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憑什麼拒絕我在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

時間 2022-01-03 09:54:09

1樓:車充安

想在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需要向給各個部門申請,獲得審批後是可以安裝的,需要以下幾個步驟:

安裝電動行車充電樁:

1、在小區安裝的話需要收集業主的意見,並獲得大多數業主的認可;

2、由小區物業向居委會、街道辦、房地局、城管局等部門提出申請並獲得部門批准;

3、向供電部門、消防部門遞交申請,獲通過後要求指導供電裝置與充電設定的施工建設;

4、完工後,請供電、消防、公安等部門派人來驗收;

5、制定充電棚管理制度,張貼電動車安全告示。

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

1、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乙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乙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2、在3個工作日內,供電部門會派人去現場勘察,根據實際情況建議市民用電(國家電、物業點、自家電)

3、供電部門會派人將電線與專用電表安裝好

4、市民將合格的插座接到電表上,就可以給電動汽車充電了。

由供電部門專業人員安裝的充電樁,肯定能通過消防部門的驗收。

總結: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涉及到了占用公共場所、用電等問題,是需要詢問居民意見、向部門申請的。

2樓:個人行家

充電樁這個事目前國家還沒有制度出台,只是從環保部門有個規定,但不具備強制力。

安裝充電樁,需要物業電力接入。而物業擅自接電,違反電力法規。且除非是業主擁有產權車位,否則充電樁就要安裝在公共區域。

這個事大多需要**出面協調,把各方關係處理好,比如電力部門增加小區電容量,建築部門預先做好電路介面的規劃設計等等。

3樓:充電專家

這個需要看看是電動汽車充電樁還是電動自行車充電樁。

現在的電動汽車充電樁的充電功率太大,裝的多了電量會非常大,而整個小區的電量是固定的,這樣會影響整個小區的用電,很可能導致整個小區無法正常供電。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的公安部和2023年5月16日***安委會的關於電動自行車管理的條例,現在每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必須統一集中存放和智慧型充電(充滿自停、計時自停、充電異常自停等),以後在每個小區均需要安裝智慧型充電樁進行充電。

物業為什麼拒絕你在小區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您好。如果是物業方拒絕您安裝充電樁的,建議您與物業方溝通了解。

物業不同意裝充電樁怎麼辦

5樓:拓普國際

一般如果是直流充電樁物業是不會同意安裝的,但是物業不會拒絕安裝交流家用充電樁,如果物業拒絕安裝,可以去相關部門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親 可以去住建委投訴或者打北京市長**12345投訴,我們投訴半天也沒太大改善,12345說就是政策漏洞,以後會逐步完善。大家買充電車之前先諮詢好了讓不讓按,不讓按裝就不要購買了,充電太費勁了!沒電的時候找充電樁滿大街轉悠,愛,如果不讓按充電樁趕緊電動汽車不會發展起來的!

有的物業是不讓業主按充電樁,物業自己找了公司安裝公共充電樁,公共充電有8毛錢的服務費再加上物業電(按峰谷時段收費)平均下來一度電也得一塊五到一塊七左右,總而言之公家就是要賺錢!在外面公共充電樁不僅貴還要收停車費,五環以內一小時最少八塊,在算上充電錢,算算比油車便宜點有限,勸大家如果按不了充電樁的話不要買充電汽車,太坑人!

7樓:華春霞律師

回答物業是有權不讓安裝充電樁的,不合規則隨意安裝充電樁會給小區帶來安全隱患。如果業主按照正常的流程提交安裝申請,並要求物業提供同意安裝證明的物業不能拒絕,應當予以配合為業主提供便利,如果物業由不配合的可以提起上訴。

提問有固定車位物業不同意按,因為物業沒有能替業主做到相關的服務,業主沒有交物管費,所以物業不出具相關的資料

回答建議先和物業協調,不行可以上訴

提問業主提了幾個要求,處理以後同意交物管費,但物業說要先交物管費在同意

回答《物業管理條例》 第六條 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

(一)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

(二)提議召開業主大會會議,並就物業管理的有關事項提出建議;

(三)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的建議;

(四)參加業主大會會議,行使投票權;

(五)選舉業主委員會成員,並享有被選舉權;

(六)監督業主委員會的工作;

(七)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

(八)對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使用情況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

(九)監督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專項維修資金(以下簡稱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和使用;

(十)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物管費是否在合理範圍內

是否有合同

提問業委會還沒有成立

有合同入住率沒有

回答好的

如果有合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先交費用

如果有合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先交費用

你們可以商量一下

提問物業同意了我們要求的幾點,我們立馬交物管費,但物業就是要先交物管費才同意我提出的幾點,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回答建議先和物業協商下

更多25條

現在在小區安裝充電樁,有什麼政策要求嗎

8樓:愛生活的淇哥

是有政策要求的。國家針對小區安裝充電樁有明確的扶持政策,不是說物業不給安裝就不給安裝的多部委聯合頒發《關於推進物業管理區域新能源小客車自用充電設施安裝的通知》,如果物業不允許安裝,可以向住建委投訴,同時安裝充電樁必須單獨安裝獨立電表。

家用電表線路未經擴容使用可能造成安全隱患,所以國家電網必須進行線路擴容和安裝獨立電表,滿足分時段充電問題,如果國家電網各種阻撓,可以向電力監管部門12398投訴以及國家電網**95598投訴。同時可以向國家能源局投訴。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樁的優勢:

充電樁其功能類似於加油站裡面的加油機,可以固定在地面或牆壁,安裝於公共建築(公共樓宇、商場、公共停車場等)和居民小區停車場或充電站內,可以根據不同的電壓等級為各種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充電樁的輸入端與交流電網直接連線,輸出端都裝有充電插頭用於為電動汽車充電。

充電樁一般提供常規充電和快速充電兩種充電方式,人們可以使用特定的充電卡在充電樁提供的人機互動操作介面上刷卡使用,進行相應的充電方式、充電時間、費用資料列印等操作,充電樁顯示屏能顯示充電量、費用、充電時間等資料。

9樓:籍韶

國家針對小區安裝充電樁有明確的扶持政策,不是說物業不給安裝就不給安裝的

多部委聯合頒發《關於推進物業管理區域新能源小客車自用充電設施安裝的通知》,如果物業不允許安裝,可以向住建委投訴,同時安裝充電樁必須單獨安裝獨立電表,家用電表線路未經擴容使用可能造成安全隱患,所以國家電網必須進行線路擴容和安裝獨立電表,滿足分時段充電問題,如果國家電網各種阻撓,可以向電力監管部門12398投訴以及國家電網**95598投訴。同時可以向國家能源局投訴。

大氣治理,人人有責,國家電網的一些部門,為了增加營收,會對物業公司施壓,禁止物業同意安裝充電樁,而最終電網部門可以不用做電改,也不用提供安裝獨立電表,這樣很多人就會考慮用民用電表連線充電樁。對於國家電網來說, 不僅節省了他們的線路改造成本,而且還可以增加階梯電價的營收費用,而對於個人來說,增加了短路或者火災等風險。物業反而傷腦筋,想賣車位又賣不出去。

同時國家電網在外設的充電樁也可以獲得高昂的服務費,但因為充電樁安裝的地方通常沒有攝像頭,或者攝像頭各種問題並沒有正常錄製,所以也會給車主帶來額外成本的損失,當然這些國家電網他們並不操心,這就是中國式經濟模式,中國被這幫人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於小區安裝充電樁的問題,暫無規劃指引的檔案,市民如果要申請安裝充電樁主要還是同小區物管進行協商。

11樓:親桔充電

從2023年開始國家就鼓勵小區安裝電動自行車充電樁,避免充電火災,並禁止在樓道充電、私拉電線充電等行為。

12樓:8羅羅亞索隆

暫時沒有相關的政策檔案,市民如果要申請安裝充電樁主要還是同小區物管進行協商, 小區變壓器是否能帶負荷,如果不行就比較困難了,還需電力部門的配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還沒有專門為充電樁在小區安裝發布標準,在小區安裝充電樁需要得到停車場物業或相關管理部門同意,相當於增加用電裝置,占用停車位。而充電樁安裝屬於電氣裝置類安裝,參照電氣施工標準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迪爾西科技小編認為,在小區安裝充電樁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第一、是否有自己購買的車位,停車場是是否具備安裝條件?

第二、物業是不是同意個人安裝,需要準備什麼手續?

第三、對於線路問題,是從**取電,需要走多長的線,變壓器負荷能否承受,出現這種問題這麼去處理?國家電網用電需要申報哪些材料?

第四、安裝過程中產生的施工費用誰來承擔?費用高了個人使用者是否承擔得起? 5、施工完成後誰來做裝置維護?質保多長時間?

15樓:車充安

現在國家**十分重視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為此,鼓勵人們使用電動車充電樁充電,今年,**下發了乙份檔案,對安裝的電動車充電樁做出了明確的要求:

鼓勵新建住宅小區同步設定集中停放場所和具備定時充電、自動斷電、故障報修等功能的智慧型充電控制設施。

所以一般安裝的電動車充電樁都具備以上幾種功能,「車充安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就具備這幾種安全功能,已在北京多個地區進行安裝投放使用。

在小區裡丟了東西,物業應該負責嗎

你好,小區物業責任 一 物業共用部位及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 管理和維護 二 公共綠化的維護 三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的維護 四 公共區域的秩序維護 安全防範等事項的協助管理服務 五 物業使用中對禁止行為的告知 勸阻 報告等義務 六 物業維修 更新 改造費用的賬務管理 七 物業服務檔案和物業檔案的保管 八 ...

我的車在小區裡被人颳了,物業有責任嗎

昨晚回來車停小區,今天卻被人劃了很長一條線。找物業調取監控卻沒有。找物業他們又說沒有責任?這大小區卻沒監控?那我不找物業找誰? 你們與物業之間應該簽有物業合同吧,主要看合同對於這一塊有沒有約定。一般情況下,物業對於該小區的治安及公共部分的財產負責的。通常來說,是通過調取監控找到財產損害人。小區裡房門...

在小區裡丟了自行車,物業該賠償嗎

田召斌 必須物業賠償 監管鬆懈!管理好了能丟失,被盜竊嗎?這樣的物業公司,列入黑名單。以後就不要開展業務了,不負責任! 梅子不能吃 物業公司對業主的私人財產不責任保管責任,如果交了停車費,那也只是車輛停放的費用,物業不負責賠償的責任。物業公司該不該賠償可看以下幾點 1 物業公司與業主簽定的合同中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