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好習慣的小學一年級演講稿,大約兩百至三百字!不要百度找的,要自己原創

時間 2021-09-17 03:39:06

1樓:

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的一生。因此人從小起就應該培養一種良好的習慣。而我就養成了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

好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乙個逐漸培養的過程,一旦形成便受益無窮。說起我愛看書的習慣還有一段故事呢!

有一次,中午休息時,同學們圍在一起正考慮玩些什麼遊戲,忽然詹小雨提議玩成語接龍,還說了遊戲規則:兩個成語要首尾同字,看誰成語接得多而快。我一聽心想:

我平時不看成語,這下可要出臭了。但其他的同學都答應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接著詹小雨就說:

「我先來打頭炮!」

「用行舍藏」,好難的連的成語,詹小雨一開口就給後面的金亦偉來了個「下馬威」。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在我認為那麼難的成語,對金亦偉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他不假思索的連了個「藏頭露尾」。輪到王思捷,她琢磨了一陣,連了個「尾大不掉」,接著就有同學連了個「掉以輕心」「心?

」怎麼連呢?正當我窘得不知如何是好時,詹小雨說:「心,我來幫你吧!

」接著就說:「心急如焚」。我們一共輪了四個回合,我卻只答出了乙個,而且還是較勁了腦子。

別的同學都能口若懸河,而我卻呆若木雞,這說明我看的書實在是太少了,以至我知道的成語少知又少。

自從這次我出了臭後,回到家我就讓媽媽、爸爸幫我買來了許多書籍。從《成語故事》到《小學生作文》,從《安徒生童話》到《十萬個為什麼》......通過一段時間的堅持,我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從書中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不但豐富了我的頭腦,還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愛看書,就猶如老鼠愛大公尺、小鳥愛藍天、小貓愛魚兒,小狗愛骨頭。為此爸爸、媽媽為我能養成看書的好習慣而感到高興。

急需關於好習慣養成的演講稿,不要超過350字!!!

急急急急急急!!要寫一篇演講稿!兩百字到三百字以內!!!

2樓:我喜歡

《在人間》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描述的是主人公阿廖沙2023年到2023年的生活。這段時期為了生活,他與外祖母摘野果出賣餬口,當過繪圖師的學徒,在一艘船上當過洗碗工,當過聖像作坊徒工。

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歷盡坎坷,與社會底層形形色色的人們打交道,他有機會閱讀大量書籍。生活閱歷和大量的閱讀擴充套件了阿廖沙的視野。在**中,描繪了**社會乙個時代的歷史畫卷。

高爾基自傳體**部,寫少年時他正式走上社會,工作階段的生活。用細緻的語言刻畫了下層社會人們的悲慘生活,描繪了乙個半孤兒(阿廖沙父母雙亡)怎樣奮鬥,在社會上艱苦生存,並追求自己的理想的經歷。

《在人間》不僅是作者童年時代的自傳,不僅是乙個少年的生活史,而且也是乙個時代藝術性的史冊,反映了**工業資本主義成長引起的小資產階段手工業的瓦解過程。阿瘳沙的外祖父卡希林一家的破產,就是**十九世紀七十至八十年代的真實寫照。 **描述了普通**人的困苦生活和他們日常的苦悶,顯示出這個少年對這種生活的反抗情緒越來越強烈了。

從而創造出乙個能幹、求知慾很強的少年的活生生的形象。書中真實地描寫了人民下層的嚴峻的、陰暗的生活,也描述這個來自下層的少年建立了自己初步的世界觀。這部自傳**獲得了進步的社會活動家的好評。

亞美尼亞作家希爾萬扎傑認為這部**具有全人類的意義。

求「中學生100個好習慣」的演講稿!不要抄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妹上小學一年級,要參加演講比賽,要求是關於黨的小故事。求篇一、二百字的演講稿。加急的!謝謝各位啦

3樓:留下一片林

**孝敬父母

2023年,**元帥出國訪問回來,路過家鄉,抽空去探望身患重病的老母親。

**見久別的母親,心裡很激動,關切地問這問那。過了一會兒,他對母親說:「娘,我進來的時候,你們把什麼東**到床底下了?

」母親看瞞不過去,只好說出實情。**聽了,忙說:「娘,您久病臥床,我不能在您身邊伺候,心裡非常難過,這褲子應當由我去洗,何必藏著呢。

」母親聽了很為難,旁邊的人連忙把尿褲拿出,搶著去洗。**急忙擋住並動情地說:「娘,我小時候,您不知為我洗過多少次尿褲,今天我就是洗上10條尿褲,也報答不了您的養育之恩!

