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在小區裡被人颳了,物業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6-27 12:34:49

1樓:

昨晚回來車停小區,今天卻被人劃了很長一條線。找物業調取監控卻沒有。找物業他們又說沒有責任?這大小區卻沒監控?那我不找物業找誰?

2樓:

你們與物業之間應該簽有物業合同吧,主要看合同對於這一塊有沒有約定。一般情況下,物業對於該小區的治安及公共部分的財產負責的。通常來說,是通過調取監控找到財產損害人。

小區裡房門被砸物業有責任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這要分幾種情況了

1、誰砸的?

2、砸的嚴不嚴重?過程中有沒有產生巨大聲響3、小區是屬於安靜環境還是喧囂的環境

停在小區裡車子被砸,物業有沒有責任

4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般情況下物業是有一定責任的,具體要看你們在物業管理合同中怎麼約定的,一般正規的合同中對業主的財產安全保護進行約定,是要承擔一定責任的,問題是你需要證明你的財產損失,有無證據。

第一,總體上講,物業服務企業是否應對業主人身、財產受到損害予以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就要看物業服務企業是否履行了物業合同約定的服務義務。如果物業合同裡面有約定,而物業公司未履行義務的,應當負賠償責任。

第二,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中,停車服務是物業服務中的一個子項,物業公司有義務維護物業管理區域秩序,對小區內停放車輛進行管理並做好安全防範工作。我國《物業管理條例》亦明確規定了物業公司在協助維護小區治安秩序,保護業主人身、財產安全方面的義務。物業公司保管業主車輛的義務既**於合同的約定,又**於法律的規定。

業主將車輛停放在小區內,如果由於物業公司管理方面存在重大過失導致發生損失,業主有權利向物業公司要求賠償。

物業既可以一次性**,也可以通過出租的方式零星**,邊流通邊消費;其價值可以一次性收回,也可以在較長的時期中多次收回。根據中國《物業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業主大會有權決定選聘、解聘物業管理企業。

在業主、業主大會選聘物業管理企業之前,建設單位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的,應當簽訂書面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可以約定期限;但是,期限未滿、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生效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應予終止。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要看你們簽訂的停車管理協議。裡面是否有保管義務的約定。如果沒有簽訂,那就看物業收的這個是什麼費用。

可以實話告訴你,上面回答你問題說物業有責任的都不是很瞭解物業管理條列或者物業這個行業的人。有無責任要看你們簽訂的協議和合同,不是車停在小區裡,物業公司就有義務保管你的車輛和私人財產。如果你能證明是物業公司違約造成你車輛受損,那就是物業公司的責任,但你是要舉證說明是物業公司違約了。

停車費是通俗的叫法,但不是車輛保管費,而是車位管理費。物業公司只有管理公共區域和場地的義務,沒有保管車輛和業主私人財產的義務,這是很明確的。你們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裡面有明確說明。

6樓:奔跑中的四兒

物業在下面情況下有管理責

任,:1,車輛停放處在監控區域內,但由於監控功能性問題導致司法機關物業確認的;2,車輛停放處在門崗或車場崗視線範圍內的。

車輛停放處未處在監控或門崗、車場崗視線內的,物業公司原則上不承擔賠償責任,由於在物業服務合同中一般會規定,物業保安只是協調秩序等,不負責車輛管理、丟失、損壞及看管。

聽著不近人情,但實際上在物業費分配及使用中缺失沒有財產保管這項的,物業公司無執法權力,當然在合同中規定的監控喪失功能,人員未按照配置完整或人員空崗等情況下,物業公司是有責任的,但不是全部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停放,且繳納了停車費用的,物業有監管責任,應當負責賠償。

非正常停放,也沒繳納停車費的,這個單說。

8樓:張夕黎

如果你是這個小區的業主,繳納了物業費和停車費,就應該享受安全的服務,物業負有完全的責任,但是一般物業不會給你賠償現金,你可以要求減免物業費或者停車費。滿意請採納

9樓:

你好,物業有監管責任,應配合.公.安.破.案。

我的車在小區內被劃了物業是否有責任

10樓:鄭州書友會

還是先找保險公司吧,物業的索賠勝算渺茫。如果物業公司能夠證明在出事時規範履行了物業服務合同,則不屬於違約,因而也就不用承擔什麼責任——這種證明很容易拿出來的,比如值班簽到表。

所以,還是先找保險公司吧。

另外,如果你和物業服務企業之間有《車輛停放保管服務協議》的話,就可以按協議辦了,能夠得到賠償。

11樓:深海龍

一般物業公司不會承擔責任,理由是:因為物業公司沒有收取過車輛被劃痕的照看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物業合同籤的是車輛保管費還是車輛停車費,看清合同,若果是車輛保管費,那物業就必須負責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收取了停車費,那樣的話,物業是有責任的!!!

14樓:靜

對的,應該跟物業索取一定的賠償,如果有保險的話那也可以跟保險公司索賠,由於物業的疏忽導致你的車被刮花··

小區內汽車被刮物業有責任嗎? 80

15樓:深圳李軍澤律師

你好!根據法律,權利和義務是相對等的,如果你所在小區物業管理部門並未收取你任何的保管費用(這裡是指保管費用,而非一般的停車位使用費),則其即不負保管義務,則你的車輛所發生的刮碰行為,物業是不應負責任的。此復!

16樓:

廣東胡律師:

如果你與物業之間並沒有簽訂一份物業對於你的汽車有相關保管協議的話,一般物業是不予賠償,更何況物業沒有收取你的相關停車費用,不過可以找物業協商要求其給予一定的賠償,但是沒有相關法律來支援你,就看你怎麼去談了。

17樓:東郭訪

如果你與物業之間並沒有簽訂一份物業對於你的汽車有相關保管協議的話,一般物業是不予賠償,更何況物業沒有收取你的相關停車費用,不過可以找物業協商要求其給予一定的賠償,但是沒有相關法律來支援你,就看你怎麼去談了。

18樓:律政男人

如果跟物業公司簽訂的協議中沒有汽車管理條款,很難要求物業公司賠償,網上有這樣的案例,你可以看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只能做安全防範和小區秩序維護,不負財產保全責任,從你的描述中我認為物業對你車沒有保管的責任,所以物業不負任何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只能認倒黴了,物業肯定是說,他們只提供停放的位置,而不負責保管。

不過你既然交了管理費,就去問問他有沒有買公共責任險。如果有買的話,那可能還能爭取一下,如果沒有,那你只能認倒黴了。

祝你好運!

21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如果繳納了物業費,物業有保管停車的義務的話 物業是需要賠付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一般是不賠的

開這樣的先例對物業來說風險太大了

要是賠了你的車

以後有不良之徒在外面撞了車回到小區找個沒有監控的地方一停不是也可以賠了嗎

再發展下去連小區裡有小偷把居民家裡東西偷了也要物業賠

那物業就真混不下去了

倒不是為物業說話

這是在沒有明確書面約定的情況下

物業避免道德風險的做法

你可以要求你自己的保險公司賠

你這樣的情況在和保險公司說明後一般按7折賠付也有些保險公司會拒賠

也有可以全賠的做法

請找個有經驗的駕駛員問問就可以了

如果你還沒有向保險公司報案的話

我在這裡就不講了

我的車在小區院被劃,物業公司有責任嗎?全部還是部分責任?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告訴你 很多人對物業的一個誤區!以為有了物業公司交了物業費就要負責你的安全!其實並不是的按照《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由此可見,物業公司與業主之間是基於服務合同而形成的一種服務與被服務的關係,是平等主體之間的關係,

所以你的車子的問題只有幾個辦法!第一報警、第二檢視物業合同看下合同內是否有具體寫明服務的內容,保安巡邏等。如果有未達到的可以以此為依據到法院起訴!

簡單的一句話就算你車子被人砸的報廢了也不關他的事!

車在小區裡被劃,怎麼辦。物業有責任嗎。

24樓:

嚴格意義上來說,物業是有責任的,不管物業費有沒有交,只要物業沒有告你前,沒有正式通知你停止對你的物業的管理前都要承擔在此物業內的一切業主財產的損失,只不過現在國內法律在這方面很難有明確的表達,所以很難得到物業公司的補償,不過可以試著諮詢下律師,能否起訴物業公司?

