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作文左右,書信格式,美德少年作文400字左右,書信格式

時間 2021-09-17 03: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誇。”、“幫助別人,美麗自己。”……

助人為樂,這是非常好的美德,也是中華傳統美德。但是,現在可沒有那麼多項古書上裡的“好少年”了。因為畢竟時代不同了嘛 !

但我們也不能忘記古書上的人呀!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爭當美德好少年呀!

記得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很喜歡雨。常常在下雨時打著雨傘下樓去玩。有一次,那天是雷陣雨,我很是高興,因為雷陣雨是一陣一陣的,那時我比較好奇。

又有一陣雨來了,我正在高興時,一對母子闖入了我的視線,那是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一兩歲的兒子去買菜,可能是沒聽天氣預報吧,沒有帶雨傘。看著他們在雨中奮力的樣子,心裡不是滋味,因為雨打在我的雨傘上,我都禁不住了,更別說打在人身上了,何況是一個小孩子身上。最終我鼓足了勇氣,跑到了那個阿姨的跟前說:

“阿姨,我幫您打傘吧!”那個阿姨剛只說了“謝謝”小弟弟就哭了。阿姨一邊哄著小弟弟一邊繼續說:

“沒事,哎呦,寶貝不哭了!那個,謝謝你,小弟弟怕生人,你的好意我心領了。”說完便急匆匆的走了。

我看著她的背景,一個母親的背影,心裡酸酸的。

雖然那時我才只有幾歲,但好像懂得很多似的。這件事雖然很小,但它是我第一次主動幫助陌生人呀!我覺得還算是“圓滿”吧,儘管人家沒有接受我的幫助。

但是我的心裡還還是美滋滋的。有一句話是: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一幕真誠善待的接觸,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我雖然沒能給人家一種執著的追求,但是我給人家了一個一個甜蜜的微笑;我雖然沒能給人家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但是我給人家了一顆真誠的心……

下學了,一陣陣歡歌笑語從校園盪出,同學們像小鹿般奔跑跳躍,一齊湧出校園的大門。我騎上自行車,踏入回家的路途,迎著夕陽斜斜的光,心頭湧上一層愜意。突然,一陣狂風捲走了我的舒適,迎來了風沙的迷失。

我的眼睛迷住了,眼球中隱隱作痛,不得不停下車來,揉揉眼睛。但是,與此同時,一股強烈的沙塵暴又朝我襲擊而來,攜著狂沙的風熱吻著大地。小樹抖了抖枝頭,又搖擺起樹幹;行人捂住眼睛和鼻子,逆風而行。

此時的我,已經管不著風的吹打,自行車隨我一起捲入茫茫風沙,搖擺著身軀向前駛去。路上的一切,都煎熬在漫漫狂風之中,忍受著強烈的阻擊力……如果在此時,有一個行人走來了此時的我要是與他相撞怎麼辦?還好我當時立即剎車了,沒有發生危險。

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美化美化我們的家園,讓家園不被汙染,首先要先要先植樹,這樣沙塵暴就少了,也不會發生交通事故了。所以每當發生交通事故,都應該有自己的一部分責任。

名譽和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如要沒有它,那肉體雖然真美,也不應該認為美。我們應該注重內在的美,而不應該去注重外表的美。

美的標準是什麼?善良、樸實。而美德又意味著什麼?

至善、至純至高和博大。一個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還要修養弘毅的胸襟、濃厚的美德,要不驕不吝,此時,美的天使才能永遠偎依著你。這句話能說明什麼問題呢?

它能說明一個人應該注重修養弘毅的胸襟、濃厚的美德,要不驕不吝,只有這樣此時,美的天使才能永遠偎依著你。

我們應該樹立良好的榜樣,給我們小的同學起一個良好的開端。我想那樣也是一個美德好少年應該具有的條件吧!我們應該盡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個事,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改變一個人是否是一個合格的美德好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永珍更新的季節,沐 浴在春風裡,我們感受著萬物復甦的清新 氣息,心中不由得產生了對生命至誠的熱 愛。 記得在上週一的升旗儀式上,校長室 的顧老師就已經向全校做了學雷鋒的宣傳 動員,大隊部在上週五也利用紅領巾廣播 在全校同學間發出了學雷鋒的倡議,向各 班徵集“學雷鋒”感謝學校的金點子徵集活 動,同學們在徵集活動中表現得十分踴躍 。那麼,今天中午大隊部將安排學雷鋒統 一行動日,到時各班隊將根據自定的方案 開展活動,使每一位同學在實踐活動中感 受雷鋒的服務精神,學會用自己的點滴行 動回報愛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以及校 園,真正學會感恩、體驗生命的價值。

其實每年只有一個3月5日,我們的 學雷鋒僅僅是3月5日這一天嗎?當然不 是的,我想告訴小朋友,我們在學習雷鋒 精神的同時,更要感謝雷鋒,感謝他帶給 我們捨己為人的精神,感謝他帶給我們整 個社會和諧互助的氛圍,我想,3月5日 過去了,但是我們還將在今後的日子裡, 學會用感恩的精神去感謝、幫助我們身邊 的每一位親人、朋友。再過兩天馬上又是 一個節日了,對呀!

