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養貓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6-10 04:33:03

1樓:十一

提前準備好必需品:貓包、貓糧、飯盆、貓砂盆、貓砂。

貓包跟貓砂盆盡量買大的,一步到位,不用後期更換。貓糧要循序漸進的更換,以免貓咪腸胃不適。

可滯後購買的必需品——梳子、指甲刀、寵物專用沐浴露、潔牙用品,可根據自己的貓咪情況進行選購。每天徹底的梳毛是非常必要的事情,不但可以減少掉毛,也可以有效預防毛球症的發生。貓咪的爪子跟人類指甲不同,需購買專門的指甲刀,定期為貓咪修剪指甲,避免被不慎抓傷。

動物與人的**性質也不相同,需購買特定的寵物沐浴露使用。

不要給貓經常穿衣服或者戴繩子、鈴鐺一類的項圈,貓咪需要不斷舔毛來緩解壓力,長時間穿衣服容易引起他們的焦慮;項圈看著雖然萌,但是容易引發安全隱患。

給貓咪一點適應環境的時間,等貓咪完全適應環境後再考慮驅蟲及疫苗的問題。半年以下或者完全沒有接種疫苗的幼貓不建議洗澡。事實上,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又無需外出放養,所以洗澡不用很頻繁,正常情況下每半年或者每季度洗一次即可。

洗完後應立即將全身吹乾,避免感冒或者**病的發生。

養貓要注意什麼?

2樓:那都不算事兒

養貓不踩雷,收下這份良心攻略,從此拒交智商稅!

3樓:歐陽學長

第。一、貓糧是貓咪的主要食物,所以選擇優質貓糧尤為重要,貓糧要選擇原料優質的,貓咪才會更健康。

第。二、貓咪雖然會定點上廁所,但排洩物也要定期清理,最好每天清理一次。

第。三、要時刻觀察貓咪的狀態,一旦貓咪出現異常,要及時帶它去看獸醫提問如何打疫苗?

如何打疫苗?

疫苗在寵物醫院可以打。

提問什麼時候打疫苗?

什麼時候打疫苗?

提問多長時間打一次。

提問公貓需要絕育嗎?大時候?

提問多大時候?

太小不適合做這個手術。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5樓:波奇網

內華達貓(詳情介紹)

飼養貓咪後其實對於我們的生活也會有著不同程度地改變,因為對於我們來說這不僅僅是養了乙隻寵物那麼簡單。有很多細小的事情會需要我們去留意,比如環境衛生等等,那麼我們就來說一下養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多梳理毛髮:春秋季節是小狗小貓的換毛期,在這段時間裡面,它們的毛掉得特別厲害。

不僅黏在各種針織品上,還會在空氣中飄飄蕩蕩。哮喘病人對這些東西很敏感,容易引發哮喘。而對毛髮過敏的人也會因此引起**瘙癢。

3.勤搞衛生:家中養有寵物的,父母要禁止寵物與孩子一起睡覺。

並且,動物食用的碗盤應該保持十分乾淨,將貓咪的「穢物箱」遠離孩子的活動空間。父母整理寵物的食盆、糞便等以後要徹底清洗雙手後才能和孩子接觸。

4.防狂犬病:貓科動物也會攜帶狂犬病病毒,所以為其注射狂犬病疫苗是很有必要的。

這些事情都是我們在平時飼養的過程中需要多注意的,只有將這些小事做好,才能保證貓咪還有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7樓:易書科技

1、營bai養:餵食貓咪時必須重視營du養均衡,切忌zhi只餵食魚或dao其他蛋白質作為專主食而不給予。

屬其他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營養元素,以免營養失衡導致疾病發生。

2、飲食:貓咪天性狩獵少量多餐,定食定量餵食,給予貓糧後大約十分鐘內沒有吃完的話就收起來,防止貓咪挑食。

定期驅蟲:即使不出門的貓咪也要定期做體內和體外驅蟲。疾病注意:注意適當給貓咪吃化毛膏、貓草防止貓咪得毛球症。

3、環境:窗子一定要有紗窗,防止貓咪離家出走找不到和跳樓。

8樓:嘟嘟度度

養貓要格外注意飲復。

食方製麵。貓咪的腸胃很脆弱,在選擇貓糧的時候要選擇沒有新增劑的天然糧,我給我家主子吃的皇家的貓奶糕,很好泡發,主子吃的一點也不費勁,我也沒有因為主子的腸胃問題帶它跑醫院。你也可以給你家主子試一試。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乙個貓窩,copy要乾淨、舒適、乾燥、避光、通風但保暖;

2、貓窩的地點要在清淨、避光、通風處;

3、貓窩離食盆、水源不要太近!會影響貓窩的衛生;

