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弘揚民族精神,構建和諧校園de徵文

時間 2021-09-17 03:39:06

1樓:

3、蜂朝無憂**網

門類很全。

5、**帝國

二、 教育類

1、教研**交流中心

以中小學教育為主,基礎教育、英語教學文章居多。

2、教育教學**網

以教育**為主,包含:語文** 美術** 物理**

化學** 英語** 歷史** 德育** 教學**

數學** **** 生物** 自然** 體育**

地理** 攝影** 勞動技術 農村教育 畢業**

素質** 醫學** 電子電器學 思維科學 計算機**

活動課教學 書法篆刻** 創新教育研究 心理健康教育

西部教育** 資訊科技**

3、教育**

4、中國園丁網**大觀

5、北大附小學校教師的文章:

三、 專業類

1、優秀**雜誌

以科技類為主。

2、**資料網

以財經經濟管理類為主。

3、法律圖書館

文如其名。

4、法學**資料庫

文如其名。

5、中國總經理網**集

6、mba職業經理人論壇

8、體育**

10、公開發表**_深圳**交易所

11、中國路橋資訊網**資料中心

12、**商務中心

13、法律帝國:

四、 **寫作教學類

1、學術**

其實是學術**的寫作**。

五、 博碩士**

1、**統計

實際上就是萬方的**統計。

2、臺灣博碩士**諮訊網

3、北京大學學位**樣本收藏

4、學位** (清華大學)

**中國 :http://www.chinawrite.com/

中國**聯盟:http://www.lwlm.com/

大學生**庫http://www.syiae.com/lunwen

**資料網:http://www.51*****.net/

畢業**網:http://www.bylw.com/

學位**:http://www.lib.tsinghua.edu.cn/new/thesis.html

無憂**網:http://www.51lunwen.com/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庫:http://lib.blcu.edu.cn/dt1000/bys/bys.htm

2樓:o冰月公主

和諧校園 你我攜手

和諧發展的人像一顆種子,只有在和諧的校園裡才能孕育出來。那麼,如何建設和諧的校園呢?如果把和諧的校園比作一棵參天大樹,那麼我認為,優美和諧的環境就是這棵大樹的根本,良好的校園人際關係就是它的枝葉,而豐富的校園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靈魂所在。

優美的校園環境是和諧的根本。首先,校園的自然環境應是和諧優美的。如果孩子跨進校園所看到的一切,所接觸的一切,處處是俯拾不完的美麗,身心自會有言說不盡的愉悅,思想也會無止境地翱翔。

唐人有詩云:“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回首我國古代書院大多依山傍水,就是為了“借山光以悅人性,假湖水以靜心情”。

在綠草如茵、鳥語花香、亭榭交錯、山水相映的校園環境裡,學生會潛移默化地受到美的薰陶,放飛美的心靈。我們附中校園雖然不大,但各種花草樹木構成了一道獨特的校園風景線。教室窗外令人沉醉的綠意,不僅能給人以美的陶冶,也能給人以智慧的啟迪,以及由此感受到的無窮的希望和力量。

當然,校園環境不僅包括自然環境,還應當包括師生創造的人文環境。一幀幀醒目的優秀學生**、一篇篇精心挑選的佳作都可以融入校園環境的建設。尤其當校園環境浸透著每個師生的汗水,凝聚了每個師生的智慧,就更能激發每顆心靈的自豪感和對學校的熱愛之情。

“景美則心曠,心曠則神怡,神怡則智清,智清則學佳。”一個淨化了的環境,會使人的心靈美化,並激起一種奮發向上的自尊自愛的意識。所以,一個和諧的校園首先應該擁有優美和諧的環境。

其次,只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的校園,才能稱得上是和諧的校園。教師對學生無私的愛是師生關係融洽的前提。有人說:

“凡是教師缺乏愛的地方,無論品格還是智慧,都不能充分地或自由地發展。”教師只有真誠地愛著學生,真切地關注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才能贏得學生的尊敬和愛戴,學生才能在和諧的校園裡健康成長。“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有人把教師比作學生的第一盞燈,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所以教師自身應該做一個和諧發展的人。身為教師,還應引導學生彼此用心營造一種充滿真情與關愛的氛圍,當一個學生遇到困難時,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給幼小的心靈以溫暖的慰籍,給平凡的日子以真切的感動……

一個和諧的校園,還應有千姿百態、意蘊豐贍的校園文化。沒有豐富的校園文化,學生的精神世界就是空虛的,毫無生氣的。學生不是流水線上的產品,而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學生不是學習的機器,考試成績不應成為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

新課程標準提倡多元化評價,我們就應該看到每個學生的長處,讓學生的個性如春天的枝葉一樣無拘無束地伸展。在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下,我們附中處處為學生創造展現個性和特長的舞臺。熱愛運動的同學能在“體育節”上一展矯健的身姿,喜歡書畫的同學能在“文化節”中盡情揮毫潑墨,擅長表演的同學能在“藝術節”裡贏得陣陣掌聲……和諧的校園文化是一種巨大的無聲的力量,是最優秀的隱性課程。

它如“潤物細無聲”的春雨,能以最深刻最微妙的方式進入學生的心靈深處併產生深遠影響。

“給無助的心靈帶來希望,給稚嫩的手帶來力量,給矇昧的雙眼帶來清明,給彎曲的脊樑帶來挺拔,給卑微的人們帶來自信。”讓你我攜起手來,努力建立一個和諧的校園吧!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

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大學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

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大學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

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快樂章。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

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帶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

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

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地成長。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找到這兩篇,稍改動即可。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1640721.html?si=5

怎樣寫以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為主題的作文

餘村林場 1 我國的民族團結,歷來有愛國傳統 2 在新時代,應該繼承民族團結,熱愛祖國的傳承 3 我們該如何愛祖國,護團結。 愛國主義是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的精神支柱。一 愛國主義的科學內涵 乙個名叫李立的中國留學生 講述了他在美國留學時...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800字

何曾失落民族魂 一個民族的繁衍承載了一個的厚重的歷史,沿著文明 的發源地,一路走來,領土在擴張。子孫在膨脹人類。從蠻夷步入文明,再走向更大的文明,更全盛的時代。在一遭遭的輪迴變化裡,得失交替,唯獨不斷累積滋長的是一種精魂,氣韻。一代代的布衣貴族 婦孺男人都生就著一種或者自己無從覺察的氣質,然後用自己...

政治題 青少年怎樣弘揚民族精神,政治 弘揚民族精神有什麼偉大意義?

最愛 民族精神是乙個民族所認同的世界觀 人生觀以及價值觀,是乙個民族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形成的精神和追求的信念。它體現於乙個民族的生活方式 行為方式 思維方式之中。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精神。我們要做到 1 青少年要成為民族精神的傳播者 弘揚者和建設者,共同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2 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