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弘揚民族精神」的演講稿,給我一篇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的演講稿

時間 2022-01-03 09: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還記得那首震撼人心的《國歌》嗎?「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撼。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

這不是歌聲,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這是吶喊,是四萬萬生命在吶喊: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是團結的力量在**: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有多少人在這咆哮聲中赴湯蹈火,有多少人在這吶喊聲中衝鋒陷陣,又有多少人在這**聲中貢獻了一切。趙一曼、楊靖宇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

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幹「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的民族,我們是能夠「用自己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民族。正因為是這樣的民族,即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就是中華民族發出的吼聲、前進的號角。

在硝煙瀰漫的時候,《國歌》曾是我們迎接挑戰的回答。而今,國泰民安,春光明媚,你也許會說,何必再唱《國歌》,迎接什麼挑戰呢?何必造成一種危機感呢?

是的!現在你也許看不到刀光火影,又哪來生死存亡?但是,不知你是否看到無聲的戰場,無形的戰線?

中華民族仍處於最危險的時候!蘇美的強大、英法的先進、德意的發達、日本的崛起,已經向我們提出了挑戰。我們要奮起應戰!

我們不能忘記用鮮血換來的教訓:我們的先輩在最危險的時候,用血肉築起新的長城。而今,我們在危險的時候,就要向先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中華」的大業,不自嘆、不自哀,發憤圖強,貢獻一切。

中華民族能否強大?中華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並光大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著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進取精神和犧牲精神。

只有如此,我們的中國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世界先進之列。擁有世界上最有才幹的人民和豐富天然資源的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我們需要這樣的國家!

前進,不甘落後的人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

給我一篇弘揚民族精神從我做起的演講稿

2樓:幽雪飛藍

弘揚民族精神,向奧運健兒學習

倒計時100天,50天,10天……聖火、五環、中國印……2023年北京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在祖國各地,無數少年兒童歡呼跳躍,翹首期盼2023年北京奧運會。 到了,到了!

終於到了北京奧運會開幕了!

從奧運會開幕那天起,我和爸爸、媽媽就每天守住電視,鎖住體育頻道,一直關注著中國的比賽程序和獎牌總數。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徐徐公升起,每當聽到國歌聲嘹亮響起,我的心中就萬分激動。

在奧運會的各項比賽中,中國運動健兒為國爭光,不屈不撓,付出了艱辛的汗水,也得到了喜人的成績。最後以51金,21銀,28銅,總數100枚獎牌,居獎牌榜第一,這是每乙個中國人的驕傲。回想奧運,每場比賽都那麼精彩紛呈、驚心動魄。

我最關注的要數女子體操團體決賽了,中國代表團派出的是6個小姑娘,別看她們年齡小,但志氣大,共為中國代表團奪得了三金兩銀的好成績。她們面對世界高手,一點兒都不緊張,發揮出了自己的實際水平,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比賽,這讓我十分敬佩。在平衡木比賽中,程菲由於小小的失誤,摔下了平衡木,但她沒有驚慌失措,仍然沒有放棄比賽,以穩定的情緒完成了下面的比賽,通過努力,最終和隊友一起取得了勝利。

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讓我想起了5•12汶川大**,正是由於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才使災區人民擁有了信心,一起渡過了難關。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也應當努力克服種種困難,繼承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08年奧運會讓我們難忘,奧林匹克精神讓我們銘記心中。我們要向中國奧運健兒學習,發揚以實力、自信和拼搏為主旋律的愛國主義精神,在新學期裡,我要勤奮學習,鍛鍊身體,健康成長,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這還有一篇

第29屆奧運會在我們的北京鳥巣開幕了,自那以後,每當奧運比賽節目開始,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電視機前,看我喜歡的奧運比賽。

我非常喜歡看體操比賽,記得看女子團體體操比賽的時候,我為那些小姑娘們捏了一把汗,不過,看著她們乙個個自信的笑容,我相信以我們中國隊的實力,一定會獲得勝利的。在比賽中,我們中國隊隊長程菲,在連續兩個後滾翻後,不慎從平衡木上掉了下來,我的心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兒,這下完了,中國隊肯定沒希望了。美國隊上場的時候,我和媽媽使勁地喊:

「美國隊,掉下來,美國隊,掉下來……」天遂人願,美國隊第一位運動員剛一跳上平衡木就掉了下來,是中國隊化險為夷,獲得了金牌,我和媽媽高興的手舞足蹈。事後想想,我也怪難為情的,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把自己的失誤寄託在別人的失誤上,都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

但是,再想想,那也是我愛國主義的表現嘛!

