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長大了作文書信格式,媽媽我長大了作文350字書信格式。

時間 2021-06-26 10: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媽媽:

您好!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您陪養也花費了不少心血。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了13個春秋了。這13年裡,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可又不敢說出口,我只好用寫信的方式來向您訴說。

媽媽,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心肝寶貝,每天準時餵我奶粉,按時餵我開水。要是您哪一天太忙了,就怕我可著、餓著。光為了我,您就操碎了心。

媽媽,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的意思了。雖然老師能教我知識,但是父母才是我一生的老師。

媽媽,我還記得半年前的一次教訓,我偷偷地在您的抽屜裡拿了100元錢,結果我當場被爸爸打了個“頭破血流”。當時我在樓梯口足足站了10多個小時,而且當天一頓飯也沒吃。當時我認為您們太殘忍了,但是現在我思考過後,我才發現,我在這個時候長大了,以前發生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只想真心地對您說一生“對不起。”

媽媽,我長大了,請您不要在把我當小孩子看了,這樣會使我的心靈不成熟。

此致敬禮

您心愛的子兒子

2樓:du天行者

媽媽,雖然在您的眼裡,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但我不這樣認為,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了,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小搗蛋了,我長大了,我已經懂事了。

您還記得那次下雨嗎?你明明知道我帶了傘,可是您還是打著雨傘到學校去接我,害得同學都笑話我,說我都這麼大了還要大人接。我長大了,我不是幼兒園的小朋友,不再需要大人來接。

還有那次我過生日,許多同學到我家來祝福我,您把買好的西瓜拿出來,我剛準備切時,您又來了,您把刀從我的手上拿下,說:“你還小,這點事就我來吧”。後來大家都說我還小,是嬰兒,是小孩。

我知道您這是關心我,這是愛護我,但是我沒有您現象的那麼小,我長大了,我成熟了,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我能幹很多的事情,我長大了!

3樓:

小 阿飛阿達八本七本

4樓:

元唄在那個吧你幹嘛來了

媽媽我長大了 作文(書信格式) 急急急

5樓:李海波

我長大了

小的時候想長大,於是盼著早些進入中學,早些成為大人。

終於考進了心目中理想的中學。帶著一份喜悅對父母說:“爸、媽,我長大了,我進中學了。”父母一臉笑意:“不,孩子,成為中學生並不代表你成為大人。”

於是,我繼續等著“長大”的到來。

在臉上發現了第一顆青春痘,帶著一份期盼對父母說:“爸、媽,我長大了,我有青春痘了。”父母一臉笑意:“不,孩子,青春痘並不證明你長大。”

漸漸,“長大”在繁忙的學業中被淡忘了。

後來,搬了家。家與車站有一段很長的路,於是鄰家的孩子總是用自己的自行車捎我一段。

那是一個陰雨濛濛的清晨.霧氣很重,路上很滑。一不小心,鄰家孩子的自行車撞倒了人,

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沒有等我反應過來,鄰家的孩子已扶起自行車逃之夭夭。我終於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這樣的事還是走了為好,但是,當我要起步時,卻發現被撞的是位瘦小的老太。

許多人圍了過來。我有些慚愧,於是,我低著頭幫老太太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菜。突然在人群中我竟發現了父親那深邃的目光。我開始害怕,今天闖這樣的禍,回去會怎樣呢?

我把老太太送回家,才發現她的兒女並不孝。老太太絲毫沒有責備我的意思,她只是說她很寂寞。於是,我說,我會常常去看她。

我並不想敷衍她,我決定這麼做。

然而,我不知道如何面對父母。

小心翼翼地回到家,準備先做“乖寶寶”,然後再坦白交代,想來會少些責罵。

晚飯桌上,氣氛並不如想像的惡劣,而且桌上也多了幾樣我愛吃的小菜。

飯時,我小心地邊吃邊看著父親。父親很和藹,不時夾菜給我。我等待著父親的訓斥,而父親卻只是詢問了老婆婆的情況,囑咐我一定要多陪陪老婆婆。

依然記得那天父母在睡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的話:“孩子,你懂得了什麼叫責任。”我終於感覺到父母承認了我的長大;我也終於明白,長大並不像考上中學那麼容易,也不像長青春痘那麼簡單。

長大,意味著承擔責任。

的確,並不是所有長大的人都能夠承擔責任的;然而,能夠承擔責任的人卻一定是長大了。

1.第一段“小時候想長大”中“想長大”的具體內容是?

