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有圓形的彩虹,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時間 2022-03-29 04:30:11

1樓:紅星耗子扛驢

在天空與河面結合著看時 呵呵

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樓:

彩虹主要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出現:

1、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2、另乙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製造人工彩虹。

3、月虹,又稱晚虹,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由於人類視覺在晚間低光線的情況下難以分辨顏色,故此晚虹看起來好像是全白色。

3樓:琴亭路80幾

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4樓:宇小風

一般在下午或者傍晚時分,太陽雨過後一般都會有。

如果你實在想看的話。

找個中午站在廁所。拿洗澡用的蓮蓬頭對著天花板的方向沖水。

然後再透過你的水花看太陽,

就應該會出現小小的彩虹。

我小時候就這麼試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早上或上午中午見過彩虹嗎?

6樓:幽靈

雨後立馬出太陽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出現的時間是多少?

8樓:羅州學茂學

多在夏季,雨後且有陽光

彩虹一般什麼時候出現呢

9樓:魯吳魯

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彩虹,雨後常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ㅁ ㄻ (m的發音位置,鼻音)雙唇緊閉,使氣流通過鼻腔洩出。

ㅂ ㅍ ㄿ ㅄ (b的發音位置)雙唇緊閉,阻住氣流。

ㅇ (ng的發音位置,後鼻音)將氣流堵在舌根和軟顎之間,使氣流通過鼻腔洩出。

11樓:清靈水榭

彩虹一般在雨後出現,特別是黃昏時分出現最壯觀

12樓:萬物0皆空

彩虹雨後常見。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為「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通常為半圓狀。

色彩艷麗。東亞、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按波長從小至大排序):紅、橙、黃、綠、藍、靛、紫。

13樓:梅花美鹿

彩虹一般出現在雨後的晴天。

彩虹是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珠,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因此,彩虹形成的條件是:1 空氣中要有充足的水分;2 要有陽光的照射。

所以剛下過雨後陽光出來了,往往彩虹也就出來了。其實還有乙個地方也容易出現彩虹,那就是瀑布旁。

晚虹是一種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

彩虹的七彩顏色是(從外至內):紅、橙、黃、綠、青、藍、紫。

14樓:人事迥異

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

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

全圓形彩虹是怎麼形成的?

15樓:科普中國

彩虹是由將太bai

陽光分解成du不同波長或顏色的水滴zhi形成的。dao而我們平時看見的內彩虹只是半弧形的,這是容因為地平線擋住了它的下半部分。而太陽的高度可以決定彩虹弧度的多少,太陽在天空中越低,彩虹的底部就越高。

因此站得越高,看到的彩虹弧度就越完整。

想要看到「全圓形彩虹」是非常難得的,必須具備「天時地利」的條件,所以通常只有飛行員能見證這種自然奇觀。儘管如此,它的形成卻並非如此難得。科學證明,所有的彩虹都是全圓形的,只是我們平時無法從地面上看到。

什麼時候會看見彩虹

16樓:文字控

雨過天晴白雲飄 天空架起彩虹橋。 你說什麼時候。

17樓:瑋mf幬視

雨後能看見彩虹

希望採納

18樓:雲浮

下過雨後可以看見, 也不是每次都有彩虹的 !

「全圓形彩虹」是怎麼形成的?

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芳芳愛吃燒烤 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時形成的。原本光是筆直行進的,但它也具有一旦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在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各異,所以七種顏色會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所以七種顏色會很漂亮地排列起來。這就是形成彩虹的原理。因為彩虹呈現於與太陽方向相反的天...

彩虹什麼時候會出現,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的七彩顏色究竟是哪七種有不同的說法,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來說最普遍的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或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彩虹其實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

彩虹一般什麼時候出現呢,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思念浪漫的歌 彩虹是人們時常看到的一種自然界的光現象。每當五彩繽紛的彩虹當空掛時,人們都會情不自禁地爭相觀賞這種大自然美景。古時有人說,那是寂寞的嫦娥在雲端歌舞揮起的綵綢 也有人說,那是仙女為窺視人間在雲中搭起的彩橋。不管是綵綢,還是彩橋,都只不過是神奇的傳說罷了。而現實中的彩虹是什麼?它是如何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