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2-03-29 04:30:09

1樓:

養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養貓的注意事項是很多的。去出席的養貓主要是。

別讓他。亂蹦亂跳,打壞家具。不要他咬傷自己。

最起碼的要給它打疫苗。要搞好衛生,經常給它洗澡等事項。

2樓:花花

養貓咪的注意事項,我覺得要給貓咪做好驅蟲和打疫苗,各種都必須要做好,因為這是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非

3樓:揚幼安

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出是羊毛要注重。貓糧的餵養。以及它的習性都要掌握清楚。

4樓:許經安

感冒的時候注意事項,就是必須叫貓講究衛生,還有選購貓糧,要適合它。

5樓:蔡懷

初次養貓注意就是貓咪的一些常見的疾病,以及飲食注意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7樓:沐沐

一.接貓篇:

1.健康檢查。在接乙隻貓咪

8樓:小青蛙跳著走

養貓的注意事項如下:

1.健康檢查。在接乙隻貓咪回來之前,要先確認下貓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驅蟲。

2.選用合適的接貓工具:可以選擇適當大小的寵物航空箱或者小鐵籠(外面罩上透空氣的布罩防止貓被陌生環境嚇到)。對於大貓盡量不要用紙箱以防受驚半途逃走。

3.給貓乙個安靜自由的環境。貓咪到家後不要急著去擁抱它或者親它。

有小孩子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先不讓孩子去逗貓咪,貓咪是出了名的敏感和慢熱的動物,為了防止貓咪受驚,盡量給它乙個時間去熟悉新環境。建議先把小貓放在乙個房間裡不去打擾它。

4.做好保護工作小貓和小孩子一樣,喜歡蹦蹦跳跳,蹭來蹭去。所以收起家中刀具,玻璃製品等易碎的東西,以及一切貓不能碰的東西。

5.洗澡和驅蟲。

①洗澡。對於這位家裡的新成員要做乙個健康檢查。觀察貓貓身上髒不髒,有沒有跳蚤,有沒有感冒著涼(尤其是家裡有其他貓的家庭,更應該注意確認,新來的貓要確認沒有貓瘟,貓癬鼻支,口炎等傳染病再帶回來哦)3個月以內的小貓因為抵抗力比較低,盡量不要洗澡。

3個月以上的貓貓,回家洗澡。如果洗澡要關好窗戶。並且及時熱風吹乾。

謹防感冒。

②驅蟲。貓咪因為是全身覆蓋毛的哺乳動物,會有體內外寄生蟲的困擾。而寄生蟲跑到人身上更是很頭疼的。所以要及時的消滅它們。

9樓:百度使用者

注意衛生啊,和別叫貓給抓傷了.

10樓:迷失

要注意別把小貓貓餓著了唄

11樓:融叡勾雲溪

養貓主要注意的就是衛生和生病。

12樓:臧妤粟貞怡

吃,喝,衛生,環境等等

13樓:祝勝刀梓露

家養貓冬天不用洗澡,最好喂貓糧,食碗水碗每天要刷乾淨,貓砂盆每天早晚2次除乾淨,我養11年的貓了,現在家裡還有3只,如果養了就要為它們養老送終,做不到就不要養

14樓:屠新曾芷文

家裡住門市或者別墅建議養貓

會掉毛嗜睡

磨爪子喜歡處鑽

當我也覺得愛太適合樓房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亻言 關注公"眾"浩和君學堂 回復養貓獲取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養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7樓:乙方提供歲月

你好朋友

養貓要注意不要被貓咪抓到。

希望能幫助到您

18樓:易書科技

1、營bai

養:餵食貓咪時必須du重視營養均衡,切忌只餵食魚或zhi其他

dao蛋白質作為主食而不給

內予其他碳水化合物、容

脂肪等營養元素,以免營養失衡導致疾病發生。

2、飲食:貓咪天性狩獵少量多餐,定食定量餵食,給予貓糧後大約十分鐘內沒有吃完的話就收起來,防止貓咪挑食。

定期驅蟲:即使不出門的貓咪也要定期做體內和體外驅蟲。疾病注意:注意適當給貓咪吃化毛膏、貓草防止貓咪得毛球症。

3、環境:窗子一定要有紗窗,防止貓咪離家出走找不到和跳樓。

初次養貓需注意什麼?