早些進入中學,早些成為大人。

2.文中畫線句子(即括號中的句子)是 ? 描寫,作用是?

環境的描寫,為發生車禍鋪墊。

3.文中說“此時,已有很多人圍攏來。我有些慚愧……”“我”為什麼會“有些慚愧”?

被撞的是位瘦小的老太太。

4.家裡“氣氛並不如想象的惡劣”,而“我”想象中會有怎樣的氣氛?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像?

爸爸的責罵,因為自己闖禍了,撞倒了老太太。

5.為什麼文中“撞人”和“吃晚飯”詳寫,而照顧老奶奶略寫呢?

只是通過“撞人”行為的積極改正,勇於承擔責任,和“吃晚飯”時爸爸對我行為的認可,說明主人公已經長大了有責任心。

6.“我”曾認為上中學就是“長大”,是把 ? 作為長大的標準。

第二次“我”曾認為長青春痘就是“長大”,是把?作為長大的標準。“我”終於意識到“長大”的真正含義,是因為 ?

是因為正確的對待自己的錯誤,積極改正,有責任心。

7.“的確,並不是所有長大的人都能夠承擔責任的;然而,能夠承擔責任的人卻一定是長大了”請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有的大人對自己所犯的錯誤並沒有積極的補救,而是像(鄰家孩子)一樣逃避責任,只要有愛心,有責任心,敢於承擔責任,明白事理,就是長大了。

怎麼寫媽媽我長大了400字作文,(提示:要以書信,的方式來寫,作文)

6樓:晝從晝來夜從夜

親愛的媽媽:

您好!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您陪養也花費了不少心血。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了13個春秋了。這13年裡,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可又不敢說出口,我只好用寫信的方式來向您訴說。

媽媽,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心肝寶貝,每天準時餵我奶粉,按時餵我開水。要是您哪一天太忙了,就怕我可著、餓著。光為了我,您就操碎了心。

媽媽,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的意思了。雖然老師能教我知識,但是父母才是我一生的老師。

媽媽,我還記得半年前的一次教訓,我偷偷地在您的抽屜裡拿了100元錢,結果我當場被爸爸打了個“頭破血流”。當時我在樓梯口足足站了10多個小時,而且當天一頓飯也沒吃。當時我認為您們太殘忍了,但是現在我思考過後,我才發現,我在這個時候長大了,以前發生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只想真心地對您說一生“對不起。”

媽媽,我長大了,請您不要在把我當小孩子看了,這樣會使我的心靈不成熟。

此致敬禮

您心愛的子兒子

我長大了作文400字書信類

我已經長大了,400字作文,以書信的格式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長大了作文400字

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肚子又“咕咕”叫著表示**,於是,我決定自己蒸一個米飯。

我把米淘了淘,淘過米的水倒給花喝,就這樣淘了三四次,把米淘好了。

光有米飯不行,還得有菜呀。於是,我又從冰箱裡拿出一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我先把西紅柿洗淨,再把它切成許多小條,把雞蛋打到碗裡,攪拌均勻。

把西紅柿放進鍋裡炒了炒,把雞蛋倒了進去,等炒出紅紅的西紅柿汁時,我把它們盛進了盤子裡。

接著,我又從冰箱裡拿出一大塊排骨,放進微波爐裡,融化排骨上的冰。等它碎裂開後,把它放進了高壓鍋裡,接了半鍋水放在火上蒸了起來。突然,高壓鍋上的“帽子”發出巨大的“刺刺”聲,嚇了我一大跳。

我急忙把高壓鍋上的帽子摘了下來。

這時,爸爸回來了,說:“呀!好香呀,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呢?

