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400字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

時間 2021-06-26 10: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爸爸媽媽:

伱們好!

自從那次我和伱們吵架後,我就一直不跟伱們說話。不是我不想承認,而是我沒有勇氣承認,不知道「對不起」這三個字該怎麼說。

記得那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不理想,伱們動怒了,一氣之下打了我,那是我第一次挨打,我哭了,對著你們大吼,說伱們根本不了解我,當我是學習的機器,我根本沒有自由,伱們根本不愛我。那一夜我哭了一整夜。

第二天早上,奶奶告訴我,那一晚上,你們一夜都沒睡,爸爸一接一根地抽著煙,一直說以後不再打我。媽媽一直在流眼淚。我聽了,悔恨的淚水衝出了眼眶。

是啊!伱們一直都很了解我,可我呢?卻從來沒有試著去了解你們!

在此,我想跟伱們承認錯誤,想在你們面前說聲對不起。可是,伱們不能太過嚴厲,要體會孩子的心。假如伱們一直用武力來威逼我,就會傷了我的自尊。

雖然伱們打我是因為我犯了錯誤,想讓我改正過來,可是我希望伱們不要太嚴厲。我需要你們的呵護,不要伱們用武力威逼我。我想伱們一定知道我身上一道道疤痕的疼痛。

我想請伱們用道理來說服我,讓我明白伱們的用意,體會到伱們的心情。

祝伱們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伱們的女兒:***

200x年xx月xx日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我很痛苦

爸爸媽媽,其實我有一堆話想對你們說,但一直憋在心裡,我今天就說出來吧!

爸爸媽媽,其實我很痛苦,每個月都有許許多多的補習班,就連我最想要的星期六日也都有任務,還要上課、學習,我覺得太痛苦了!我多麼想和夥伴們在太陽下奔跑,一起玩耍。我想回到幼兒園的時候,可以跟夥伴玩耍,不用做那些煩人的功課,也不用上課外輔導班。

爸爸媽媽,你們可曾知道乙個小孩的痛苦,看見那晴朗的太陽,我多麼想出去外面奔跑,但我卻是在補習班裡上課。我羨慕那些可以玩耍的夥伴。爸爸媽媽,我的乙個快樂的童年就給這樣剝奪了,換了你們,會快樂嗎?

還記得那次,那天是星期五,小夥伴找我出去玩,但你們卻將我攔住了,把我拉到書房裡,要我做完堆得像座山的練習題。爸爸媽媽,你們可曾知道,乙個小孩的快樂就這樣被剝奪了的感受是怎樣的嗎?至少我是不快樂的。

我不是那些書呆子,喜歡整天坐在書房裡思考一道又一道的難題,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快樂。

還有一次,我做完作業了,你們卻要檢查我的作業,就因為我數學測驗下滑了2分,還給我布置額外的練習,我不肯,你們便拿出了看家本領。為什麼?倘若換了你們,你們會願意面對這些永遠都做不完的題海嗎?

爸爸媽媽,這是我想對你們說的話,我想像別的同伴一樣玩耍,我不想被孤獨的關在書房裡。爸爸媽媽,你們可曾了解我?

希望能幫上你 。在網上一搜其實就能搜到

2樓:心思為你

主要內容 寫你要對媽媽所說的話 和對媽媽的意見 如;平日裡女兒不理解你 再寫將來要怎莫做

如果字數不夠 可以舉上例子 注:必須是真事 還要注意書寫的格式 這個作文就很好了

媽媽 請你聽我說 書信格式,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信格複式一般分為制:

稱謂問候語

正文結尾bai/祝福語

署名、日期du

稱呼:zhi在寫書信的時候,dao首先應該在首行的定格這裡寫上稱謂,然後再加上冒號。當然也可以在稱謂的前面加上尊敬的用詞。

如:「尊敬的xx:」或「親愛的xx:」 (頂格寫,別忘了冒號)

