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紅岩精神哺育我成長的演講稿,誰有紅岩精神哺育我成長的演講稿

時間 2022-09-14 16: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岩》主要描寫了這樣乙個故事:起初,由許雲峰領導的甫志高、餘新江等人在重慶開展地下黨工作,主要負責印刷《挺進報》,把書店作為通訊地點的工作。另一方面,敵人徐鵬飛、嚴醉等人也在時刻監視著這批地下黨員。

但在甫志高**後,私心太重的他背叛了黨,竟供出了許雲峰等人,致使一批地下黨人被關進了重慶一家 「中美合作所」。

在這裡,幾位黨員又結識了許多忠於革命、視死如歸、堅強不屈的戰友:華子良、江姐、孫明霞、小蘿蔔頭、丁長髮、李敬元、劉思揚、老大哥成崗……最後,大家終於聯絡上了共)產黨,在重慶解放時成功越獄,與敵人了一場大混戰,殲滅了無數兇敵。

在眾多英雄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許雲峰。由於甫志高的叛變,他不幸**。可在**之後他卻與甫志高的表現截然不同。

因為許雲峰掌握著許多共產)黨人的機密,領導著很多共產)黨人,所以敵人多許以利誘,給他自由,給他金錢,讓他供述……但是,許雲峰始終未吐露過任何機密。反之,在牢裡他還不斷努力挖身邊的地牢,費盡苦力修了一條地道,準備越獄使用。

然而,就在黨員們成功越獄,準備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時,特務衝了上來,許雲峰不幸中彈身亡。一位老練、穩重的革命戰士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其實他完全可以活下來,可以重新獲得自由。但是,如果他洩露黨的機密,將會有更多的地 下 黨員**入獄,將會給共0產/黨人抹汙,也不會在後來挖一條地道讓無數同志逃離危險……

他是多麼地無私,多麼地愛黨愛國!又是多麼地令人敬佩!

2樓:面具人生

這個可以在閱讀**後寫,只要能集中反映在艱苦歲月裡,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艱苦奮鬥,不畏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即可。

有誰知道弘揚愛國主義 建立和諧校園詩歌朗誦演講稿在那找 急要

弘揚傳統文化的演講稿抒情的

3樓:晨光眠夏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古人描繪的美好生活,,仙鶴長鳴,神鹿奔躍,日月輪迴,世代不息。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東方文化美德幾千年長盛不衰,文化是民族的生命,文化與民族共生共存,只有民族文化的復興,才有完整意義上的民族偉大復興。道德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是文化的靈魂,也是民族的價值觀,更是乙個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傳統社會的美德教育往往最初從親緣關係開始,靠的是世世代代傳承下來。

幼兒從小就感受到親情的薰陶:

中華傳統美德,是世代相傳並不斷調整和更新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行為準則和風俗習慣;她既有強烈的歷史遺傳性,又有鮮活的現實變異性;她作為文化的基因,在每個中國人的血液中流淌;她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每個中國人和自己的後代。

乙個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既是對民族傳統的繼承,又要不斷適應時代的需要,使歷史與現實相聯,使民族精神真正體現傳統精神和時代精神。

民族精神「重在弘揚」、「重在培 育」,但在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過程中尤其要處理好繼承和創新的關係。繼承是前提,創新才是根本,是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永恆動力。作為乙個民族的精神支柱,僅有歷史的傳承是遠遠不夠的。

惟有創新,才能發展;惟有創新,才能不朽。歷史沒有止步,創新就不應該停止,民族精神也就不會終結。中華民族精神是與時俱進的精神,是歷史性和時代性的統一,繼承與創新的統一。

它始終是發展的、前進的。在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每乙個重要歷史關頭,都會孕育出新的民族精神。無論是中國共產黨人在革命戰爭年代形成的「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紅岩精神」、「西柏坡精神」,還是建設和改革年代形成的「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擊非典精神」等等,都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精神的延續與昇華,是中國共產黨人與時俱進的時代創造。

正是這種閃爍著時代光輝的民族精神,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先進思想並頑強奮鬥精神的傑出人物:林則徐、譚嗣同、瞿秋白、方志敏、魯迅、雷鋒、王進喜、焦裕祿、孔繁森,他們為振興中華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推動了歷史發展和民族進步,深刻地改變著時代的面貌,他們高揚著鮮明的時代精神,挺起了堅強的民族脊梁。這就是乙個民族的精神和力量。

漢唐氣象,時代華章。與中華民族邁向現代化的雄健步伐相伴,一種昂揚向上、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正在神州大地激越弘揚。

一部中華五千年文明史,正是一部浩氣長存正氣磅礴的絢麗詩史,在這個歷史長河中,不斷有正氣人物,正氣故事出現。在我們巨集偉壯闊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中,英雄人物、英雄事蹟也是層出不窮的,在他們的身上真正體現著中華民族的美德和社會公德,也張揚著浩然的民族正氣和民族精神,這些是我們對青少年學生進行公民道德和民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在他們身上有沒有優秀的民族精神,是關係到社會主義千秋大業的大事。因此,我們一定要切實加強對青少年學生民族精神的教育,努力把其培養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

族精神教育的生動教材。只有不斷弘揚和培育符合時代特徵的民族精神,並用它來哺育下一代,我們的民族振興才會有希望。

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是中華子孫的美德,愛國更是對中華民族精神的一種生動的詮釋。而中華民族精神則是中國革命勝利和建設的精神動力,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是偉大的中華之魂。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4樓:djjdbdo李白

崇尚傳統節日,堅決摒棄洋節演講稿

關於愛黨演講稿,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3c數碼老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廉潔心中記永做電業人。大家都知道 一起床,就要梳洗打扮。在鏡子前,我們容光煥發,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然後豪氣地走出家門。其實廉潔就像這面鏡子,簡單樸實,它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自信 自潔 自律 我們全身心投入...

我身邊的雷鋒 演講稿,雷鋒的演講稿

世界上任何乙個不斷發展 不斷進取的民族,都不會忽視 漠視榜樣的力量,中華民族更是如此。俗話說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是乙個人的座標,是乙個樹立的方向。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如果我們懷著一顆明亮的心,你就會發覺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在學校裡,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榜樣。例如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額,怎麼大家都在找這篇演講稿。六項技能。我的中國夢 演講稿,大約4分鐘左右,謝謝了。 我的夢,中國夢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 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 的翅膀 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