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題 青少年怎樣弘揚民族精神,政治 弘揚民族精神有什麼偉大意義?

時間 2021-05-05 14:54:12

1樓:最愛

民族精神是乙個民族所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以及價值觀,是乙個民族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形成的精神和追求的信念。它體現於乙個民族的生活方式、行為方式、思維方式之中。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精神。

我們要做到:

1、青少年要成為民族精神的傳播者、弘揚者和建設者,共同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2、要堅持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大力發揚創新精神,始終保持昂 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3、結合自身成長的需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培養勤勞勇敢,自 強不息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

無數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用他們的青春、智慧型乃至生命詮釋著不同歷史的時期民族精神的深刻含義。這些千百年來積累的民族精神不僅是民族告別落後,走向文明進步的強大勁力,而且是維護中華民族穩定和發展的強大精神支柱。偉大的民族孕育著偉大的精神,而偉大的民族精神又必將成為民族發展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中華民族精神有什麼作用?

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在艱難困苦面前退縮過、屈服過、沉淪過。而是知難而進、百折不撓、並最終在挫折中奮起。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偉大的民族精神始終是鼓舞我們民族迎難而上、團結互助、戰勝強敵與困難的不竭力量的源泉。

中華民族精神在新民族主義革命時期的表現是什麼?

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

中華民族精神在新時代條件下的表現是什麼?

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抗洪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在新時代條件下,培育民族精神最重要的是什麼?

要結合時代和社會發展需要,不斷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內容。

民族精神與民族文化有什麼關係?

民族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精神是民族的魂。

青少年怎樣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

① 學習中華民族精神,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作風② 青少年作為民族精神的傳播者、弘揚者和建設者,共同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③ 要結合時代和社會發展需要,不斷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內容

政治:弘揚民族精神有什麼偉大意義?

3樓:嫌妖小少

民族bai精神是乙個民族所認du同的世界zhi觀、人生觀以及價值

dao觀,是乙個專民族在長期的歷屬

史發展過程中形成的精神和追求的信念。它體現於乙個民族的生活方式、行為方式、思維方式之中。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精神。

在中國,有著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使有著56個民族的中國逐漸向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目標朝前邁進。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以強大的力量帶動著全世界,不僅如此,各民族文化交流日趨頻繁,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為了各國的良好發展,使自己的國家自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就必須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中華民族要想成為先進民族之林也要付出一番辛勞,使全體人民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中華民族的未來,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須從青少年抓起。

而民族精神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又該如何去培育?更多的青少年對於什麼是民族精神並沒有深入地了解,又說什麼培育呢?

首先,必須把民族精神的思想、目標以及主要內容了解和準確把握民族精神的實質,要注重情感體驗和生活實踐。

4樓:關兆年

1中華民族精神深深根植於中華優秀傳

統文化之中,是中國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紐回

帶,是支撐答中華民族生存的精神支柱,是推動中華民族走向繁榮強大的精神動力

2中華民族精神集中展現了中國各民族的整體狀態和精神風貌,凝聚了中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價值追求,是中華民族的燦爛精神火炬

3中華民族精神是中國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基石,是中華民族強基固本的精神力量

4當代世界面對各種文化相互交織激盪的現狀,為使全國各族人民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必須高舉民族精神的火炬

5現實意義: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是提高全民族綜合素質的必然要求

是提高我國綜合國力的必然要求

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的需要

政治題:作為中學生,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怎麼樣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

5樓:可愛♀願望

要積極繼承優秀的民族傳統文化,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p24頁上有的),加上p31頁上最後一句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思品書上有的,第二單元第五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中學生,你應該到你的中學政治課本上去找答案。不是書上沒有,是你悟性不夠。

8樓:可愛★小天使

要做友好往來的使者。愛國...

9樓:軒然鈺雨

這個要自己寫的,本來就是活題,不能太偷懶

青少年如何開發創造潛力。政治題七下

蘭慧秀 在遵守法律和道德規範的前提下,要敢於打破常規,追求創新與生活的豐富多彩,開創前人未走之路 關注他人與社會看重創造的意義和價值,做一名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創造者 用自己的智慧型和雙手去嘗試探索實踐,通過勞動改變自己,影響世界 前春蘭 1 創新意識最可貴 2 創新思路最重要 3 創新方法最關鍵 斛...

青少年為什麼要關心社會政治,青少年關心時事政治關注社會發展有什麼意義

孔子不語 青少年是國家的主力軍,而政治是社會問題。只有讓主力軍從娃娃起接觸這個社會,以後才可以更好的融入她,適應它。 政治是社會體系的基礎,學好的政治,才能知道自己怎麼做才能獲得更大收益 學好政治,才能知道怎麼做不犯錯誤 年紀小的時候往往覺得政治沒意思,等歲數大了就知道政治的好處了,z政治決定政策 ...

青少年如何自然長高,青少年怎樣長高

按照你的情況只要科學長高還是有機會長高10到15厘公尺的!想要長高不要吃什麼長高藥。是藥三分毒 長高藥物不但貴,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功效,有騙錢的嫌疑。可以通過科學鍛鍊和科學飲食,自然長高 一,男性在25歲停止身體增高。女性則是23歲。一般來說,男女性在15 20歲以後開始身高將會增長的非常的緩慢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