4、貓窩要經常保持清潔、乾爽,這樣貓貓就不容易得病。

10樓:仝元芹的海角

貓砂盆、copy貓砂(膨潤土的比較好用)、貓砂鏟(鏟便便用的)。

貓食盆、水盆。

指甲剪、梳子、貓香波、專用毛巾、吹風機(否則貓貓會感冒),最好有個籠子(貓不愛洗澡更憎恨吹風,so關在籠子裡吹乾最容易,偶都是這樣搞掂的。另外,犯錯誤的時候還可以用來關禁閉)

貓包(帶貓出門時用)、貓窩(雖然貓不愛睡窩,有個窩它萬一病了的時候就有用了,窩裡讓它覺得安全)。

貓糧、貓罐頭、幼鮮包、貓薄荷(這玩意會極大的提高貓的情緒)。

貓抓板(練爪子用的,否則它會拿沙發當貓抓板),貓玩具(有專門的逗貓棒、小老鼠、帶鈴鐺的小球球之類)。

考慮到貓的健康,還可以備個針管(萬一病了餵藥喂水用),打蟲子藥……怕貓貓有跳蚤的話可以買個除蚤圈給貓帶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人類的好朋友,很好養的,平時不要給吃太多,在家裡備個土盆子,要講究衛生哦。

12樓:甘瀚文

養貓首先要注意衛生,要檢查貓有沒有病,已免傳染給人。其次要知道貓的習性,吃的方面。

13樓:我是小吶子

首先要有愛心,其次要自信,還要學會養貓的一些細節知識。

14樓:來涵育

貓貓就是乙個麵冷心軟的小姐妹。雖然臉上看起來十分獨立而且高傲,但在內心當中卻是對你十分在意。貓咪真的很敏感,有時候一點點的小動作就會讓貓咪失去安全感,所以想要養貓要注意這5件事,不然它們會傷心。

第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貓咪十分敏銳,它可以通過主人一些微小的變化來感知到主人情緒上面的變化。如果主人處於憤怒或者不安的情緒當中,貓咪會因此而感到害怕,然後不敢靠近主人。如果主人是喜歡大吵大鬧的人,貓咪與他的關係也不會太親近。

第二,不要強行撫摸貓咪。

貓是乙隻很獨立的寵物,它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被人觸控,你強行撫摸了它,就可能受到它爪子回饋!在貓咪年紀尚小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如果你在它小的時候強行摸它,它會覺得撫摸不舒服,長大了也會拒絕撫摸。

第三,要注意貓咪的飲食。

貓的消化能力雖然很強,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讓它吃得太多或者吃得太雜。定期給它們餵化毛膏進行吐毛,保護腸胃。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天性的原因,貓咪們其實不太喜歡喝水。

但是喝水少了的貓咪會在老年的時候患上腎衰竭,所以作為貓主人的我們需要想方設法地讓貓咪補充水分。

第四,要注意貓咪的衛生。

貓咪其實是很愛乾淨的生物,它們很少會在自己吃飯的地方附近大小便,而且貓砂要定期清理。如果它們的貓砂不乾淨的話,它們會自己找乙個偏僻的地方處理大小便。雖然貓咪很愛乾淨,但是我們並不能頻繁地替它們洗澡。

因為貓咪的**上面有一層油脂,如果洗得頻繁的話,油脂會被洗掉,貓咪就少了一層防禦細菌的防護層。

第五,千萬不要拋棄貓咪。

貓咪是一種十分記仇的生物,如果被拋棄了一次,就會記恨上人類,從此不再相信人類和接近人類。即使有幸被新主人接回家中,但它們還是會心生芥蒂,難以融入新家庭。如果貓咪成為流浪貓,在沒有主人照顧的情況下,壽命會大幅度減少,沒有絕育的貓咪還會在兩年內生出十幾隻貓繼續流浪。

所以養貓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對貓咪負責。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養貓的注意事項如下:

1.健康檢查。在接乙隻貓咪回來之前,要先確認下貓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驅蟲。

2.選用合適的接貓工具:可以選擇適當大小的寵物航空箱或者小鐵籠(外面罩上透空氣的布罩防止貓被陌生環境嚇到)。對於大貓盡量不要用紙箱以防受驚半途逃走。

3.給貓乙個安靜自由的環境。貓咪到家後不要急著去擁抱它或者親它。

有小孩子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先不讓孩子去逗貓咪,貓咪是出了名的敏感和慢熱的動物,為了防止貓咪受驚,盡量給它乙個時間去熟悉新環境。建議先把小貓放在乙個房間裡不去打擾它。

4.做好保護工作小貓和小孩子一樣,喜歡蹦蹦跳跳,蹭來蹭去。所以收起家中刀具,玻璃製品等易碎的東西,以及一切貓不能碰的東西。

5.洗澡和驅蟲。

洗澡。對於這位家裡的新成員要做乙個健康檢查。觀察貓貓身上髒不髒,有沒有跳蚤,有沒有感冒著涼(尤其是家裡有其他貓的家庭,更應該注意確認,新來的貓要確認沒有貓瘟,貓癬鼻支,口炎等傳染病再帶回來哦)3個月以內的小貓因為抵抗力比較低,盡量不要洗澡。