19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第一次養貓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20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21樓:萌動愚心

貓糧 貓房 貓砂盆 貓玩具

養貓注意事項?第一次養貓有哪些注意事項?

22樓:大臉貓

剛開始養貓的鏟屎官們總是很緊張,又是買這又是買那,但是很多東西都是不需要買的。

下面是我總結的第一次養貓的寶寶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貓窩 貓窩不需要買 因為貓咪是一種自我意識很強的動物 你給它買了貓窩很有可能它不會用 反倒去睡紙箱 相比較而言 買乙個貓窩狀的貓抓板比較好 又能解決主子磨爪的需求又能睡覺

2.化毛膏 化毛膏千萬不要買 說是幫助主子排除體內毛球 實質就是瀉藥 買幾盒貓草種上給主子吃何樂而不為呢

3.營養膏 維生素 這些東西也是大可不必 我們日常吃的幾塊錢一瓶的維生素也是可以給貓咪吃的 平常吃點蛋黃也是可以補充卵磷脂的 一些微量元素 蛋白質類的營養物質 完全可以用紅白肉來補充

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手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不踩雷,收下這份良心攻略,從此拒交智商稅!

24樓:你咋卡盟

您好,朋友養貓所注意的事項要是沒有太多的時間的話,就不要養貓,養貓必須要和貓。經常的溝通,新手養貓的話可以給貓準備一些適合貓吃的貓糧,這樣的話貓會長得比較好,希望能幫助到你。

25樓:

養貓是一輩子的事(至少對於這只寶貝貓來說)。當你想養貓時,除了要考慮這只貓可不可愛、乖不乖、會不會抓老鼠(呵呵,現在想這個的人不太多見了)、要不要花很多錢、會不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等等主觀問題的時候,是不是也應該站在貓咪的立場幫它們想上一下呢?畢竟貓咪對你就像你對父母,是無法選擇的呀...

26樓:小洛答疑

養貓的注意事項有一定要小心貓被貓抓傷,還有就是給貓咪餵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盡量健康的食物。

27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養貓需要注意的事項,是要給他乙個適當的環境和合適的貓糧。

第一次養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28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在準備養貓之前,先要準備好給貓咪的東西,像是籠子、航空箱或者是小鐵籠,一一定要在外面罩上透空氣的布罩,因為貓咪比較敏感,容易被陌生的環境嚇到。

29樓: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提前準備好貓咪用品,包括貓糧,貓食碗,貓砂,貓砂盆,貓窩;及時領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

30樓:乙隻貓要上岸

給貓準備好貓糧,貓砂,貓盆,適當的買些貓零食和貓玩具,零食比如罐頭之類的,玩具可以和貓互動,還要注意給貓打疫苗,防止生病

31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剛到乙個新環境需要時間來適應,先不要打擾他,讓它熟悉環境,慢慢對你放下戒心就好了。

養貓有哪些注意事項,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黑山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沐沐 一.接貓篇 1.健康檢查。在接一隻貓咪 波奇網 西伯利亞森林貓 詳情介紹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春貓臘狗的說法,意思是說春季出生的貓相對來說比較好,但是在春季飼養貓咪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也是貓咪易患毛球症的時期,並且春季貓咪容...

新手養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手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所有貓咪都要在4個月以後才可以打疫苗,摺耳貓也一樣。養貓所需的基本物品有 貓砂盆 貓砂 貓糧 小貓還需準備一些牛奶 水盆 食盆。如果有條件就準備一些玩具,類似於逗貓棒,還有貓爬架。最好再準備一些洗漱用品 貓咪專用浴液,牛皮巾 吸水性好 掏耳朵用的棉棒,清理耳朵的滴藥 上都有賣 指甲刀 人用的就ok ...

養貓注意事項?第一次養貓有哪些注意事項

黑山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想要養貓,養貓有哪些注意事項? 阿文愛養生 現在的當代社會,一部分人都想養一些寵物來陪伴自己,而且寵物對主人也是一個 的過程。所以就有很多人想去養一隻可愛的小貓咪,但養貓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那麼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一 檢查貓咪身體如果大家一開始養的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