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汽車駕駛證想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14:37:39

1樓:請叫我小爺

c1是駕駛小型4輪汽車的,摩托車駕駛證應該是e照和d照,如果你持c1駕駛摩托車,那麼就屬於超範圍駕駛,不幸被交警逮到了,不但要被當無證駕駛處罰,罰款金額是200-2000元,情節嚴重的要7-15天行政拘留,最倒黴的是,因為你超範圍駕駛,你的c1證還要被扣12分,汽車駕駛證被暫扣。

摩托車駕照分為d、e、f照,摩托車有兩輪和三輪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報考初學二輪摩托車、初學三輪摩托車外,還可申請增駕二輪摩托車、增駕三輪摩托車。

1、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

2、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

3、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你刷卡上課,考試50道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算過。有的地方提供網上模擬題服務,沒有的,可以自己下一個,嘗試做一下。書看一下,做題時認真一些,一般都可以過。

考完之後,當場就知道自己多少分。

4、科目二考試,繞樁,在一條直線上,有三個杆子,要求以s型繞過三個杆子,然後再繞回來,過程中腳不能落地,車子不能熄火,車子不能壓黃線。平時自己練一下,在考試時速度稍微慢一些,穩一些,不要緊張。還有的有土路、上坡、直角彎路、單邊橋、蛇形路、起伏路等,考的可能都不太一樣,一般都是繞一圈就過了。

上坡的時候按道理是要在上面停一下的,不過一般沒人管,上去的時候速度放慢點就行了。

5、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申請增駕,增駕就是你已經有c照,再申請摩托車駕照,然後駕駛證上會有c1d等字樣,但是聽說要有一年的駕齡才可以申請增駕。增駕也是三科目都要再考一遍。

注意:有些城市禁摩,不能騎摩托車。

具體考試的內容可能不太一樣,具體諮詢報名處。

2樓:阿祖聊世事

已經有c1駕駛證的人,想開摩托車怎麼辦?

3樓:黃河

持有汽車駕駛證滿一年後且違章不超過12分的,可以報考摩托車駕駛證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申領摩托,這叫增駕,考出來會合並駕駛證。假設你現在是c1,考出來就是c1d或者c1e。兩者共用12分,騎摩托被扣分,汽車的分也跟著沒了。

5樓:my繆宇

需要。已有汽車駕駛證的,想要辦理摩托車駕駛證,領證滿一年,並且在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即可申請增駕,通過摩托車全部考試後,車管所收回原駕駛證,換髮合併準駕車型後的新駕駛證。法律規定一年內不能領兩證!

6樓:辦事大廳

需要向車輛管理所申請增駕

一、辦理條件

1、 領取《機動車駕駛證》滿一年

2、 在記分週期( 12 個月)內未扣滿十二分二、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地

三、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 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

4、 1 寸白底彩色證件照 4 - 8 張四、受理時間

當天受理

注:車管所工作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8:

30 — 18:00 ,週六、日 9:00 — 16:

00 (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1、 申請增駕後,需向駕校報名進行學習,之後進行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增駕《駕駛證》

2、駕校報名學習的費用

一般三輪摩托d學費  700 - 1000普通二輪e學費 500 - 700

輕便摩托車f學費 350 - 550

以上資訊**於: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摩托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呢?怎麼去辦理呀,需要什麼手續

汽車駕照可以開摩托車嗎

7樓:白色de羽翼

當然bai不可以。

駕駛du

人持有任何型別的zhi汽車駕駛證,都不能駕駛摩dao託車的,任何一種汽車專駕駛證的準駕車型都不包括屬摩托車車型。

駕駛摩托車的駕駛證是d、e、f駕照,d證可以駕駛所有的兩輪和三輪摩托,e證可以駕駛所有兩輪摩托車,f證只能駕駛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下的輕便摩托車。

如果持汽車駕駛證而駕駛摩托車的話,屬於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屬於無證駕駛,可按照未取得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規定適當的從輕處罰。

無證駕駛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還要扣12分,並且還可以處15天以下的拘留的。

申請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申請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應當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初次申請或申請增加摩托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戶籍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

8樓:love只是天使

c1駕照抄不能開摩托車。襲

c1駕駛bai證可以駕駛總質量在

4500kg(包括4500kg)以下、du車zhi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核定載質量dao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輕小型載貨汽車。總的來說,一般的轎車、suv、mpv、小麵包以及符合上述標準的小貨車、農用車都屬於c1駕照的準駕範圍。另外,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c3、c4的準駕車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復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制手動檔

bai,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du型zhi

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dao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提醒你一下,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款,你的c1證還會被一次扣12分,建議你耐心等待.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按照規定,你需要在取得汽車駕駛證一年後(需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辦理增駕摩托車駕駛證的手續.建議你耐心等待.

