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合夥做生意,參股比例A20,B20,C60,總股本30萬。工資怎麼計算比較公平合適

時間 2022-08-10 21:20:11

1樓:中財學子

假設你們分別投資了20,20,30萬.委託別人去做這個工作.那麼,贏利70萬,分配的時候也是20,20,30萬.

因此,投的多,拿的多.是公平的.你們的關係實際上分了兩步.

一是共同投資,二是共同受到僱傭.這是兩個關係,也是兩種分配方式.互不干涉.

工資與分紅沒有任何關係.

工資定為跟此人學歷經驗無關,與貢獻度有關,如果我僱傭乙個出納,1000元工資,不能因為他唱歌好聽多給他1000.也同樣不能因為他是什麼資深就多給錢.給多少要依照崗位需要來定.

首先,營銷人員一定要多拿.但是需要和業績掛鉤.你們公司b先生想來是包括了營銷工作,因此如果他的營銷做的好,應當拿的最多.

如果不能,那麼他的工資應當定位在1500.因為財務人員就這個**.換句話,1500往上浮動是他的報酬.

其次,管理人員應該多拿,這裡不知道是b還是c.也就是能與工商稅務,客戶處理問題的人,應當多拿.但是他的工資是固定的.

最後,技術人員要多勞多得.如果c的技術比a強,那麼c應當拿的比a多.

a的薪水應有一定浮動.基礎加外勤.

給你乙個建議作為參考.

a,1000底薪,外出安裝一次,30提成,如果他每天2次外勤,20天,2200的薪水.

b,1500底薪,作為財務工資.招攬生意,每單50提成,40個訂單,3500的薪水.

c,2500底薪,有回頭客,產品運營無問題,加1500獎勵,產品受到退單,投訴,質量問題,1-3次,獎勵降為500,達4次免去獎勵.

出勤登記,少一次扣50.打車辦事,報銷單程車費.也就是 去的時候打車為了節約時間,回來公交,節省成本.

具體內控還要看你們具體情況,我不好多說

2樓:憂愁在我心中

綜合考慮你所提供的條件,在利潤分紅的時候應該是b最吃虧,所以定工資的時候b可以定的比a高乙個檔次,然後b比c稍微低一點即可(這是體現大股東地位的需要,然而大股東在利潤分配時站完全大頭所以在工資上可以讓出點利益),同時三人的工資標準盡量定的低一點,這樣有助於促進大夥(特別是a和b)經營好公司業績的積極性(從利潤分配中獲得收益),同時也可以降低公司的工資成本!

但這也並不絕對,如果a是乙個特別自負或者歲數較大愛面子的人,那麼他對於這種分配肯定是不滿的(事業還未開始就將先有矛盾),這時就應當三人領取等額工資(還是把工資定的低一點),在年末可以給b發高於a的獎金以平抑b的感受!

3樓:北京趙朋律師

以出資比例為基礎,綜合考慮個人對公司的貢獻

4樓:崔相日

我選c 先吃虧 後有福 哈哈

兩個人合夥開店,我參股50%,由於不管理店,讓合夥人一人管理,我每月分紅30%,拿出20%算給他

5樓:博土棠

開工資是以收入分紅為基礎,無收入就無工資,虧多少就按各自的50%承擔,具體要看你們的合同怎麼定的.另搞生意力不到不為財,你不參與管理如何能行,提醒一句商場無父子,要想與朋友不反目,不要合夥搞生意

6樓:各種小花花

建議按照你們的收益比例負擔責任的。損失是兩個人都要承擔的。

7樓:狼族

合夥的買賣幹不成,趁著還沒鬧僵趕緊商量好吧,以免弄到最後成仇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虧本的話你不是要承擔50%損失嗎,怎麼會30%

三人合夥做生意,如何分紅?

9樓:徐靂說股權

合夥創業中,有人出錢有人出力,如何結合各自情況進行分紅?

10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你好,請稍等,我先看一下你的問題哦

你好,三人合夥開辦公司,分紅的辦法:按照股東持股比例來分紅。

1.出資比例按實際出資額確定,如三人出資額相等,出資比例為各佔33.33%。;分紅比例可以與出資比例一致,也可不一致。

2.根據每個人的分工,也就是崗位不同(做技術、做管理、做市場),可以參照市場**確定每個 崗位的工資(注意,這不是分紅,當然內部工資多少可以按完成量來確定,而且乙個人也可以同時有兩個崗位),在分紅前作為成本一起扣除;

3.再扣除成本後結餘部分可以作為分紅**,可以按月、按季或按年來分,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最好時間週期適中,能平衡淡旺季。

提問我個人出資30萬,其他兩個合夥人資源技術入股,股份怎麼分?

