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小時足夠不,一天睡5個小時足夠不

時間 2022-08-10 21:25:11

1樓:瘦美人兒

這個問題對每個人都不會完全相同。對於成年人來說,一般保證7小時左右睡眠時間即可。對於大多數地區,晚上20-23點入睡都是正常的,早晨一般不要晚於6時起床,起床後可以鍛練1小時左右。

若覺得沒睡夠,最好補個午覺,而不是增加晚睡。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睡眠是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但絕非睡眠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年齡越小,大腦皮層興奮性越低,對疲勞的耐受性也越差,因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越長。

而到了老年,大腦皮層功能不如青年人那麼活躍,體力活動也大為減少,所以需要睡眠時間也相應地減少。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20小時;嬰幼兒約15小時,學齡兒童約10小時;

約需8小時,老年人5至6小時就夠了。這只是乙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這與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許多因素有關,與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也有一定關係。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5~6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

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感到「缺覺」。

所以,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而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2樓:張洋

那晚上就早點休息,每天至少要保持8個小時的睡眠,不然對身體是很不好的,一般有的人也是像你這樣的過了12點就睡不著了,所以晚上還是早點休息,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工作的質量。

3樓:淺藍色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是不一定的,一般來說睡夠8個小時是正常的。

像我個人睡眠時間是7個小時。

要測試自己的睡眠時間,睡前記錄下睡覺時間,早上自然醒來。看看睡幾個小時就是你的睡眠時間了。我也是過了12點就睡不著~

4樓:一行智慧型標籤

最好8小時,不然長期下來對身體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每天至少要睡8個小時吧。

一天睡幾小時合適,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合適

正常時8個小時,單據調查每天睡7個小時的人的平均壽命比睡8小時的人長,在能保障休息的前提下還是睡7小時比較健康。嬰幼兒15小時,兒童少年9 10小時左右,中年人7小時左右 少了,多了都不適宜 一般來說,8個小時是人體所需的正常睡眠時間,但是可以視個人情況 小孩和老人睡眠時間比較長,年輕人相對來說就可...

人一天睡小時可以麼,人一天睡4個小時可以麼

布佑平同女 要看你的年齡段來說了,比如1 20至少要8個小時,20 40要7個小時,40 60要6個小時,60 80只需要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4個小時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夠的,要注意休息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只要你不困,不感到疲憊那就沒事。不過最好還是多多睡覺!美容 啊 我給你寫信 這是不好的。一天...

我一天要睡小時正常嗎,我一天要睡 12個小時 正常嗎?

荷塘月色宇 一般的正常睡眠時間是在7,8個小時即可.但睡眠時間是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的,有的人睡眠時間較長,你所說的情況,如果是沒有什麼不適的情況,精神飽滿,不影響正常的生活,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如果還有其他的情況就需要看看情況了.如出現睡眠後 還是覺得睏倦,那就是一種病態,是嗜睡的情況,一般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