」說完,**把尿褲和其它髒衣服都拿去洗得乾乾淨淨,母親欣慰地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七根火柴

天亮的時候,雨停了。

草地的氣候就是奇怪,明明是月朗星稀的好天氣,忽然一陣冷風吹來,濃雲像從平地上出來似的,霎時把天遮得嚴嚴的,接著,暴雨夾雜著栗子般大的冰雹,不分點地傾瀉下來。

盧進勇從樹叢裡探出頭來,四下裡望了望。整個草地都沉浸在一片迷濛的雨霧裡,看不見人影,聽不到人聲。

被暴雨沖洗過的荒草,像用梳子梳理過似的,躺倒在爛泥裡,連路也給遮沒了。天,還是陰沉沉的,偶爾還有幾顆冰雹灑落下來,打在那渾濁的綠色水面上,濺起一朵朵浪花。他苦惱地嘆了口氣。

因為小腿傷口發炎,他掉隊了。兩天來,他日夜趕路,原想在今天趕上大隊的,卻又碰上了這倒霉的暴雨,耽誤了半個晚上。

他咒罵著這鬼天氣,從樹叢裡鑽出來,長長地伸了個懶腰。一陣涼風吹得他連打了幾個寒顫。他這才發現衣服完全濕透了。

「要是有堆火烤,該多好啊!」他使勁續著衣服,望著那順著褲腳流下的水滴想道。他也知道這是妄想—一不但是現在,就在他掉隊的前一天,他們連里已經因為沒有引火的東西而只好吃生乾糧了。

他下意識地把手插進褲袋裡,意外地,手指觸到了一點黏黏的東西。他心裡一喜,連忙蹲下身,把褲袋翻過來。果然,在褲袋底部粘著一小撮青稞麵粉;麵粉被雨水一泡,成了稀糊了。

他小心地把這些稀糊刮下來,居然有雞蛋那麼大的一團。他吝惜地捏著這塊麵糰,心裡不由得暗自慶幸:「幸虧昨天早晨沒有發現它們。

已經一晝夜沒有吃東西了,這會兒看見了可吃的東西,更覺餓得難以忍受。為了不致一口吞下去,他把麵糰捏成了長條。正要把它送到嘴邊,突然聽見一聲低低的叫聲:

「同志——」

這聲音那麼微弱、低沉,就像從地底下發出來的。他略微愣了一下,便一瘸一拐地向著那聲音走去。盧進勇蹣跚地跨過兩道水溝,來到一棵小樹底下,才看清楚那個打招呼的人。

他倚著樹權半躺在那裡,身子底下是一汪渾濁的汙水,看來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挪動了。他的臉色更是怕人,被雨打濕了的頭髮貼上在前額上,雨水沿著頭髮、臉頰滴滴地流著。眼眶深深地塌陷下去,眼睛努力地閉著,只有顎下的喉結在一上一下地抖動,乾裂的嘴唇一張一翕地發出低低的聲音:

「同志——同志——」

聽見盧進勇的腳步聲,那個同志吃力地張開眼睛,掙扎了一下,似乎想坐起來,但動不了。

盧進勇看著這情景,眼睛裡像揉進了什麼,一陣酸澀。在掉隊的兩天裡,他這已經是第三次看見戰友倒下來了。「一定是餓壞了!

」他想,連忙搶上一步,摟住那個同志的肩膀,把那點青稞面遞到那同志的嘴邊說:「同志,快吃點吧!」

那同志抬起失神的眼睛,呆滯地望了盧進勇一眼,吃力地舉起手推開他的胳膊,嘴唇翁動了好幾下,齒縫裡擠出了幾個字:「不,沒……沒用了。」

盧進勇一時不知怎麼好。他望著那張被寒風冷雨凍得烏青的臉,和那臉上掛著的雨滴,痛苦地想:「要是有一堆火,有一杯熱水,也許他能活下去!