問候語:問候語可以使用您好或者你好,這個主要取決於對方的身份。

如:(空二格)先向對方問好 ,長輩的話:「您好!」;平輩的話「你好!」 熟稔的話:「好久不見了!」之類的

正文:接著就是書信的主題部分了,在正文中要寫上自己寫這封信的目的,盡量詳細一些。

結尾/祝福語:接著就是收尾部分了,在結尾的時候可以寫一些表示祝願的話語。

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署名和日期:最後還需要寫上這封信的作者和日期。

如:您的女兒       ***x年xx月xx日(年月日記得提行)

信封格式如下:

右上角貼上郵票

收信位址依次從大到小寫在第一行

收信人姓名寫在第二行中間   如:張三(收)

寄信人位址寫在最後一行

寄信人郵編寫在右下角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請你聽我說

親愛的媽媽:

您網友推薦答案媽媽我有很多話要對你說, 這是內我從百忙之中擠容

怎麼寫媽媽我長大了400字作文,(提示:要以書信,的方式來寫,作文)

5樓:晝從晝來夜從夜

親愛的媽媽:

您好!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您陪養也花費了不少心血。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了13個春秋了。這13年裡,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可又不敢說出口,我只好用寫信的方式來向您訴說。

媽媽,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心肝寶貝,每天準時喂我奶粉,按時喂我開水。要是您哪一天太忙了,就怕我可著、餓著。光為了我,您就操碎了心。

媽媽,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的意思了。雖然老師能教我知識,但是父母才是我一生的老師。

媽媽,我還記得半年前的一次教訓,我偷偷地在您的抽屜裡拿了100元錢,結果我當場被爸爸打了個「頭破血流」。當時我在樓梯口足足站了10多個小時,而且當天一頓飯也沒吃。當時我認為您們太殘忍了,但是現在我思考過後,我才發現,我在這個時候長大了,以前發生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只想真心地對您說一生「對不起。」

媽媽,我長大了,請您不要在把我當小孩子看了,這樣會使我的心靈不成熟。

此致敬禮

您心愛的子兒子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400字,用書信格式,謝謝大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是我學習生活的榜樣,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您用愛譜寫的,追憶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

在乙個被那灼人的烈日烤的面紅耳赤的季節裡,當母親要盼望乙個偉大的事實出現,要守候乙個馨香的嬰兒出世,苦痛是嬰兒出是的徵候,是種子在泥土裡爆裂成美麗的生命的訊息。乙個弱小的女孩呱呱墜地,在您充滿愛意的眼睛的關注下,我開使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個世界。

生孩子對於每乙個女性來說都是一件平常事,有如太陽每日早晨必然東昇之類,它是必然的,真理的東西,它是最樸素的,因而是最偉大的。您是我生命的源泉,為了我的降生,您流過淚,流過汗,流過血。都說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是由愛轉為親情的結點。

於是您便將我視作上帝賜予您的天使。

母愛似水,水般溫柔,母愛是一首詩,詩未寫曾寫完,淚水已將字跡浸泡的模糊不清。我今生今世也走不出您的愛意。

欣喜產生於一瞬間,望著呢喃的燕子,於是您便教我背『『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是燕歸來。」哦,宋詞是會飛的。在黑暗的雨夜,伴著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和著你的體溫,我乘著夢兒穿過尼羅河,越過丹麥海峽,與白鬍子的安徒生老爺爺做遊戲,在明媚的春風裡,坐在如碧絲的草上,躺在滴綠汁的秦槡下,聽您講那過去的故事。

這些點點滴滴的欣喜,讓我的童年充滿歡樂。

年華似水,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由乙個小女孩成為乙個十六歲的化花季少女。當叛逆之神降臨時,我不在乖巧的討您歡心,不再耐心聽您的叮嚀和嘮叨,總是覺的母親太落後,不懂「超女」,不懂「休閒服」,更不懂網路衝浪,母親總是忙忙碌碌,一天天重複著一遍又一遍乏味枯燥的勞作,做飯,洗衣,種地;種地,洗衣,做飯、、、、、、母親太平凡,太平凡,一生平淡,既無坎坷又無奇遇,也沒有太多企盼或願望,不曾擁有鮮花和掌聲,有的只是黃土地上種了收,收了種的五穀、、、、、、

