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的小學(就是教小孩子的)叫什麼,都教些什麼課程

時間 2022-03-29 04:25:12

1樓:聰明的油條

私塾,文學和武學

我想為了科舉考試,應該是讀一些《四書五經》、《詩經》、《山海經》、《三字經》等等

2樓:

私塾,《三》《百》《千》

我想辦個美術學校,主要教育物件是小學,初中孩子,大家幫我指點下,都教些什麼課程?

3樓:sweet飛舞冬季

兒童畫、水粉畫、水彩畫、國畫、素描、油畫、簡筆畫、漫畫(可能很多人都對漫畫不了解,但現在漫畫可是很新興呢!),甚至簡筆畫都可以

4樓:007大海

我自己的意見拿來給你分享下。創新一直都是看點,你可以嘗試開展一些拓展性的思維課程,參照國外的教育機構和學校,學習好的地方。鍛鍊孩子的動手實踐能力。

去看看這篇文章或許對你有所幫助http://www.jxms.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教授太過制式的課程 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帶孩子們出去寫生 對於特別有天賦的孩子可以教授系統的知識吧 其他應該以啟蒙為主比較好

小學的美術課一般都教些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的愛心致敬意。再者根據你說的情況可以進行這些課程:一是線描,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塗鴉,在美術教學上實質上是速寫的一類,在學習過程中,僅僅一支鉛筆就可以畫出優美的圖畫來。

二是立足於做小泥塑,合成泥巴,教學生做出各種動物,人物,物品等等。這充分表達了孩子們的天性,又是對審美和美術技能的訓練,玩中學,學中玩,會取得較好的效果。三是了解一下當地的民間藝術,化繁為簡,和學生共同做,也是很好的教材內容之一。

給你幾張圖,可了解一下

7樓:小雁塔小學

現在的美術課已經不像以前傳統的教材了,要求老師有及其全面的綜合知識,簡直是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僅要通曉古代2023年的歷史文化,更重要的是要把它結合到美術中來,例如《陶瓷造型與裝飾》一課,如果教師對歷史不了解,怎麼能讓學生了解陶瓷藝術和創新設計造型和裝飾圖案。從上網查詢這一課的資料中,我進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國陶瓷是中國先民的偉大發明。

距今一萬年左右的新石器時代早期,陶器便出現了。伴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這一「土與火」的藝術不斷豐富、成熟、推陳出新。到三千多年前的商代,出現了原始瓷器。

又經過千餘年的創造積累,東漢時期,首先由浙江地區的製瓷工匠「點土成金」,創燒出成熟的青瓷器。此後歷代各具風格多姿多彩的瓷器迭出不窮,美不勝收。中國陶瓷經歷了從陶到瓷,陶、瓷齊驅的發展歷程,被喻為中國文化的象徵。

中國是最先發明瓷器的國家,因此外國人把我們稱作「瓷器之國」,英語中「china」既名瓷器,又稱中國。看了這樣的歷史資料,倍感自豪,第一念頭就是要讓學生向自己一樣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從而增強民族自豪感,在這種情感的氛圍中再去學習美術的技術,讓情感成為學習技能的動力,我想這才是小學美術教學的真諦。

第一節課我的開場白的主要內容就是告訴孩子們美術課應該學什麼,怎樣去學習?讓學生知道美術的第一作用是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在於你畫的如何,並用幼兒的塗鴉和只有

二、三十歲壽命的原始人的作品來佐證,激勵學生人人敢想敢做,不要有任何約束,大膽表現自己的想法,並表現出來。

當然,美術課的學科特點還是體現出來,教會學生掌握正確的方法是美術老師的職責,只有正確的方法是吸引學生學習這門課的興趣,學生掌握了正確的方法才能將作品表現好,才會有一種成就感,進一步深入學習。這樣的良性的迴圈,才會讓美術課煥發它的生命力。課後第二天班主任老師告訴,我許多孩子昨天的日記中都寫了我的這節課,說他們很喜歡聽我講課,覺得很有收穫。

作為一名老師,這就是最高的榮譽,作為一節美術課,我們所教的不僅僅是「術」,而更多的是「美」。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小學的美術課一般都教孩子們懂得什麼叫美,能夠欣賞美,能夠在日常司空見慣的東西裡見到美。

美術對於豐富人的修養,開發人的智力,培養動手能力都是大有裨益的。從事任何職業的人都應該有美術方面的修養,美術應該是其知識結構的一部分,在乙個人的工作中發揮作用,在生活中發揮作用.