都說比賽是無情的,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哭泣。那流下的一顆顆晶瑩的淚珠,有甜的,也有苦的。運動員們每天艱苦訓練,盼的就是有輝煌的一天。

但是,我們中國女子體操隊隊長程菲連續在她的兩個強項中失誤,痛失金牌,走到台下,她放聲痛哭,我的眼淚也不由地在眼眶裡打轉,我真想走上去安慰她:「程菲姐姐,你不要哭了,以你的實力,下一屆奧運會一定會成功的。」

最讓我緊張的是女子排球賽,也許是因為我對女排有特殊感情吧,每場比賽我都不會錯過,最讓我難過的是那場中國隊和巴西隊大戰,中國隊連續輸了三局,慘遭失敗,女排大姐姐很失落,沒有了往日的笑容,我也非常失望。忽然場地上響起了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是啊!那些大姐姐現在還在風雨中搖曳,我相信,在風雨過後,一定會有燦爛的陽光的。

振作起來吧!大姐姐們,在眼淚過後你們一定會露出笑容的。

奧運會結束了,我們中國隊以51枚金牌,光榮地占領了金牌榜首位,我想這與運動員們不怕苦不怕

希望能入選,是我自己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這樣還弘揚民族精神……懶到網上有現成的都不願去搜的地步,民族精神到你口裡都被玷汙了

4樓:紫色的冰玫瑰

面對高山,你定會感慨它的氣勢磅礴;放眼大海,你定會驚嘆它的洶湧澎湃;仰望青松,你定會讚美它的高大蒼勁;俯瞰小草,你定會稱頌它的堅忍不拔。是的,那是因為他們身上飽含著中華民族數千年頑強的意志,那是因為他們身上凝聚著中華民族幾千年不屈的精髓。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飽嘗艱辛而不衰,歷經磨難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頑強,靠的就是正氣磅礴、蕩氣迴腸的錚錚鐵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乙個民族智慧型的結晶,以其古樸與雄渾,悲壯與神聖,凝結成一股茁壯的血之根,閃爍在萬古蒼原之上。

不是嗎?在漫漫歷史長河中,中華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鑄造了我們的靈魂,成為中華民族發展壯大的精神源泉。它積澱了悠久的道德文化遺產,它蘊涵著豐富的人類道德精華,它體現了人類對理想人格和真善美的追求,它昭示著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生生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同學們,當你向老師、長輩和客人彬彬有禮地問好的時候;當你向有困難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當你學會向父母表達自己的乙份孝心的時候;當你學會珍惜每一粒糧食的時候;當你學會"寬於待人,嚴於律己"的時候;當你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的時候;當你志存高遠而又腳踏實地的時候……你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在承繼和弘揚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嗎!

站在新世紀的門檻,長城在我們腳下延伸,黃河在我們胸中沸騰,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的民族精神在我們的血脈中滾滾流淌。火柴為了光,油燈為了夜,我們為了祖國而生而醉而死。在用血汗鋪就的明天的路上,我們的命運已經與祖國緊緊相連。

讓黃河嘹亮的濤聲跨越我們的靈魂,讓遼闊的黑土地磨礪我們的意志,讓我們發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復興、和平、統一而獻出無悔的青春!

5樓:楊過

"弘揚民族精神,愛我錦繡中華"這句話幾乎全國人民都知道,但又多少人能做到呢?我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從"人文出祖_黃帝,到堯舜禹的克己愛民,孝敬父母等精神一直延續到現在.我們每次在外國人面前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不由得感到自豪起來,滔滔不絕的說著祖先們的那些精神,說什麼要向他們學習,可是誰又做到了呢?

沒有,都沒有,我們是那些說話不算數的人,但也有些人在弘揚我國的民族精神建設我麼的國家,我們可以弘揚民族精神,弘揚民族精神可以不必做的那麼大,不用做的要人人都知道你在弘揚名族精神,可以在公交車上,我們可以給那些老弱病殘孕讓位,過馬路時,可以扶那些老人過馬路,還可以不亂丟,亂塗,亂扔……那不就沒有什麼人得病了嗎?不就使得環境受到了保護嗎?不就使得我國變得更美好嗎?