3月8日所有媽媽、 奶奶的節日。那我想我們大隊部將開展“ 媽媽的吻——日記演講大賽”,將推選優 秀的感恩日記在紅領巾廣播裡朗讀,“我 的出生證”書籤製作展示大賽,並送給自 己的媽媽等活動,讓我們將學習雷鋒的精 神,延續在感恩的情懷中。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感激父母的養 育之恩,感激老師的教導之恩,感激朋友 的幫助之情,感激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 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氣,感激我們 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這一切的宇宙萬物 ,感激創造這一切的勞動者!

“那麼,我 們應該如何報答父母、感恩父母呢?”有 的同學說:“我要買三房兩廳的房子給爸 爸媽媽住,我要買轎車帶爸爸媽媽去兜風 ,我要買很多很多的補品給他們吃,我還 要……”有的同學說:

“我要考出好的成績 ,將來找一份好的工作,報答父母的養育 之恩……”不少同學認為向父母問候一聲, 幫父母倒杯水、打掃衛生等事情太小了, 不屑一顧,他們表示長大後要做大事來報 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其實我們的爸爸媽媽 並不祈求我們給他這些東西。其實很簡單 :

感恩有時只需要一句問候、一個親吻、 一束鮮花、一個擁抱,甚至一句話,就能 傳遞溫情、表達愛意。想起一首名叫《感 恩的心》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 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 惜。

”把這首歌送給大家,讓我們都有一 顆感恩的心。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讓 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對撫育你的人心 存感恩,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健康成 長;對教育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使 你擺脫愚昧,充滿智慧;對關愛你的人心 存感恩,因為他們使你不再孤單,享受快 樂;對幫助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讓 你度過難關,跨越障礙;對接受你幫助的 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讓你領悟到生命存 在的意義和價值……只要我們心懷感恩, 我們便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和諧和 美麗!

學雷鋒榜樣,做感恩少年,讓我們 攜手邁進充滿愛的季節,同學們,行動起 來吧!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美德少年400字書信怎麼寫

3樓:淵源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或許現在的我們翅膀還是稚嫩的,談不上為國貢獻,談不上敬業奉獻,但作為小學生我們能做的還很多很多。

從“最美媽媽”吳菊萍到“最美司機”吳斌,城市的美麗不再侷限於山水風景,更在這一批批道德模範的身上彰顯。一個瘦弱的女性用雙手托住高空墜落的孩茲,一個堅強的司機用危難時刻的冷靜拯救一車的乘客,普通人身體裡迸發出的驚人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驚人的力量。

在學校裡,我們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要把文明禮儀意識化為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的自覺行動,形**人走文明路、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的好風尚,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我們的校園。我們不僅要爭做道德高尚的學生,而且也要做有教養的人,個人獨處則超脫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處則與人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品德修養,埋頭讀書,抬頭做人,爭做品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學生。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我要爭取做最美的小學生,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學好各門功課,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斷地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自己的將來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美德少年”的書信格式作文怎麼寫

4樓:**醬油男

就是這種無聲無私的愛給予了我無比的溫暖和幸福,因為 自古以來,“美德”的定義有很多;“百善孝為先,孝子人人敬”,在我們傳統中國“孝”已成為衡量一個人的品德和修養的標準.感謝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他們給了我在這個世界上誰也無法代替的最最寶貴的——生命!依稀記得,在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我是父母愛的結晶,他們愛的延續.

所以他們如珍愛自己的生命一般珍愛著我,我是他們心裡的最愛,手心裡的寶.其實盡“孝道”不需要驚天動地,孝道也不是別人眼裡的“秀場”,它是發自內心的一種純樸真摯的感情.它可以是;當媽媽送我上學返家途中的一句“媽媽再見!

媽媽慢點騎車”.它可以是,在放晚學回家後給媽媽一個調皮的熊抱,可以是,在媽媽忙碌間,用溫暖的小手幫媽媽擦拭額頭的汗水,可以是,在媽媽生病時當個貼心小侍衛,給她講一段笑話讓她忘卻病痛的煩惱.記得兩年前的暑假,媽媽去外婆家有事,在給我和哥哥送飯的途**了車禍,當我一聽到這訊息,就哭鬧著求哥哥帶我去醫院看媽媽.

幸運的是,媽媽只是幾處皮外傷,有驚無險啊.在那段媽媽養傷的日子裡,外婆命令我和哥哥即時“斷奶”.讓媽媽安心靜養.

我和哥哥似乎一下子長大了好幾歲,自覺分工做家務,哥哥必須每天掃地拖地,煮開水,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整理房間,嘗試使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當媽媽的小保姆.幫媽媽沏茶,幫媽媽揉受傷的腿,依偎在媽媽身邊陪媽媽一起下五子棋.只記得媽媽那時經常看著我和哥哥手忙腳亂的樣子邊嘮叨邊開心地聲稱——“原來兒子也有女孩的細緻啊”!