回答哦哦

那你們三個人總出資多少呢

這個是要看你們當時三個人的股份是怎麼約定的

你們當時有約定另外兩個合夥人資源技術相當多少股份嗎

提問我這邊是機器裝置估值30萬,現在容兩個出力有資源的進來,

機器裝置估值30萬是我個人的,另外兩個合夥人沒有錢,三個人一起出力拉資源

回答哦哦

那這樣的話

要你們三個自己約定資源換算成多少股份哦

提問裝置資金我個人的,想容兩個合夥人進來

沒有約定,所以問老師了[嘻嘻]

三人的資源都差不多

回答哦哦,這樣呀

你好,你們三個人都是有資源的,對嗎?而且資源是差不多的,對嗎?

如果你們三個都有資源,而且資源差不多的話,你們可以按53.3%、23.3%、23.3%來確定你和另外兩個的股權哦

更多20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出資的大小來分紅,最好事先找律師簽署合同,這樣會有個制約,同時對你個人也有利

12樓:⑨煙dè雲

聽你的口氣是a b 都沒有錢 其實分了兩種情況,1向c借錢經營,2由c來當法人幫助其經營。

1,那麼適當給c利息就可以。

2,三人關係非常好,可以自由選擇分紅方法,可以為各30%或者20%20%60%等

3,ab為c打工,因為c不經營只是出資金,可以定義為c出資讓ab經營,變成付給ab工資而並不分紅,那麼工資自定。

看你的補充

跟b基本上沒什麼關係,關鍵是怎麼讓c相信你會幫他掙錢。

13樓:苦澀的香濃

參與經營的安職位發工資,剩下的公司利潤,按出資比例分紅,幹工作的要拿工資,不幹的就沒有!

分紅的時候是按出資比例,大家都有的!

14樓:

如果是合夥的話,應該是按照先前合夥合同約定的比例分紅,如果沒有約定,應該是依照出資比例確定分紅。

不管是不是朋友,按照法律規定合夥的話,都應該是按照約定或者法定的比例分的。

15樓:神經毒氣人

a分40%,b分30%,c分20%

其他10%用以意外支出

16樓:匿名使用者

b拿工資

a佔20-30%乾股

c佔70-80%股份

17樓:匿名使用者

a分33.3%,b分33.3%,c分33.3% 多的0.1%摸瞎瞎!

朋友三人合夥開店,股份應如何分配 10

18樓:綠水青山

出錢與出力是兩碼事,不能簡單的以股權佔比來分割利益。

1、出力的回是勞動所得,應該拿答工資,而不是拿股份。股份一般很少變動,也不能隨意變動;工資獎金可以每月或每天都不一樣。

2、合理確定崗位及崗位職責,制定出符合市場**的工資及獎金分配方案(就是非股東在這個崗位上幹,也是這個考核標準及薪資待遇。這樣才能確保各方的利益。

3、出資所得屬於資本利得,是企業經營分配後的利益,這才是按照持股比例分配的利益。

弄清資本利得和勞動所得,你的問題自然而然的就解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合夥最佳股份分配?按照投入還是按照貢獻?

20樓:頭部百家

講講合夥創業開店的最佳股權分配比例。

21樓:觸控昭通

這個要按照身股和銀股進行分配,讓多幹活的多拿錢,這樣才能長久

三人合夥做生意,股權應該怎麼分配比較合適? 50

22樓:開著車子去旅行

三人合夥開店|

我和朋友三人合夥開了乙個辦公家具公司,兩人以前不懂這行,現在一人有了大單,想要當老大,利潤得55%還設定了任務量,年30萬他一半我們各25%我還想老大業務量不如他,應該怎麼辦啊!我很無奈,所有人都知道我在搞家具我可怎麼辦啊!謝謝高人指點,著急啊朋友太現實了,我的梁山思想不好使了!

謝謝謝謝!最佳答案你們應該寫乙份協議書,按股份的投入多少來核定股份,至於誰做老大並不是最重要的,三人同行總得有乙個主事的人,所有的盈利得按股金的投入來分,而三人的工資和提成得按你們所處的職位和工作量來定,比如你乙個朋友接了單可以在這個方面給提成嘛,並不是說他接了單就得做老大或是要多分錢,這樣就無法合作了,找個律師將你們三人的股權問題寫清楚,然後再核定個人工資和職位.

