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合作需要注意些什麼,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3-01 19:50:28

1樓:

合夥創業有利有弊,做好八個注意事項能與同伴合作的將更為愉快長久的發展下去。初創業者因為各種情況需要選擇合作夥伴來創業,合作夥伴在開始的時候無非就是兒時朋友、同學和親戚;因為志同道合,因為共同的目的,因為互相的信任;走在一起合作經營乙個專案,這時候有很多的問題會產生,為了合作更加愉快長久。

為了長久目標的發展我們應該注意:

1、為什麼我們選擇合作當我們創業者不得不選擇合作者的時候,我們選擇合作!因為合作可以使專案很好的發展實施,合作可以使我們合作雙方資源共享,合作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強大;

合作有:(1)專案與專案的合作

(2)專案與人的合作

(3)專案與技術的合作

(4)專案與資金的合作

(5)專案與社會資源的合作

2、合作目的與目標商業合作需要相同的目的和目標,有了乙個共同的創業目標,才能走到一起來,所以目標的正確與合作有很大的關係!也是能否找到合作夥伴的關鍵,利益的合理分配是合作夥伴選擇你的主要,當中,合作夥伴對你的專案的可操控性人的因素會很注意!

當你有了任何一種資源的時候,在選擇合作者,看中的合作夥伴必然有很好的可合作資源,這種資源就是你的合作目的,目標是在行業上的地位,有了清楚的合作目的和目標,合作才能成立。在合作初期,創業合作者要明確合作夥伴的各自職責,不能模糊,要能拿出書面的職責分析,因為是長期的合作,明晰責任最重要,這樣可以在後期的經營中不至於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創業合作中會有問題,就是因為責任明細不夠!

3、合作過程的投入比例利潤分配合作投入比例是合作開始雙方根據各自的合作資源作價而產生!因為投入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關係,也要書面明細清楚;

當然根據經營情況的變化,投入也要變化,在開始的時候,就要分析後期的資金或者資源的再進入情況1如果一方沒有融資的實力,那另一方的投入會轉換成相應的投資占有股,來分配投入產出的利益!根據合作雙方約定的書面分配合同,分配雙方的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交流,與人合作,與人相處都要考慮到利益因素,生活中到處都存在著利益的碰撞,所以該捍衛自己利益的時候一定不能手軟。

作家楊大俠認為,合作要多方共贏

3樓:

要注意,他不會不會騙咱們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考慮到是否你們的思想是一樣的!

5樓:昝揚第五天驕

1賬目,生意中的收入賬目,要一清二楚,記錄在案,當然這是大些的生意,如果你做的是小生意,一兩塊錢那倒不需要了,

一清二楚,從根本上杜絕了雙方互相猜疑的可能性,而記錄在案,也為日後如果發生矛盾提供了依據,能夠解決爭端。

2雙方名依所長,責任劃分清楚,該是誰負責就是誰負責,免得到時候有人全心投入,而有人卻遊手好閒。

3我覺得應該一人為主,一人為輔,以乙個能力強的人為核心,這樣更有凝聚力。

4多把心思放到生意上,多做些,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操心,他會在心裡有別的想法。

5多溝通,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及時溝通,如果顧及感情悶在心裡時間長了反而會影響感情,所以有問題就及時提出來,互相商量解決

請問與別人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6樓:夏軒

你好!與人合夥做生意,雙方在行為上一定要規範,否則極有可能帶內來諸多糾紛,使合容夥雙方都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為避免合夥經營過程中有不良現象發生,合夥人雙方在合夥經營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是要簽訂書面的合夥經營協議。對雙方合夥人的出資方式、出資份額、利潤和債務的分配方式,以及違約責任如何承擔等,都有必要在協議中寫明。即便日後有了糾紛,也可以按協議進行處理。

二是在財務方面要有相應的規章制度。合夥經營企業離不開嚴謹的財務制度,可以避免賬目混亂、收支不清等問題。

三是要注意合夥人的不法行為。根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合夥經營的企業散夥時,雙方都要進行清算,在將合夥人所占有的財產清理後,才能分得利潤;對於虧損部分或債務的清償也應及時清算。這就要求合夥人各方對於合夥人都要加以留意,在有合夥人經營受挫要退出時搶占合夥財產,才能保證自己的財產不被其他合夥人惡意侵占。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簽訂合夥協議需要注意的:(一)合同夥投資撤資及職責的相關規定;(專二)意見分歧解決屬方式;(三)經營專案計畫利益分配和責任承擔。合夥協議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所的地點;(二)合夥目的和合夥經營範圍;(三)利潤分配等。

8樓:關於我這人

和自己的朋友或者兄弟合夥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4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經商合夥人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因素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不要與

來人合作做

自生意。錢是好東西,也是不好bai的東西du。再好的朋友都可能會因zhi

為錢翻臉。所以三dao思而行!

不過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合作做生意了,首先就要注意雙方簽訂協議,將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的處理方法以書面形式寫出來,比如說如果幾個月期限內,其中一方撒資了要做什麼賠償等。反正就是親兄弟明算帳,千萬不要不好意思說。醜話說在前頭免得以後起糾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合夥需要什麼資料

與人合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朋友都回答得很好的,看過以後,比較贊3樓朋友的意見,不過您有幾個錯別字,第三段因該是在說技術方吧?

在這裡我進行一點補充:

首先不知您是哪一方,技術方?