當我譏笑母親落後時,當我頂撞母親囉嗦時,我分明看到母親飽含淚珠的雙眼,我的無知使母親傷心了

靜靜的燭光靜靜的映在牆上,輕輕的搖擺著,我沒有說話,只是望著生日蛋糕上那十八根蠟燭。黑暗中藉著暗淡的燭光,我看到了母親您那雙充滿企盼的眼睛,一時竟說不出話來、、、、、、

明年後的今天,我就要面對高考了,我突然感到自己不是那個在母親懷中撒嬌的女孩兒,我已經長大,一種莫名的責任感陡然湧上我的心頭、、、、、、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是對自己可憐的分數嘆氣,也不載像以前那樣想著未來偷偷流淚,我努力把每一道錯題弄懂,我嘗試把陽光帶給母親,儘管我生下來就不是個陽光的人。

「我們的愛是溪流,母親的愛像海洋」我們的愛像歡歌一樣奔向前去,而母親的愛像湖面一樣平靜,卻永遠根深,情長、、、、、、

為了我的成長,您付出了青春,您無怨無悔,我永遠愛您,我親愛的母親。

祝母親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7樓:

我親愛的媽媽,我長大了。有些事情我可以自己幹了,不需要你的幫助。我會更加好好學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寫你媽媽隊你的愛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好吧v車好處費討厭尷尬

開心的事作文400字 用寫信的格式

10樓:默默

昨天下了一夜的大

雪,早上我起床往窗外一看,道路上,房子上,樹上都是雪,白茫茫的一片版,彷彿走進了白色權的童話世界。

我興高采烈地叫著「爸爸,爸爸,我們快出去堆雪人吧!」不等爸爸回答我已經跑了出去。我們先滾了乙個大大的雪球做身體,然後又滾了乙個小一些的做雪

人的頭。我看著雖然有了身體和頭可是一點也不像,我又回到屋裡拿來乙個盆和一根胡蘿蔔,給雪人戴了一頂帽子,按了乙個紅鼻子,又撿起兩顆石子做它的眼睛。

這樣乙個又漂亮又可愛的雪人就堆成了。

我和爸爸非常高興。我說:「爸爸我們和雪人照相吧!」爸爸說:「行啊。」過了一會有很多小朋友看見了雪人都跑了過來,我們圍著雪人開心地唱著,跳著。

以《媽媽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封400字的信 求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

對你說400字

媽,我心裡有許多話想對你說,媽媽,你辛苦啦,你為了我的學習和生內活,日夜

對不起朋友的作文,朋友,對不起400字作文

朋友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旦失去了心中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孤獨滋味。即使遠在他鄉,即使父母兄弟姐妹不在身旁,朋友,他們會伸出援助之手。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亮了前方的路 像夏日的一陣清風,帶來了清爽與享受,像一杯咖啡,苦中帶甜。朋友,對不起,那次是我錯了。一個陽光明媚但空氣中帶著一絲寒意的下午,...

寫書信作文的格式,書信作文的格式

夢色十年 問候語 如寫 你好 近來身體是否安康 等,可以接正文。正文 這是信的主體,可以分為若干段來書寫。祝頌語。以最一般的 此致 敬禮 為例。此致 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一是緊接著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 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兩格書寫。敬禮 寫在 此致 的下一行,頂格書寫。後...

媽媽我長大了作文書信格式,媽媽我長大了作文350字書信格式。

親愛的媽媽 您好!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您陪養也花費了不少心血。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了13個春秋了。這13年裡,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可又不敢說出口,我只好用寫信的方式來向您訴說。媽媽,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心肝寶貝,每天準時餵我奶粉,按時餵我開水。要是您哪一天太忙了,就怕我可著 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