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國慶節演講稿100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7-21 02:0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鑑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

八榮八恥(小學生)

這幾天爸爸天天盯新聞爬網路。我知道「兩會」是國家大事,多次聽到「八榮八恥」這個說法。我還以為是沒學過的成語,趕緊請教,才知道是胡爺爺在看望「兩會」代表時對社會主義公民的新要求。

爸爸給我講,小小的我們對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還存在著很多模糊不清的認識,比如有的同學相互攀比學具、用品、食品和穿戴的價位和品牌,攀比誰的父母官大、錢多、車好,有的迷戀不良網路遊戲,盲目崇拜明星等等。小學生八榮八恥作文

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非常具體地指明了每乙個社會主義公民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我們小學\生是民族的未來,更應該樹立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觀念,樹立遠大理想。今後,我要用「八榮八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祖國、愛科學、愛集體、愛公物、愛親人、愛同學、愛自然、愛勞動、愛鍛鍊,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立志做合格小公民!

小學生八榮八恥作文

總書記最近強調,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其中「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在現今的社會,「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掌握豐富的科技知識,向國家和社會奉獻自己的最大價值成為我們青少年擔負的艱鉅責任。

小學生八榮八恥作文

科學實踐使我對科學精神有了深刻的認識。我們要提高科學素養,增強科學能力,感悟科學精神,具體落實「以崇尚科學為榮」的思想觀念。科學工作是純粹的、高尚的事業,必須採取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尊重實驗,尊重每乙個資料和結論。

這雖然看似艱苦、枯燥,但只要你具有創新精神,敢於大膽提出新奇獨特的見解,並且肯為之傾注大量心血,持之以恆,始終保持高度的熱情,你就能體會到其中的意義與樂趣。小學生八榮八恥作文

參考資料: 網路

小學生十月一日國慶節演講稿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一年級演講稿,一年級演講稿70字左右

齊峰環境 我的夢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夢想 回!毛毛蟲的夢想是答有一天能變成美麗的蝴蝶 小鳥的夢想是擁有一 個乾淨美麗的家園 蝸牛的夢想是能跑的比兔子還快。我也有夢想,我有很多很多的夢想。當我在田野裡玩耍時,看到了美麗的花朵微笑著綻放,聽到了歡 快的小鳥婉轉的...

關於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主題是珍惜時間好讀書,字數少點的

開路開路 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萬萬的人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到頭來只能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這一切的一切,過得那樣快,讓人措手不及。就比如我吧,早晨起來,呆坐在那兒,一眼茫然,在此時,時間已經從我茫然的雙眼前過去,是那樣悄無聲息。雖然快畢業了,但我一點兒緊張感都沒有,卻認...

求關於好習慣的小學一年級演講稿,大約兩百至三百字!不要百度找的,要自己原創

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的一生。因此人從小起就應該培養一種良好的習慣。而我就養成了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好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乙個逐漸培養的過程,一旦形成便受益無窮。說起我愛看書的習慣還有一段故事呢!有一次,中午休息時,同學們圍在一起正考慮玩些什麼遊戲,忽然詹小雨提議玩成語接龍,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