有關技術方的協議,用技術作為入股投資的資金,必須先將技術經過會計師事務所評估,按評估價值折成貨幣形式,進入公司的總股本,並且經過與其他股東協商,寫進公司的投資股份登記表,寫進公司章程,到註冊公司的工商局備案,才能正式成為投資股份,參加公司的利潤分配,受法律的保護

主要是不知道你從事那個專案,行業,做什麼

下面是乙個通用的版本,借鑑一下嘛

合 作 協 議

甲方:乙方:

丙方:為了規範合夥企業的行為,保護合夥企業及其合夥的合法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及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甲、乙各方本著自願、平等、公平、互利、誠實信用的原則,簽訂本協議如下:

第一條:甲方(人名)(身份證:)、乙方(人名)(身份證:)

雙方從________專案開始合作共同經營______________,甲乙雙方各投資人民幣拾萬元整(¥100,000.00)作為專案基本金,各佔公司50%的股份。

第二條:丙方為此專案協議證明人,對此協議具有見證與監督義務;

第三條:公司指定(甲方)為負責人,負責公司各項申請付款審批,許可權為:

① 費用審核為________元(即________元以下生效);

② 定產品時必須在雙方在場確定生效。

第四條:本合作經營期限為________年。任何一方股東在此期間退出一律不退還投資款及盈利分紅。如果需要延長期限,在期滿前乙個月辦理有關手續。

第五條:合作雙方共同經營、共擔風險、共負盈虧。公司運作後產生的利潤及債務的分配如下:

① 當盈利達到投資總額時,先返還甲乙雙方投資款;

② 投資款返還後,紅利每月結算(日期以每月公司財務結算日為準);

③ 每月盈利超過1萬元以上時,將提取20%作為紅利,按股份比例平均分配;

④ 公司盈利累計10萬元以上或_____年的合同期滿,甲乙雙方按股份比例分紅;

⑤ 公司債務及虧損按照雙方股份比例共同負擔;

⑥ 公司負責銷售、採購、財務、售後、倉庫五個部門辦公人員工資、辦公室、倉庫場地租賃以及日常辦公支出等(各項)費用;

第六條:出現下列事項,合同自動終止:

① 合作期滿;

② 合作雙方協商同意;

③ 合作經營的事業已經完成或者無法完成;

④ 其他法律規定的情況。

第七條:本協議未盡事宜,甲乙雙方可以補充規定,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八條:本協議一式三份,甲乙丙三方各執乙份。本協議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 乙方: 丙方:

日期: 日期: 日期:

補充:在合作協議中必須把利益關係說清楚,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企業就是因為開始利益關係未說清楚,企業成長後因利益的分歧而散夥的.即"先小人,後君子"

股權分配必須有一放可以起決定作用,平均分配將給未來企業的決策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13樓:5哥只是個傳說

首先,從商務禮儀上來講,不管與誰在一起,記住幾點 ,讚美對方,切忌,不要亂讚美,那樣反倒起反作用;認真傾聽他人講話,一般都是看著對方的眼睛 有什麼不懂得直接提出來,也許人家知道你會不懂,等著你問出來他好顯擺一下,結果你不懂裝懂,讓別人會對你失去好的印象;其次,從長遠合作來講,必須建立一種互相信任的關係,主要表現在工作、生活細節的各個方面,但絕對不是說用錢就能夠來解決的了的,對於夥伴的成功和正確見解要給予肯定的答覆,不可獨斷專行,遇事要三思,兼顧夥伴的感受;學會換位思考,用心去親聽夥伴的一些新思路新見解;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形象,要給人一種能幹好事的精神狀態。 僅此提醒,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14樓:企業管理問題諮詢

與人合作或合夥創業需要注意什麼

15樓:海基白雲

合夥的生意不好做。一家獨撐的壓力又非常大。如今這個社會,做什麼誨事情的成本都很高。

所以需要慎選合作夥伴。人品好壞其實關係不大,有時候只是借雞生蛋。這筆生意也許就是五年十年,並不是相伴一生,只需要有公共的利益就好。

要設立相互的約束機制,涉及到了錢,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所代表的是出資一方,還是出技術的一方。

如果是出資方,一定要找乙個有經驗的人諮詢該技術是否有潛力,是否具有對方所說的那麼大的價值。與一樓的回答相反,與對方談判,一定要盡可能多的找出對方技術的弱點,以壓低對方因出技術所佔的股份。

如果你是出資的一方,則一定得想辦法讓對方相信你的技術成果,自己技術的關鍵環節不要輕易讓出資方掌握,就是談判成功合作期間也不得將技術的關鍵環節讓對方掌握,否則對方很快就會另立門戶。

17樓:網創

一、為人處世如何?

二、是否斤斤計較?

三、辦事能力如何?

四、是否志同道合?

五、相互信任嗎?

......

並且要立有合同。

這幾點比較的重要,僅作參考!

面癱需要注意些什麼,面癱需要注意什麼?

面癱需要注意什麼?面癱分為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如果是周圍性面癱的話,一般為面神經炎,它主要是由病毒侵犯面神經引起,它跟受涼後 上呼吸道感染有關,部分病人可能是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所以周圍性面癱的患者建議注意避免受涼,多休息,增加免抗力,盡量避免面部受涼,還有周圍性面癱的話會出現一側眼睛閉合不能,...

投資黃金T D和白銀T D需要注意些什麼

你好!1.投資 t d的風險低於 因其 波動的幅度較低。國內的 現貨價均跟隨國際 波動,而國際 單日波動3 已經是很大幅度了,因此 t d的 不可能如商品 那樣大幅度波動。2.從交易時間和交割日期的設定看,投資延期產品遠比 金要安全。t d 沒有固定交割日期,可以一直持倉,長期投資,降低交易成本。且...

超車需要注意什麼,超車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駕駛員應充分了解本車的加速效能,在確保喇叭 轉向燈和前照燈等機件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選擇平直寬闊 視線良好 左右均無障礙且前方路段150m範圍內沒有來車的道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方能進行超越,切忌不顧主 客觀條件而盲目超越。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 在經過交叉路口 陡坡 急彎等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