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證可以開電單車嗎

時間 2023-02-19 20:25:07

1樓:好學者百科

汽車駕駛證不可以駕駛摩托。

駕駛電單車的需要考電單車專用駕駛證,僅有汽車駕駛證的是不能駕駛電單車的,否則會視為無證駕駛。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賈寶驊律師

有c1駕駛證不可以開電單車,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準駕車型及代號》

小型汽車。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汽車駕駛證可以開電單車嗎

汽車駕駛證不可以駕駛摩托。駕駛電單車的需要考電單車專用駕駛證,僅有汽車駕駛證的是不能駕駛電單車的,否則會視為無證駕駛。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不可以,c1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

換電單車駕駛證要多少錢,電單車駕駛證換新證需要多少錢

帶著身份證以及影印件,一寸 一張,換駕駛證以及體檢的費用總共不會超過70元。記住一定要在駕駛證標明的日期前換本,過了標明的日期,就要重新考理論了。自己去辦理30到20塊錢搞定,工本費只要10元錢。叫你家人或朋友拿你駕照去辦理也行滴。如果自帶 和身份證影印件的話,只要10元就搞定。體檢20左右 工本1...

電單車駕駛證查詢系統官方網,電單車駕駛證查詢

車管所 上有駕駛證查詢 輸入證號檔案號驗證碼即可。你的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所有人的都一樣我的駕駛證號就是我的身份證號。但是你的駕駛正沒發下來你就不能上路,否則就視為無證駕駛,勸你還是等證發下來再上路。如果不發下來,你有可能是沒法查到你駕駛證號,哈哈,不過你要是認識交警隊的讓他們沒事幫你查查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