」他抬起頭,望望那霧濛濛的遠處,隨即拉住那同志的手腕說:「走,我扶你走吧。」那同志閉著眼睛搖了搖頭,沒有回答,看來是在積攢著渾身的力量。

好大一會兒,他忽然睜開了眼,右手指著自己的左腋窩,急急地說:「這……這裡!」

盧進勇惶惑地把手插進那濕漉漉的衣服。他覺得那同志的胸口和衣服一樣冰冷了,在左腋窩裡,他摸出了乙個硬硬的紙包,遞到那個同志的手裡。

那同志乙隻手抖抖索索地開啟了紙包,那是乙個黨證,揭開黨證,裡面併排擺著一小堆火柴,乾燥的火柴。

紅紅的火柴頭聚集在一起,正壓在那朱紅的印章的中心,像一簇火焰在跳。

「同志,你看著……」那同志向盧進勇招招手,等他湊近廣使伸開乙個僵直的手指,小心翼翼地一根根撥弄著火柴.口裡小聲數著:「-,二,三,四…??」』一共只有七根火柴,他卻數了很長時間。

數完了,又向戶進勇望了一眼,意思好像說:「看明白了?」

「是,看明白了!」盧進勇高興地點點頭,心想:這下子可好辦了!他彷彿看見了乙個通紅的火堆,他正抱著這個同志偎依在火旁……

就在這一瞬間,他發現那個同志的臉色好像舒來,眼睛裡那死灰般的顏色忽然不見了,發射出一種喜悅的光。那同志合攏了夾著火柴的黨證,雙手捧起,像擎著乙隻貯滿水的碗一樣,小心地放到盧進勇的手裡,緊緊地把它連手握在一起,兩眼直直地盯著盧進勇的臉。

「記住,這,這是,大家的!」他驀地抽回手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用盡所有的力氣舉起手來,直指著正北方向:「好,好同志……你……你把它帶給……』,話就在這裡停住了。

盧進勇覺得自己的臂彎猛然沉了下去!他的眼睛模糊了。遠處的樹、近處的草、那濕腋漉漉的衣服、那雙緊閉的眼睛……一切都像整個草地一樣,霧濛濛的;只有那只手是清晰的,它高高地攀著,像乙隻路標,筆直地指向長征部隊前進的方向……

這以後的路,盧進勇走得特別快。天黑的時候,他追上了後衛部隊。

在無邊的暗夜裡,一簇簇的黃火燒起來了。在風雨中、在爛泥裡躍滾了幾天的戰士們,圍著這熊熊的野火談笑著,濕透的衣服上冒起一層霧氣,洋瓷碗裡的野菜「前南」地響著……

盧進勇悄悄走到後衛連指導員的身邊。映著那閃閃跳動的火光,他用顫抖的手指開啟了那個黨證,把剩下的六根火柴一根根遞到指導員的手裡,同時,以一種異樣的聲調在數著:「一,二,三,四……」

一年級演講稿,一年級演講稿70字左右

齊峰環境 我的夢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夢想 回!毛毛蟲的夢想是答有一天能變成美麗的蝴蝶 小鳥的夢想是擁有一 個乾淨美麗的家園 蝸牛的夢想是能跑的比兔子還快。我也有夢想,我有很多很多的夢想。當我在田野裡玩耍時,看到了美麗的花朵微笑著綻放,聽到了歡 快的小鳥婉轉的...

關於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主題是珍惜時間好讀書,字數少點的

開路開路 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萬萬的人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到頭來只能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這一切的一切,過得那樣快,讓人措手不及。就比如我吧,早晨起來,呆坐在那兒,一眼茫然,在此時,時間已經從我茫然的雙眼前過去,是那樣悄無聲息。雖然快畢業了,但我一點兒緊張感都沒有,卻認...

小學一年級國慶節演講稿100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同學們,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 知榮辱 辨善惡 鑑美醜,自覺做到 知榮而行,知恥而止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 八榮八恥 小學生 這幾天爸爸天天盯新聞爬網路。我知道 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