小學美術課教學中的幾點做法:

一、依照教學目的認真備課。在美術課上要教學生什麼,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教師心中要有底,要培養學生什麼方面的技能,這就要備好課。例如:

四年級的《我的小天地》一課的教學。首先要讓學生描述出自己的小天地是什麼樣的,並且用自己的方式把小房間的樣子帶來給老師和同學們看。有的學生請家長拍照後帶來,有的學生把自己畫的小天地的畫帶來。

通過學生自己介紹**,既豐富了孩子們的思維,又大大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

二、激發興趣,巧妙引入新課。「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快樂、輕鬆的課堂,能使學生處於最佳狀態。在課堂教學方法上要注意直觀形象性和遊戲活動性,使用多種手段激發學生的興趣,給學生一種新奇有趣的感覺,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會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

如利用學生優秀作品展,教師講點小故事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再根據課本內容利用多**穿插一些**,使學生有興趣學習這門課,將聽課視為一種樂趣,就會主動去學習這門課。

三、培養情感,調動學生的主動性。一堂小小的美術課,滲透了美術教師對學生的濃濃情意和關愛。沒有感情的課堂是失敗的課堂,而且感情是雙方面的,要求學生有情感,教師首先要有豐富的情感,對學生充滿深厚的愛,理解學生,尊重學生,關愛學生。

積極調動學生課堂情緒,有利於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有利於開發學生的潛能,促進智力的發展。

四、培養創造力和想象力。在小學美術教學中,小學生不容易畫出富有自己想法的畫,這是他們長期模仿而產生的結果,下筆程式化,思維過程化,不是自己觀察畫出來的畫,而是不動腦筋的記憶結果,因此,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要動腦讓學生去思維去想象,例如:通過去郊外寫生,調動小學生作畫興趣和積極性,使他們自覺主動地去表現所看到的內容,使學生心情舒暢,激發創作慾望,並對他們的作品及時給予表揚,使他們增強創作信心。

五、多元評價,使學生更好發展。在小學美術課堂,老師千萬不要吝嗇你的讚美,因為你的讚美,你的一句話、乙個眼神,可能會塑造乙個畫家。在評價學生的美術作品時,要講究方式,隨著教學觀念的不斷更新和課程改革的實施,教師的評價也要進行改革,評價要及時,雖然不吝嗇,但也勿濫,否則效果適得其反。

首先,評價要多方面,教師要積極善於發現每個學生每個作品中的閃光點,加以肯定,鼓勵、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其次,在評價學生作品時切記使用打擊學生積極性的語言,教師要肯定作品優點,再提出不好的地方讓學生去改正。

9樓:伱曾經的微笑

像畫出自己最開心的時候,然後讓孩子們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開心,不僅學好了美術,語言也運用了~

10樓:cys說說而已

素描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太難,小孩子鉛筆都是有的,可以先教他們用鉛筆畫畫,如果有記號筆就更好了,最好還要有油畫棒沒有的話,你可以自己帶然後演示給她們看

11樓:2玉

想請問樓主怎麼去支教呢,我也有這個想法,但是不知道途徑

孩子上小學前需要學些什麼?

12樓:優益

孩子上小學前需要作好五個方面的準備:

第一步:心理準備

成長很自豪。

從幼兒園步入小學,是兒童身心發展的一次重大轉折,對孩子和家長來說,都是一次考驗。

在心理方面,家長要讓孩子覺得「做一名小學生是很自豪的事」。與孩子聊天時,家長要有意識地聊一聊小學生及小學校的事情,告訴孩子上學的種種好處,比如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學到更多的知識等等。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要多鼓勵、讚賞孩子,並由衷地祝賀孩子長大了。

比如,家長可以說:「今天玩具收拾得真乾淨,真像一名小學生!」讓孩子從家長的口吻中,感受到成長的自豪,從而產生羨慕小學生、嚮往小學生活的情感。

入學前,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參觀一下小學,這樣,入學後孩子的陌生感就不會太強烈。

家長要特別注意,決不能用上小學對孩子施加壓力,比如:「你再不聽話,讓小學老師來管你!」這樣的話語,會造成孩子對上學的恐懼感,產生不該有的心理壓力。

第二步:體能準備

坐夠三刻鐘。

樂樂開學就要上一年級了,為了適應小學生活,媽媽在暑假前帶樂樂旁聽了一節一年級的語文課。但是,媽媽發現,先不說能不能聽懂,樂樂根本無法堅持坐夠45分鐘。20分鐘後,樂樂明顯累了,想出去走走甚至躺一會。