我深信在那段日子裡,是我和哥哥最懂事最讓媽媽省心的時候,也是我和哥哥最難忘最深的記憶.這麼多年媽媽一直關愛著我和哥哥,這無與倫比的養育之恩大與天,深於海.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的行動去報答.

所以在年少時的我們也理應動孝念去感恩我們的父母.讓我們學會怎樣去愛別人,其實愛就是付出,付出也是一種快樂,你付出的越多,內心就會感到充盈,幸福感就會越強,在不經意的付出中你會驚喜地發覺你也同時收穫了.所謂的“美德少年”——就是有著至善至純美麗品德的好少年,它不是一張純粹簡單的獎狀,而是浸透著一言一行的修身品行.

美德是一曲美妙的音符,根植在每個人的心裡.美德是靈魂的力量,催人奮進.美德是生命的財富,讓你尋到生命的價值.

美德是一種境界,無時不在,無所不在.讓我們相約美德,攜手共進美德,爭當“美德少年”!弘揚中國傳統美德——誠信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曆史的古老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

誠信——人們說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把誠信二字作為做人的基本原則.宋慶齡奶奶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在她當了國家的副主席後,她誠信的高尚品格仍不變.

一次,她去幼兒園對小朋友許下承諾,“六一”兒童節那天和小朋友們一起過節日.可是那天天氣突變,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老師和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會來了,當她們失望地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時,宋慶齡奶奶的車奇蹟般地出現在校園門口,孩子們驚喜地笑了,老師用激動的心情緊緊握住了宋慶齡奶奶的手,宋慶齡奶奶對老師說了一句話:“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

” 從宋慶齡奶奶的故事中,我們明白了,誠是誠懇,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後的行動,誠信更是一根堅強不屈的脊樑.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有時還真有點難,可是,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戰場上,某戰士為部隊開拓前進道路,不惜以自己身體引爆敵人埋下的地雷,以致身負重傷,命在旦夕.

報紙上連續不斷報導他的事蹟,稱他為黃繼光式的英雄,當部隊老將軍得知這位戰士生命垂危,將不久於人世時,便去醫院探望,並給他頒發軍功章,將軍問戰士還有什麼話要說,戰士說:“有句話,指揮員不讓我說.”將軍問:

“為什麼?”戰士說:“指揮員說已經報導了,全國都知道我是英雄了,說了影響不好.

”將軍追問:“怎麼回事,你說!”戰士說:

“我不是英雄,我是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碰到地雷的.”將軍受到極大的震動,沉思良久,最後說:“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和用身體引爆地雷陣同樣需要巨大的勇氣,你仍是名副其實的英雄,軍功章你受之無愧!

” 泰戈爾說過:“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是呀,謊言始終都是謊言,總有露餡的一天,何不學會誠信呢?

誠信,可以讓友誼加深,下面就來看看我的故事:有一次,一位同學喊我去她家裡玩,我經過家長的同意,答應了她的要求.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那一天,下起了大雨.

爸爸媽媽勸我不要去了,但是,我執意要去.爸爸發怒了,說:“你要去自己去,看她來不來接你!

”我獨自走出家門.在約定的地點,我看見同學的身影,便不顧一切的跑上去.她見了我,激動的說: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了.現在,我回憶此事,覺得非常值得,雖然爸爸罵了我,但是我用誠信的品格換取了真誠的友誼.

誠信猶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她總是以自己樸素而又潔淨的面容向人展示著自己的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完美.同學們,我們為何不做一個誠信的孩子呢?

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400字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

敬愛的爸爸媽媽 伱們好!自從那次我和伱們吵架後,我就一直不跟伱們說話。不是我不想承認,而是我沒有勇氣承認,不知道 對不起 這三個字該怎麼說。記得那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不理想,伱們動怒了,一氣之下打了我,那是我第一次挨打,我哭了,對著你們大吼,說伱們根本不了解我,當我是學習的機器,我根本沒有自由,伱們根...

心願作文左右,心願作文400字左右

賀金蘭陽靜 在我的畫冊中,珍藏著七幅畫。畫面上的內容相同,色彩相同,所不同的是作畫的日期。這七幅畫畫的是一個小女孩,坐在碧綠的草地上,雙手託著腮,仰望著那從 西邊 升起的太陽。畫面上的那個小女孩就是我,每年我的生日,我都會拿起畫筆,畫下我的心願,我不知道我還要畫多少年 那年,我才五歲,我的父母離婚了...

感謝爸爸作文左右,感謝爸爸作文400 字左右

小星星 爸爸,您就像一棵強壯的大樹,保護著我這棵幼小的樹苗。爸爸,我感謝你,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不爭氣的眼淚流了出來,回到家後,我以為您會勃然大怒,還會惡狠狠地罵我幾句,可您並沒有,反而讓我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對我說 雖然您這次考試考的不太好了,但是你聽說中國有句古話叫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