呵呵,這就是合夥做生意的麻煩啊,乙個和尚有水喝,二個和尚挑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不過既然三個人已經合作了,我覺得你們首先要做好股份均等權責這一塊內容。在全不考慮單子的情況一下,你們如何來進行股份分成。首先從籌資、關係以及多方面因素來考慮。

另外,以後的管理你們一定要做好財務管理,還有就是你們三個平時該拿工資的拿工資,有單子的話,拿提成,管理要想公司一樣管理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他接的單子他有額外的收入。股份是股份,工資是工資,提成是提成。

23樓:小草綿延天下

講講合夥創業開店的最佳股權分配比例。

24樓:***xx萌寶貝

股權是按照你們各自的貢獻來算的,主要看你們在公司剛成立時是投入了多少的錢,投的錢多了,自然股份占有得就越多。

25樓:

按每個人當初的投資比例分配比較合適,另外留乙份貢獻獎,貢獻大分得多也是一種方法!

26樓:惟恐埔輾

第十三回 陷虎穴金星解厄 雙叉嶺伯欽留僧 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假如註冊公司100萬三個合夥人,分別20、30、50萬分別佔股份比例多少是怎麼計算的?

27樓:碩果財知道

公司100萬元有三個合夥人 甲為20萬元,乙為30萬元,丙為50萬元 ∴甲佔股份比例 = 20 ÷ 100 × 100% = 0.2 = 20% 乙佔股份比例 = 30 ÷ 100 × 100% = 0.3 = 30% 丙佔股份比例 = 50 ÷ 100 × 100% = 0.

5 = 50% 答:20、30、50萬分別佔股份比例為20%,30%,50% 。

一、有關股權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34條,股東按照實際出資比例分取紅利,公司新增資本時,股東有權優按照實交繳的出資比例認繳出資。但是,全體股東約定不按照出資比例分配紅利,或者不按照出資比例優先任繳出資的除外。

《公司法》第42條,股東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除外。

原則上股權的份額就是股東的出資比例,公司在進行工商登記時一般也是按照這個比例來計算,股東也按相應的出資比例享有權利,但有些權利只要通過全體股東一致同意,可以作為股權投入。

二、股權結構的設計

合夥企業在股權結構的設計時,可參考以下幾點:67%擁有公司的絕對控制權,51%擁有公司的相對控制權,34%擁有公司的一票否決權。

企業在實際的股權結構設計過程中,除了資金之外,還可以以技術,智財權,實物,土地(辦公場所)等作為投資。但是,現金之外的其他形式的投資,需要經過,全體合夥人協商並認定其股權比例。

隨著風險投資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人才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尤其是創始人的智慧型,才幹,品德,格局等等,出現了「人才股」和「資金股」,創始人出創業方案,出智慧型,出人力,投少資,占大股,參與公司運營; 投資人投大資,佔小股,不參與公司運營。

與朋友合夥做生意好嗎,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遊樂裝置 其實合夥做生意,不依賴朋友,完全靠自己是很困難的。合作之初為何首先想到的是朋友,那是因為對你的事業而言,有某方面的需求在朋友那裡,缺少了這個朋友,你還是會以交朋友名義去尋找 朋友 的。所以,所謂的不能與好朋友做生意,這裡面有一個對朋友的定義,還有就是自己如何理解朋友與合夥人的差別。我們感覺...

情侶合夥做生意是否會影響感情,經商,與女朋友一起合夥做生意與感情是否會有矛盾?

基泥太妹 合夥做生意你必須要知道的幾點,如下 切記什麼事情都要落到筆頭上,千萬別口頭!這句話我曾經跟無數個人說過,但是最後都找我哭訴對方不守信用,我說,如果就你這個樣子,我也不願意守信用,坑的就是你這樣的。任何的關係,除了爹媽!記住!除了爹媽,一律簽合同!切記,哪怕是親兄妹親兄弟也要簽合同!為什麼?...

我和朋友合夥做生意,一人投了20000,現在生意賠了,另一方要退出,我應退還他多少錢

一人一半,現在一共有多少錢,分一半給人家。合同看多久的,如果是4年合同,第三年他就退出了,那你是由權利扣除點違約費的,至於多少你們自己商量。至於你們沒簽合同的話,那給多少就隨你了啊。 你們之前的合同裡怎樣規定的?和朋友合夥做生意賠了2萬 朋友要我還錢了 熊哥 還錢呀,是你自己操作不行,不可能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