小學的學習生活與幼兒園大不相同,無論是上課時間,還是學習強度,都會延長、增強。很多孩子上幼兒園時,一生病就不用去了。但如果上了小學還總是生病的話,就要耽誤功課了。

因此上小學前,家長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營養和休息,減少疾病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應該帶領孩子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做到能堅持聽講45分鐘而不感到疲勞。

另外,入學前應該帶孩子到醫院做一次身體檢查,保證孩子健康入學。

第三步:能力準備

集中注意力。

小學一年級老師最頭疼的事,莫過於新入學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幼兒階段的注意力,主要是靠環境中新奇、有趣的事物吸引。而小學生在上課時,需要有意識地控制自己,把注意力指向老師。

針對這一變化,從幼兒園大班起,老師和家長應重視培養幼兒的自我控制能力,提高幼兒的注意力水平。如果幼兒注意力容易分散,在座位上坐不住,隨時都要走動,他們上小學就會十分困難。

其實,注意力的培養,從孩子上幼兒園就要開始了。家長和老師要有意識地安排適當的靜坐做事訓練,讓孩子學會專注。比如,讓孩子靜靜地玩積木,玩的時候,家長不要以任何形式干擾孩子,直到他自己轉移注意力,丟掉積木。

很多時候,家長或老師會無意識地打斷正在投入玩耍的孩子,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時間一長,孩子注意力就難以集中了。

第四步:習慣準備

在家吃早餐。

幼兒園沒有嚴格的上下課時間規定,比較自由,中午孩子還可以午睡。而上小學就要嚴格遵守小學的時間安排。因此,家長要提前1年,了解小學的作息安排,並以此時間為標準,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

逐步讓孩子適應早睡、早起的生活,讓他們養成按時起床、吃早飯、洗漱等生活習慣。同時,要知道整理自己的儀表,注意保持儀表整潔。會動手整理好自己的書包、書桌及鉛筆盒等。

同時,在飲食習慣上,孩子需要從在幼兒園吃早餐過渡到在家吃早餐,因此家長需要為此付出更多努力。時間要固定,讓孩子養成定時早餐的習慣。

第五步:物質準備

文具別太多。

物質準備是指為孩子購買必要的學習用具和生活用品。像書包、文具盒、尺子、鉛筆、橡皮、彩筆等。家長在準備時,不用過於追求樣式和數量,夠用就行。

如鉛筆,可準備3支hb型即可。家長要向孩子介紹各種學習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特別是橡皮的用法,告訴孩子不能過於依賴橡皮,應該想好了再寫。另外,還要讓孩子懂得愛惜所有學習用品。

同時,服裝鞋帽等生活用品,應一切以舒適、簡單、實用為主。

怎麼教小孩子處理打架的事情,如何處理小學生打架問題

翰林學庫 孩子被別的孩子打了,要不要還手?該不該還手?這是乙個一直有爭議的問題。小孩子打架,這本來是常有的事。過去,做父母的對這類事並不大關心。偶爾被別的孩子打了幾下,認為不必過於叫真兒。現在可不同以往了,這事可成了年輕父母們特別關注的乙個 重大的原則問題 說要是總被人打,不敢還擊,孩子的性格會變得...

怎麼樣教小孩子正確的握筆寫字?如何教幼兒握筆寫字?

1 在寫字時小孩一定要坐端正,肩膀放平,身體保持輕鬆狀態。用拇指 食指和中指來控制筆,距離筆尖三厘公尺,輕輕靠,前三指帶筆走,後兩指要穩定。2 可借助一根橡皮經來糾正小孩錯誤的握筆姿勢,皮筋的大小則根據小孩手的大小進行選擇。將皮筋套在手掌上,筆尖向下,由手掌方向伸入手指方向,然後再纏繞皮筋一圈,調整...

小孩子什麼時候做早教合適,早教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教什麼?

贏在起點雲老師 嬰幼兒的早教從出生就應該開始了。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快 各種潛能開發最為關鍵的時期,因此越早早教對孩子越好。如果條件許可,家長可以選擇正規的早教機構對孩子進行系統全面的早教。通常,早教中心的接收範圍是六個月到三歲的寶寶,一般將近一歲左右去是最好的階段。 廖自 聰明樹 獨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