10樓:潛凡巧宇霖

假如你的小車駕照(c)照有一年時間了,你才可以去報考摩托車駕照(d)照然後就是兩個駕照合在一起,這樣你就可以開汽車和騎摩托車了,記住一年不能考兩個駕證,必須要滿一年才可以報考第二個駕證

11樓:買靈卉藍寒

不能,不過你可以去交警大隊辦理增駕摩托車的駕駛證的

12樓:改玉蓉銀淑

當然可以,如果你的摩托車駕照跟你學小車駕照是在同一地方,那摩托車駕照只要滿一年就可以考c照了;如果你的摩托車駕照是外地的,就需要先轉移到學小車的當地,才可以考。

檢視原帖》

13樓:從勇毅翟識

不可以!!證駕不符!!!開摩托車要d照就可以開了!!!你可以吧駕駛證反面看看!!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c1是駕駛小型4輪汽車的,摩托車駕駛證應該是e照和d照,如果你持c1駕駛摩托車,那麼就屬於超範圍駕駛,不幸被交警逮到了,不但要被當無證駕駛處罰

15樓:起點汽車

為什麼考了c1駕照還不能開摩托車?看完終於明白是什麼回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駕照吊了不能學磨託車駕照這不是一棒子***嗎?在不讓人活嗎

17樓:靖念桃麥裕

有汽車駕照不以開摩托車,以為準駕不符。只能是e照。

1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任何型別的汽車駕駛證,都不能駕駛摩托車,摩托車的駕駛證有三種,分別是d、e和f,其中內d證可以駕駛所用的兩容輪和三輪摩托,e證可以駕駛所有的兩輪摩托,f證只能駕駛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下的輕便摩托車,任何一種汽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中都不包含摩托車,全國無論**都是一樣的,具體的各種駕駛證準駕車型可參考下表:

19樓:9只老鼠

不可以,c照是汽車駕照,摩托車是c照以下的。

20樓:諾諾天蠍

汽車駕照又不是摩托車的,會開汽車不一定也會開摩托車。

21樓:你寂我寞

不可以摩托跟汽車的駕照不能共同存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要考摩托車駕駛證。

23樓:嚮往智慧科技****

汽車和摩托車駕駛證是完全不相容的,不能互相替代,必須考試才行。

摩托車為d(三輪包括兩輪)和e(兩輪摩托車)。

怎樣考電單車駕駛證?

電單車駕駛證考試要去當地的交警車管所報名 領取材料 然後參與考試,考試過了既可拿到電單車的駕駛證。電單車考試的具體流程是 1.帶上材料去車管所報名 帶身份證,免冠兩寸 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然後體檢,購買筆試的資料。2.預約筆試 筆試是開卷考,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

換電單車駕駛證要多少錢,電單車駕駛證換新證需要多少錢

帶著身份證以及影印件,一寸 一張,換駕駛證以及體檢的費用總共不會超過70元。記住一定要在駕駛證標明的日期前換本,過了標明的日期,就要重新考理論了。自己去辦理30到20塊錢搞定,工本費只要10元錢。叫你家人或朋友拿你駕照去辦理也行滴。如果自帶 和身份證影印件的話,只要10元就搞定。體檢20左右 工本1...

電單車駕駛證查詢系統官方網,電單車駕駛證查詢

車管所 上有駕駛證查詢 輸入證號檔案號驗證碼即可。你的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所有人的都一樣我的駕駛證號就是我的身份證號。但是你的駕駛正沒發下來你就不能上路,否則就視為無證駕駛,勸你還是等證發下來再上路。如果不發下來,你有可能是沒法查到你駕駛證號,哈哈,不過你要是認識交警隊的讓他們沒事幫你查查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