乙個祖國的建設不僅僅只靠乙個人,要靠全國人民的智慧型和雙手來建造,聽說過「三個臭皮蛋頂乙個諸葛亮」的彥語嗎?連三個臭皮蛋的智慧型都可以頂乙個諸葛亮的智慧型,這不就說明團結力量大嗎?不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我們青少年的學習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們建設祖國和弘揚名族精神的能力也增強了,所以,我們青少年弘揚名族精神的責任佔全國任命弘揚名族精神的人的三分之二。

在我們身邊不就又很多這樣的例子嗎?如在2023年的奧運會上,我國桌球隊的隊員們戰勝了對方後,使我國獲得了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塊桌球金牌,也使得桌球成為了我國的國球,這不就是在建設祖國嗎?還有就是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在男子110公尺蘭冠軍劉翔在直徑跑道上戰勝了黑人,為我們全亞洲爭了光還為我國爭了光,這不也實在建設祖國嗎?

……弘揚民族精神,全國人民人人有責,誰都不能丟下這個責任!

弘揚名族精神,愛我錦繡中華

我想找關於「弘揚民族精神」的演講稿

6樓:從大唐到東瀛

孔子曰:「人能弘道,非道巨集人。」曾子說:「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遠。」然而,在這所謂的道義背後,在一樁樁英雄事蹟之中,始終有乙個千年不變的精神內容存在,這便是—民族精神。

民族精神是乙個在民族適應環境,改造世界,形成自己特有語言,習俗和人文傳統的長期發展歷程中,表現出來富有生命力的優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堅定志向。民族精神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撐。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先有孟子的「養浩然之氣」,「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後有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等等一切為祖國,為人民勇往直前,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繼承和發揚優秀的民族精神,無疑更具有現實意義。

十六大報告把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作為文化建設的乙個重要任務加以強調是對民族精神內涵的發展,也是對文化建設理論的深化。培育民族精神應該從大小環境做起,大小年齡進行普及教育。大的環境,國家應該倡導,鼓勵這種精神,使國民具備這種精神,並使其變為熱愛祖國,建設祖國的動力。

而從小的方面來說,應該在各類教育中滲透教育弘揚民族精神,大力發展教育從而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教養。

當前,培育和弘揚民族精神,首先要培育與弘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知難而進、艱苦奮鬥、自強不息、清正廉潔、永不自滿,樂於奉獻等的民族精神,不落於時代而不斷發展;不囿於陳規而勇於創新;不敢於驕傲而奮發向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振興中華的民族精神。今天的偉大變革和新的偉大實踐,正是孕育新民族精神的最佳時期,我們要抓住機遇,反覆提煉,不斷總結,為民族精神的寶庫增光添彩,這既是民族精神發展的攻堅戰,又是民族精神前進的光輝點。

仰望中華世紀的聖火我們感到中華民族正閃耀著我們民族特有的堅忍不拔,不畏艱難的偉大精神。而且,正是這種不屈的民族精神,使古老的中國從落魄中重新崛起,並再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作為祖國後代的我們,所要做的是同先輩們一樣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絡起來,真正地做到:

弘揚民族精神,立志報效祖國。這不但是每個中華兒女實現自己人生價值根本途徑,更是祖國對我們的要求。

讓我們一起為民族精神這顆長壽樹澆水、施肥吧!

小學生弘揚民族精神的演講稿,小學生弘揚民族精神的演講稿

朋友!你還記得那首震撼人心的 國歌 嗎?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撼。心潮澎湃 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歌聲,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是吶喊,是四萬萬生命在吶喊 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 是團結的力量在 ...

弘揚「五 四」精神,爭做時代先鋒的演講稿

白鹿洞主人 五四運動只有關心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思想是對的,但是因為當時國家落後而盲目否定歷史文化則是錯誤的。當今社會許多憤青貌似關心國家政治,但實質上只想分享國家政治直接社會管理的權力,而缺乏對未來命運的認真思考。完全參照西方作為標準追求 自由 這樣實際上是拿政治當小兒戲,是政治敗家子。這些話只是...

我愛我班的演講稿,一篇我愛我班的演講稿

歲月耐人 我愛我的班,我愛我的初一9班,我們是乙個團結友愛的班級,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同學們親密無間,互相幫助 老師和藹可親。我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這段歲月 這份感情,將永存於我們的回憶中,變成永恆.大清早,教室裡已沉浸了許久濃濃的書香,課間,總有同學抱著書本,誠懇的問這問那.考試過後,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