3個月以上的貓貓,回家洗澡。如果洗澡要關好窗戶。並且及時熱風吹乾。

謹防感冒。驅蟲。貓咪因為是全身覆蓋毛的哺乳動物,會有體內外寄生蟲的困擾。而寄生蟲跑到人身上更是很頭疼的。所以要及時的消滅它們。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16樓:李廣軍

有個貓,窩裡有貓砂,給貓打動物防疫針,有貓食盆,貓水盆,過些時候給貓剪剪指甲。

17樓:雷俐

自己是否做好對乙個生命負責的準備。

18樓:as艾什卡普

1.別拴養貓,也不籠養。

2.貓愛喝流動的水,準備自動飲水機。

3.垃圾要盡快丟掉,貓會亂翻。

4.貓不用遛,它自己待著就很舒服。

5.貓到戶外會害怕,出門放航空箱裡。

6.一旦開始養貓,你就是貓的一生。

7.大小便貓會自己解決,定時去清理就行。

8.貓砂要買豆腐貓砂,能溶於水。

9.要買封閉式貓砂盆,能隔絕味道。

10.貓窩可以不買,它會找到喜歡趴的地方。

19樓:網友

1、養貓得有貓貓用的沙盆。2、撕沙發是肯定的,要沙發太貴,可以教育他撕點別的、比如非液晶電視的兩側!——這個撕不壞、它還挺過癮!

3、玩的嗎 貓和貓脾氣性格不一樣,那你得慢慢發現他愛玩啥,我家乙隻愛玩吸管、乙隻愛玩粉條、乙隻還喜歡叼襪子。所以說不好他喜歡什麼。4、住的也同他喜歡玩什麼一樣,有的貓是被窩精、有的願意自己住 但!!

有一條共通的 他們都喜歡圍著人來轉5、吃的 我家貓吃貓罐頭、貓糧、火腿腸、雞肝、還有還愛吃紫菜的、火鍋裡涮的小餃子的、還有愛喝酸奶的。呵呵反正還吃的他們都愛吃。牛奶他不喝就別給他喝,因為對貓貓不好。

20樓:翼飛

需要注意保證日常飲食的攝入、天冷要保暖、按時做驅蟲和疫苗、定期體檢等。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21樓:幹萊資訊諮詢

我們首先要了解貓咪的習性和特徵,然後結合自己的狀況判斷是否真的需要養貓、是否真的可以養貓。

不管是領養的貓咪還是購買的幼貓,都要先到醫院對貓咪的身體狀況進行檢查,排除人畜共患病的隱患;

購買的幼貓除了到醫院檢查身體之外,還需要對貓咪進行疫苗的接種和驅蟲。降低貓咪患病的幾率。

在貓咪的日常飲食中不要餵食除了貓糧、貓專用零食以外的任何食物,好的貓糧足夠滿足貓咪每日的營養需求;

貓砂的選擇一般根據凝聚性、蓋味性和灰塵情況進行選擇。例如豆腐貓砂灰塵少,結團好還能直接從馬桶中衝下去。

養貓需要注意什么,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貓的清潔工作。一定要按照醫囑定期給貓咪打疫苗,按時洗澡,保持貓窩的清潔。定期修剪指甲。飲食方面注意,不要給貓亂吃東西,最好吃規定的貓糧,然後定期做一些貓吃的骨頭肉改善伙食。不要讓你的貓獨自亂跑,否則它很可能會走丟,但是貓也需要出去放風,所以要陪著它。前幾天我也才接觸不到養貓的一些問題,養貓的時候...

新手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開始養貓要注意些什麼?

那都不算事兒 養貓不踩雷,收下這份良心攻略,從此拒交智商稅! 小貓咪躺著肚子對著你的時候,千萬不要貿然去摸它的肚子,其實它的意思是讓你順著它的腦袋順順毛,摸肚子大多數貓會不開心抓咬跑掉,在野外肚子是最容易被攻擊受傷的部位吧! 裝 貓咪亂拉亂尿是因為貓咪生活環境不乾淨和用的消毒液有刺激氣味,貓砂盆要每...

怎麼養貓需要注意什麼,家中養貓要注意什麼?

五金老牛 養貓要愛貓,注意衛生防疫,勤給貓洗澡,備好大小便盆裡面放沙子,防止挖咬人。 花為誰開 首先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給貓咪飼餵一些營養配比均衡的食物,主要是以貓糧作為主食,平常可以飼餵適量的罐頭 煮熟的雞胸肉 牛肉 無刺魚肉等。其次主人應該注意做好驅蟲 疫苗接種的工作,定期需要給貓咪進行體內外的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