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拆遷辦的通知,自己拆除違章建築,否則強拆,10多年的房子了,說違章就違章,說強拆就強拆

時間 2021-05-04 08:25:04

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有乙個事情是可以肯定的,如果說拆遷開始的話,肯定要發相應的公告,還有這個土地必須經過審批才可以。

如果是對方沒有手續的話,這個肯定是有問題的,然後再說他給你下發的這個限期拆除的決定,如果他認為你是違法建築的話,肯定會給你做認定的,如果讓自行拆除也會給你下達文書。所以這個文書就非常關鍵,如果你對這個文書不服的話要及時的提起行政復議或者是行政訴訟,來阻止強制拆除的發生。

而且違法建築的認定有嚴格的法定程式,也需要綜合考量許多歷史原因並不是說要拆遷了才認定是違法建築,要求直接拆除不給補償。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救濟的。

2樓:京平拆遷律師

拆遷需要有擬徵地公告、徵收土地公告、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拆遷安置補償協議等檔案。

對於被認定為違建, 如果收到了違法建築認定書、責令限期拆除通知書等,千萬不要視而不見,這些拆遷檔案會對我們的權利和義務產生實際影響,如果我們對於這些具體的行政行為仍然不理會,行政機關可能會通過合法途徑強制拆遷。一旦房屋被強拆,維權的難度就會加大。

建議諮詢專業拆遷律師,把握維權的時機!

3樓:言盡必死

你房屋面積沒有登記到產權證上嗎?只要產權上是這麼多面積就行了啊。再說了,就算是無證面積,也有相應的補償

4樓:贏紫晶

農村拆遷上這個多出來的,屬於超面積。就是在你家宅基地之外的面積,有一定的補償。

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的條件、執行法律依據和執行機關 5

5樓:凱諾拆遷律師團

您好,在拆除違法建築之前,相關部門必須要依法先告知當事人違法事實的情況,以及陳述、申辯權,對當事人作出限期拆除違法建築通知書、催告書之後才能進行,否則是不合法的

6樓:昂星劍

我是搭在小區樓上的鴿子棚。已經是幾年啦。我市我小區,都有很多這種鴿子棚。

但是城管部門只針對我個人說你這個是違章建築需拆除。請問他最早單獨針對個人。來處理這種合符要求和規定嗎?

7樓:百百就百百

根據憲法制定的行政強制法草案近日首次提請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草案規定,實施強制執行應當事先進行督促催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由行政機關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拆遷辦屬什麼單位,現在的拆遷辦屬於什麼工作 好嗎?

中顧法律網 拆遷辦,是拆遷辦公室的簡稱,負責與拆遷有關的事務 是在城市改擴建過程中應運而生的辦事機構和組織。一般來講,拆遷辦不是常設機構,只是臨時部門。 愚人談娛樂 臨時部門 主要職責 1 負責區內房屋拆遷管理,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拆遷管理法律 法規。宣傳執行市區 開發區房屋拆遷管理辦法。2 受理拆...

拆遷辦一般幹什麼,交通局拆遷辦是幹什麼的?屬於什麼部門呢

旗五阿哥 拆遷辦,是拆遷辦公室的簡稱,負責與拆遷有 關的事務 是在城市改擴建過程中應運而生的辦事機構和組織 1 負責區內房屋拆遷管理,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拆遷管理法律 法規。宣傳執行市區 開發區房屋拆遷管理辦法。2 受理拆遷申請,審驗有關檔案 證照資料。辦理拆遷審批手續。到市房管部門辦理拆遷公告和拆...

拆遷辦拆別人家房子的時候把我家房子砸塌了算強拆嗎

韓峰律師 首先來說,可以起訴強拆,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對方可能辯解為誤拆,所以,建議先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再行起訴。 北京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根據您的描述,是否對您家構成強拆,需要結合以下幾點來定 1 你家是否屬於拆遷範圍?2 拆遷辦對你家房屋有無實施拆除的行為?3 經你們溝通,拆遷辦的行為有無消除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