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雷鋒 演講稿,雷鋒的演講稿

時間 2023-04-24 21:27:05

1樓:遠遠de凝望

世界上任何乙個不斷發展、不斷進取的民族,都不會忽視、漠視榜樣的力量,中華民族更是如此。俗話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榜樣,是乙個人的座標,是乙個樹立的方向。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如果我們懷著一顆明亮的心,你就會發覺: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在學校裡,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榜樣。例如:在課間時,一位同學正在思考一道題目,可他不管怎麼想,就是想不到。

這時,另一名同學走到他身邊, 主動的教他,告訴了他解題的思路,那位同學立刻就明白了,提筆就寫下了答案。一位同學在走廊跑步時,不小心撞到了手臂,另一名同學馬上把她扶起來,並像個大姐姐一樣的對她說:「沒事把?

要小心一點,下次不要在走廊裡跑步了,還好這次沒有什麼大礙,萬一撞到同學就不好了。」那位同學羞紅了臉,並點了點頭。在雨天時,一位同學在上學的路上沒有帶傘,另一位同學主動走過去,對他說:

來,我倆一起走吧!」

榜樣可不只這些呢!在籃球場上,一位同學在運動時不慎扭傷了腳,無法走路,幾名不相識的同學輪流揹著把他送到了醫務室。事後,那位同學表示要答謝這幾位同學,但他們卻推辭到:

一點小事,不用客氣。」

在學校外面也有這樣的榜樣。清潔工阿姨每天手持掃把,往返於這些大街小巷。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她都從未間斷過。

正是她的辛勤工作,換來了今天這條乾淨整潔的路。走在這條寬闊整潔的馬路上,你會感覺心情像這條路一樣敞亮。

在公交車上,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公車,找不到座位。一位年輕人立刻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這也是我們的榜樣。他們都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每個人都是一本彩色的書,在這些書裡,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每個人都是一塊金子,在這些金子中,發光發熱的都是好的;每個人都是一塊海綿,能吸收也能釋放。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

是呀,我們要學習每個人身上的優點,用這些優點來填補自己的不足之處,讓榜樣永遠在我們心中!

2樓:求大家幫幫我

三月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了許多「小雷鋒「,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姐姐。

為什麼是我姐姐呢,因為姐姐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

有一次剛下課不久,坐在姐姐旁邊的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個教室。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著鼻子走出教室,有的還不停起鬨:

噁心死了,長這麼大,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看你怎麼辦?

惟獨姐姐一聲不響,默默地把自己水壺裡的水遞給他漱口,還關切地問:「你覺得怎麼樣?用不用報告家長?

那位同學搖了搖頭。接著,姐姐拿著掃斗到樣下沙池粘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上。然後他不怕髒,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進掃斗裡,最後到廁所裡拿來拖把,把地板擦得一乾二淨。

同學們看見姐姐在認真打掃髒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忙。 事後有的同學問姐姐:「那些髒物多髒多臭啊!

你那麼傻,就你乙個人去打掃?」表哥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

做好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髒,不怕臭的!

是啊!學雷鋒就應該從小事做起。讓雷鋒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吧。

雷鋒的演講稿

我身邊的活雷鋒演講稿

雷鋒事蹟的演講稿

雷鋒事蹟的演講稿

雷鋒精神演講稿

雷鋒的演講稿,學雷鋒的演講稿

學雷鋒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提到雷鋒,大家一定很熟悉。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讓人感嘆,使他流芳百世。你敬仰雷鋒嗎?你會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嗎?莫以善小而不為 古人所說的話用在雷鋒身上十分合適,你會因為 善小 而不為嗎?雷鋒的 良好精神詩人讚嘆,因此3月5日的 雷鋒日 由此誕生。在 雷鋒日 中,有...

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的演講稿

學雷鋒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提到雷鋒,大家一定很熟悉。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讓人感嘆,使他流芳百世。你敬仰雷鋒嗎?你會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嗎?莫以善小而不為 古人所說的話用在雷鋒身上十分合適,你會因為 善小 而不為嗎?雷鋒的 良好精神詩人讚嘆,因此3月5日的 雷鋒日 由此誕生。在 雷鋒日 中,有...

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同志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 學雷鋒 見行動 我為創衛做貢獻 活動啟動儀式,主要目的就是進一步動員和組織青少年學生,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積極踐行公民道德規範,徹底告別不文明行為,積極倡導社會新風,提公升文明素質,共建美好家園,為某縣經濟社會健康和諧發展,營造良好環境。陽春三月,是全國學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