車停在小區車位上被刮蹭,物業有責任嗎

25樓:李建成律師

車停在小區車位上被刮蹭,如果有保管合同且收費,物業承擔賠償責任。否則物業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百七十四條 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保管是無償的,保管人證明自己沒有重大過失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不過指望物業管理賠償是可能性不大 ,難道你準備和他打官司? 雖然肯定他們有一定的責任 ,不然一個月那些停車費用是白交的 ,以前我也曾經找他們理論 ,但結果可想而知。而且現在停車位那麼走俏 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即使你不停在小區內 ,對物業也沒多大損失 。

首先如果現在劃痕還沒有修補 ,而且保險中有投保劃痕險 ,建議你去當地派出所開具證明 ,保險公司合適後 ,會予以賠償 。我那次就走的劃痕險 。相對得需要物業的證明 。

對以後的保護 ,建議你買個車罩 。但個人認為雖然有些效果 ,可過於麻煩 ,而且一個人有時也吃不消這大玩意 ,有時沒有洗車罩上去 如果有沙石又容易劃傷車漆 。但總體也只有這個方法比較實用。

其次以後停車儘量停在有監控的地區 ,現在停在露天實在是有些麻煩 ,不管是小孩子玩 還是有些仇富心理的人時不時車子就會掛彩 。ps: 有車庫就是好啊 ~~~~ 唉 太貴咯 !

在小區裡面停放的車輛被刮花了,物業有責任嗎 ?

27樓:豆豆安靜

這種情況物業肯定有責任。但是這種如果你要讓物業賠償的話,估計得鬧到法院去。因為只要物業收了停車費了,他就有管理的義務。

如果車輛被刮花或者丟失,或者其他一些東西,物業是完全有責任的,因為小區歸他管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證據證明是停在停車場被刮?而且小區也配合你調出了錄象,你還是找不到證據。停車費是佔地費,不是保管費,你出2800一個月請物業找個人搬個凳子坐在那裡守著,如果再出現那種情況,賠償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29樓:jq左

首先車主要證明車輛是在車庫或規定車位內被劃壞,看雙方有無保管合同關係以及停車場是否收取了保管費。如果小區的物業管理部門同業主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中,對停放在小區內的車輛的保管內容有明確的權利義務約定,則發生剮蹭事故後雙方應按照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辦理。

其次,如果物業公司與業主有約定,業主在停車時將車輛鑰匙交由物業公司管理,並按時交納車輛保管費用,那麼,雙方之間肯定構成車輛保管合同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如車輛被損,物業公司很難脫責。

第三,如果小區業主未將私家車停放在自己的車位或者車庫裡,而是隨意將車停在小區過道上或者別處,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物業管理部門就不需要擔責。

物業憑什麼拒絕我在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

想在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需要向給各個部門申請,獲得審批後是可以安裝的,需要以下幾個步驟 安裝電動行車充電樁 1 在小區安裝的話需要收集業主的意見,並獲得大多數業主的認可 2 由小區物業向居委會 街道辦 房地局 城管局等部門提出申請並獲得部門批准 3 向供電部門 消防部門遞交申請,獲通過後要求指導...

我的自行車在小區被盜了,請問物業應該承擔責任嗎?應該賠償嗎

打造完美世界 如果與物業公司有明確的約定是可以的。原因是 第一,物業管理公司收取的管理費是為業主提供服務的成本報酬,既不是業主財產的保管費,也不是財產的保險費 第二,物業管理中的保安工作只是配合居委會 公安機關搞好治安防範,其主要職責是維護區域的公共秩序,而不是為某個業主看家守財。物業管理公司的保安...

我的車停在小區裡被人把車門撞的凹進去一大片,這個保險公司會賠嗎

廈門平安保險人 一.如果找不到肇事方時,你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這種是對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只負責賠償70 二。如果找到肇事者,就上肇事者負責賠償。1.事故報案 撥打保險公司 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