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人怎樣利用法律手段向債務人合法討債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催天下

1、要建立積極的信心,要直接跟債務人說明來意,應趕在他跟你訴苦之前,直截了當地告訴他,你打**不是來聽他訴苦也不是來聽他為自己找理由的,而是他該付這筆款。要讓對方打消任何拖、賴、推、躲的思想。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一萬個理由都不能拖欠。

2、對不同類別客戶採取不同的催收方法,施以不同的催收力度。根據欠款戶還欠的積極性高低,做好時間進度安排和時間分配。

3、要及時了解對方不還款或沒有及時還款的真實原因,並結合其他聯絡人提供的資訊及自己獲得的資訊判斷客戶逾期原因的真實性。

4、電催組,外訪組等,要積極配合的工作,需要各個部門提供什麼樣的支援。這個主要看你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來決定。這一般適合團隊作戰,訂立要賬計畫,統籌安排,向老賴施壓,督促還款。

5、應從客戶的談話中了解到對方在意的是什麼,弱點在**。而後適當的進行施壓,不能一味地理解對方,說什麼就是什麼,而是要給他一定的壓力,讓其知道這筆款項不還會有什麼後果,我們會採取怎樣的措施等等。

6,和解法,協商和解是指債權債務當事人在自願,互諒的基礎上,直接進行協商或邀請第三人從中斡旋,解決糾紛,債權到期或即將到期時,債務人暫無能力償還債務但有還款誠意的,債權人可以就履行債務的期限,方式,數額等同債務人進行磋商,敦促債務人履行債務或簽訂還款協議。

如果該債權有抵押擔保或者有第三人提供擔保的,債權人可與抵押人或者保證人進行協商,也可請第三者「牽線搭橋」,使抵押人以足額的抵押資產抵償債務,或者由保證人來代償債務,協商解決債務糾紛應遵循以下原則:1.平等自願,2.

合乎法律法規規定,3.不損害國家,社會和他人的合法權益。

和解法適用於債務人有意願還款而無足夠能力還款,可以適當就還款期限等進行協商,免於債權債務人雙方的時間金錢的消耗。

7,調解法,債權人如果不想傷和氣,結怨仇並迅速化解債務糾紛,可向所在地的人民調解委員會提出書面調解申請,根據司法部頒布的《人民調解工作若干規定》,申請調解應當具備下列條件:l.有明確的被申請調解人,如公民,法人等的基本情況,2.

有具體的調解要求,如要求被申請人履行還款義務等,3.有提出調解申請的事實依據,如借款合同,擔保協議等,4.該糾紛屬於人民調解委員會北京要賬公司的受理範圍,經調解達成協議後,債務人應按約履行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協議,對於簽訂協議後債務人又反悔或部分反悔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判令對方當事人履行調解協議。

調節法也屬於比較溫和處理債權債務的方式,這樣債權債務人雙方可以由第三方調解,比較不傷情面。

8,仲裁法,根據我國仲裁法的規定,仲裁統一實行或裁或審,一裁終局制度,同訴訟的兩審終審制相比,仲裁更有利於當事人之間迅速解決糾紛,當事人申請仲裁應向仲裁機構遞交仲裁協議,申請書及副本,申請書要詳細載明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等情況及事實理由,通過仲裁方式解決債務糾紛,具有較強的保密性,當事人之間大多沒有激烈的對抗性,另外,申請仲裁的費用一般比提起訴訟的費用低。

9,訴訟法,債務糾紛訴訟就是打民事官司,對一些較為複雜,對方當事人較難對付或者通過其他途徑很難解決的案件,債權人就可選擇訴訟程式來解決,訴訟的優勢表現在:1.法院處理債務糾紛是最終的,具有強制執行力的解決方式,2.

訴訟時限受法律的嚴格限制,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在收到公民的民事起訴狀或口頭起訴立案後,民事案件的第一審審理期限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也可延長6個月,不服第一審判決的,當事人可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不服第一審裁定的,當事人須在10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民事案件的二審審理期限為3個月,法院判決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2樓:愛喝粥

(一)債權人在訴訟時效期限內,可直接向債務人原居住地或者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追討債務。

起訴時應持有借據等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法院就會立案受理。由於債務人下落不明,法院在立案後一般採用公告送達的形式傳喚債務人應訴。

公告期屆滿,債務人不應訴時,法院即對借貸人關係明確的案件經審理後作缺席判決。缺席判決後,儘管債務人下落不明,但經債權人申請,法院可以採取拍賣債務人房屋或財產的辦法為債權人清償債務。

(二)由債務人向法院申請宣告債務人為失蹤人,然後由代管人從失蹤人的財產中支付借款。我國《民法通則》第二十條規定,公民下落不明滿兩年的,利害關係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失蹤人。第二十一條規定,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成年人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代管。

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的財產中支付。

(三)如果擔保人或保證人,可直接要求對方代替償還。

以上就是關於債權人怎樣利用法律手段向債務人合法討債的介紹,在欠款追討的過程中,有些債務人很難溝通,債權人與債務人無法溝通,也耗不起時間和精力,往往追討欠款過程得不償失。催天下平台有大資料催收工具,債權人在錄入債權時,提供真實、有效的債權資訊,並盡量上傳相關的**、錄音、等證據,以便於受委託方評估和催收。債權錄入完成後,使用者可以在平台發布催收委託,避免債權人和債務人的直接接觸,合法合規為債權人解決欠款追討難題。

什麼是第一債權人,什麼是債權人?

應該是第一次全體債權人會議。應該是第一次債權人會議,主要就是申報債權並進行核實。債權人會議的組成 一 債權人會議的概念 我國破產程式中的債權人會議,是由所有依法申報債權的債權人組成,以保障債權人共同利益為目的,為實現債權人的破產程式參與權,討論決定有關破產事宜,表達債權人意志,協調債權人行為的破產議...

債權人可否委託親屬起訴,債權人可以委託他人起訴債務人嗎

很明確地告訴你,這樣是可以的。因為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 律師 當事人的近親屬 有關的社會團體或者所在單位推薦的人,經人民法院許可的其他公民,都可以被委託為訴訟 人。委託他人代為訴訟,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必須明確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 人代為承認 放棄 變更訴訟請...

債權人放棄債權怎麼處理

風險預警網 合同法第74條規定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時,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該條款所規定的即是債權人的撤銷權,與上一問題中的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