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圓形的為什麼看上去是拱形

時間 2021-09-17 03:40:06

1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當您看到彩虹時,有一種歡樂的感覺,就像大自然給予您的回報一樣。強烈的雷雨過後,我看到了平靜的天空上五顏六色的拱門,感覺真好。

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彩虹不是真正拱形的,它們也不是拱形的。實際上,所有彩虹都是完全圓形的,只是因為它們被地面和地平線所阻擋。要觀察彩虹的整個圓圈,您必須找到一個良好的制高點。

彩虹形成

該介質在空中是非常重要的:光線以每秒30萬公里的速度游泳。但是由於液態水的密度更大,所以光線無法快速通過。

一旦穿過空氣的光束撞擊水體,其速度就會大大降低。

在彩虹現象下,進入單個水滴的陽光會多次彎曲或折射。它穿過水滴時會彎曲。光從水滴的遠端的內壁反射並重新進入空氣。光線離開時會再次折射。

通過折射,水滴將陽光分解成其組成顏色。您應該知道,儘管陽光看起來是白色的,但實際上是可見光譜中所有顏色的混合。每個都有不同的波長。

最長的屬於紅色,最短的屬於紫色。由於這些特性,當陽光白雲進入水滴時,其組成顏色會以不同的角度折射並離開水滴。這就是為什麼彩虹中的所有顏色都分為不同的層的原因。

如果要看彩虹,眼睛必須遠離太陽,並且眼前必須有大量水蒸氣。一旦一束白光射到這些地方,其成分的顏色就會散開。

彩虹色

您感知這些顏色的能力取決於您的身體位置。液態水幕上的每一滴水都是一個微小的稜鏡。它們都將白光分成不同的顏色光束。您的眼球看不到一種以上的顏色。

紫色是彩虹中最低的顏色,因為紫色光相對於其入射點以40,360度的最銳角從水滴中離開水滴。同時,彩虹頂部的紅光以大約42度的角度反射回您的方向。

反日點

這裡的關鍵因素是反日點的位置。這是天空中的點(或地面上的點),相對於您的角度而言,正好與太陽成180度。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陰影的頭部將標記為反日點。

每個彩虹都是以此點為中心的完美圓環。

如果您站在地面上,則看不到圓圈的下半部分。實際上,從這個角度看,地平線以下彩虹的任何部分都是不可見的。原因之一是地球表面的近距離限制了視線中雨滴的數量和濃度。

可見的彩虹

可以看到的彩虹百分比與太陽的位置直接相關。當我們的太陽剛剛升起時,抗日點會很高,這使您有機會看到更大的彩虹。相反,如果太陽高於地平線42度,則地面觀察者不可能看到彩虹的任何部分。

當您在飛機上飛行時,事情會變得更加有趣。在下雨天或大霧天,飛機乘客和飛行員有時會看到完整的圓形彩虹。

佛光

最後,我們將討論一些看起來像彩虹但實際上不是彩虹的圓圈和顏色的視覺錯覺。在下一次飛行中,在靠窗的位置訂購座位,您可能會看到奇怪的燈光。

當您凝視雲層或濃霧時,這些小圓圈會在抗日地區周圍出現。與彩虹不同,它們是電磁波的產物。從高山上可以欣賞到壯麗的景色。

這些奇怪的光環是由光和懸浮的冰晶相互作用形成的。

可以用科學的方式解釋自然界中的一切,但是您必須花一些時間來閱讀這些現象!

2樓:lyl零壹零

因為我們只能看到一半因為視覺原因還有自然原因所以我們看上去就是拱形

3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這個東西有一半是人肉眼看不到的啊,所以才會是這樣子的啊

4樓:奧茲子

這就是由於光的折射和反射的原因了,人是無法看到全面的

5樓:

我覺得是因為我們觀察彩虹的時候,只是站在一個位置去觀察的。

海水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海水看上去是藍的或綠的?

來自百龍天梯芳香襲人 的雨樹 在不同地方的大海顏色也會有很多變化,在海岸線附近,海水裡有著很多從陸地上重來的有機物和水生物質。其中有一些很小的綠色物質,叫做浮游生物,他們含有一種葉綠素的化學物質,葉綠素可以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藍光,反射綠光,所以我們看見海岸邊的海水就是綠色的了。 fly米粒之光 海水...

為什麼海水看上去是藍的或綠的,為什麼海水看上去是藍色的呢?

特帥的 準確來說,海水不只有藍色和綠色,從深藍到碧綠,從微黃到紅棕,白色,黑色甚至粉色都有。其實海水都是無色透明的,跟普通的水一樣,而呈現出來的顏色不同,各種原因。比如說海水的光學性質或者海水所含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等等等等。比如說你經常看到的大海的 會發現靠近沙灘的海水幾乎是透明的,而越往遠處去...

女強人的性格有什麼特點,表面看上去是女強人的性格?

個人認為 一 當你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哪怕再苦,再累,再痛,都要告訴自己別放棄,要堅強。二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懂你,至少自己還懂自己。三 幻想永遠也成不了現實,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冷靜。四 現實是殘酷的,但也要挺住,要努力。五 漂不漂亮已注定,不要硬去追求,要懂得欣賞自己不漂亮的另一面。六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