”爸爸走進廚房裡,發現高壓鍋上的“小帽子”不見了,一轉頭,看見我正津津有味地玩著高壓鍋的“帽子”,說:“啊!高壓鍋沒有‘帽子’就不能做排骨了呀!

”我又把高壓鍋的“帽子”放了回去。

最後,滿屋子濃香四溢。爸爸揭開鍋蓋,香氣更濃了,爸爸給我和自己各盛了一大碗,爺兒倆便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媽媽回到家,看到做好的米飯和排骨,豎起大拇指說:“喲,寶寶長大了!”

我,已經長大了作文600字

在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裡,成功的人士太多了,但是有些,追不上未班車,但是,他們終究還是在原點的地方等待,等待下一班車——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我太於渺小,或許我只是井底之蛙,只能看見井口中的世界,永遠望不了外面的世界,有人說,只有跳,才能跳出,我嘗試過了,但是跳不出,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在這短短的十四年的時間了,我懂得了,只有不懈努力,只有一步一步的爬,才能從井底之蛙變成一隻五彩繽紛的蝴蝶,飛向那七色的彩虹,那時,望下去的世界,或許,是我想象中的一百倍,一千倍不止。

從這世界已經闖蕩了十四年了,這十四年,或許,過得太快了,或許,過得不精彩,但是,它能在我的鬧上重播我的人生,在這十四年的時間裡,我做了很多蠢事,也失去了我最快樂的童年,現在的我,已經不是能在操場上跟小孩子們一起跑來跑去的小孩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因為,現在已經不是童年了。

或許,我該懂事了,小時候,常常和別人比身高,覺得自己太矮了,腦裡出現了一個意念——長大**,我常常問自己,,“長大”這是一個什麼概念?但是,現在我懂了,長大就是要讓我們徹底丟去童年時做的傻事,應該學會認真。長大就是不像童年那樣,有事就推給別人,我們應該學會責任這兩個詞,長大就是不像小時候像小孩一樣嘻嘻哈哈,應該開始學會嚴肅。

現在我已經十四歲了。應該學會怎麼尊重人了,不能在像以前那樣了。漸漸的,我越來越怕自己長大,每時每刻,當這每一秒的旋律越來越優美,越來越優雅的時候,我真想一輩子停留在那一刻,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該學的就學,該忘的就忘,忘記童年的那些不開心,放下心裡的那些傷腦的事,讓我們隨著時間而伴奏,讓我們隨著人生而唱歌,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因為以前的那些,已經停留在那秒那分了。我們不該拿了,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下去的,隨著伴奏而唱歌,隨著唱歌而伴奏,靜悄悄的走下去,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

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400字作文 媽媽,對不起(書信格式)

敬愛的爸爸媽媽 伱們好!自從那次我和伱們吵架後,我就一直不跟伱們說話。不是我不想承認,而是我沒有勇氣承認,不知道 對不起 這三個字該怎麼說。記得那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不理想,伱們動怒了,一氣之下打了我,那是我第一次挨打,我哭了,對著你們大吼,說伱們根本不了解我,當我是學習的機器,我根本沒有自由,伱們根...

媽媽,我懂得你的心意書信作文,媽媽,我懂得你的心意 書信 400字 作文

敬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媽媽,也許在你心中,我彷彿還是一個天真懵懂的小孩兒。其實,媽媽,我長大了,我已經讀懂你了,懂你的擔心,懂你的牽掛,懂你的愛.我做錯了事,你看到我不屑一顧時,氣沖沖地瞪起了眼睛,臉都白了,我倔強地挺著頭,撅著嘴。你氣得說不出話來,緊緊地捏著衣角。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過分了,害怕起...

媽媽我想你了媽媽我長大了你曾經的黑髮漸漸的變白髮了這是什麼歌

前面平坦 燭光裡的媽媽 谷建芬作品選 歌手 毛阿敏 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噢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臉頰印著這多牽掛.噢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媽媽呀,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