦理電單車牌證程式:

首先您新購的電單車,必須是在國家現行發布的車輛產品公告之列(購買之前可在交警大隊車管所先諮詢一下)。

其次在辦理牌照之前,您應先攜帶新購電單車的發票、合格證及本人身份證到國稅局辦理車輛購置附加稅,並到保險公司為其電單車辦理機動車第三責任強制保險。

辦妥上述業務後,您再到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大廳1視窗辦理牌照,若手續齊全,可一次性辦成,所需手續是:

1、購車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購車發票(發票上購車人的姓名應與提供的身份證上的姓名一致);

3、車輛購置附加稅及機動車第三責任強制保險的原始憑證;

4、新購電單車的合格證原件及發動機號、車架號拓印件;

5、將新購電單車騎至交警大隊院內接受照相和查驗。

交警大隊為您辦理電單車牌證共需收取費用125元,其中包括行駛證15元、機動車登記證書10元、牌照費70元、機動車檢驗費30元。

(二)辦理電單車駕駛證程式:

在交警大隊車管所**大廳視窗辦理電單車(e或d類)駕駛證,應提供以下手續:

1、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本人近期5張一寸白底彩色**;

3、本人近期《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乙份,可在市一醫院專設在交警大隊門前的駕駛員體檢站進行體檢。

經審查合格、受理初學駕駛證業務後,應繳納260元的考試費,再進行考試。考試流程:科目一(理論)考試→科目二(樁考)考試→科目三考試(路考),每科考試只能允許補考一次,補考時需交補考費。

理論考試在考試計算機上進行,90分為及格。理論考試內容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識、電單車安全駕駛及機械常識,樁考為電單車場地駕駛技術考試,路考為電單車上路駕駛技術考試。全部科目考試合格後,當日可領取駕駛證。

(三)初次申領電單車牌證及駕駛證屬於一次性收費;駕駛證有效期到期換證時,再收取換證工本費,初次領取的駕駛證有效期為六年;新辦牌照的電單車四年內,每兩年度應到交警大隊年檢一次,超過四年後,每一年度需要年檢一次,年檢時收取一定的年檢費。

2樓:天憫頭盔測評

汽車和電單車上牌照不需要車主出示駕駛證的,應該帶上合格證,完稅證明,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上牌就行了。

換電單車駕駛證要多少錢,電單車駕駛證換新證需要多少錢

帶著身份證以及影印件,一寸 一張,換駕駛證以及體檢的費用總共不會超過70元。記住一定要在駕駛證標明的日期前換本,過了標明的日期,就要重新考理論了。自己去辦理30到20塊錢搞定,工本費只要10元錢。叫你家人或朋友拿你駕照去辦理也行滴。如果自帶 和身份證影印件的話,只要10元就搞定。體檢20左右 工本1...

電單車駕駛證查詢系統官方網,電單車駕駛證查詢

車管所 上有駕駛證查詢 輸入證號檔案號驗證碼即可。你的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所有人的都一樣我的駕駛證號就是我的身份證號。但是你的駕駛正沒發下來你就不能上路,否則就視為無證駕駛,勸你還是等證發下來再上路。如果不發下來,你有可能是沒法查到你駕駛證號,哈哈,不過你要是認識交警隊的讓他們沒事幫你查查也可...

電單車駕駛證和小車駕駛證可不可以不合併

不可以原因 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六條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屬於復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