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精神的演講稿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1-10 04:20:09

1樓:斛亦玉

雷鋒精神——與你我同行

他是一位解放軍,他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著活了下來。他出生的很不易,然而他的一生卻只有22年。

22歲時,他不幸因公殉職,永遠離開了無數敬愛他的人們。

儘管他的幼年很坎坷,儘管他英年早逝,但在這22個年頭的短暫生命中,他用他的力量,溫暖了無數人的心。

也許他只是一縷陽光,他也為照亮黑暗而奉獻了自己的全部;也許他只是一滴水,但他仍舊孜孜不倦的滋潤著每一寸土地;也許他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但我相信,他用他的一生堅守了自己的崗位,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是的,他就是雷鋒。

轉眼之間,2023年的日曆已經翻到的最後一天,而在這冬末初春的日子裡,雷鋒曾溫暖了無數人的心。人們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說:「向雷鋒同志學習!」

而雷鋒自己卻說自己是個「傻子」,因為他不怕吃苦不怕累,他也把自己比作是一枚釘子,因為他肯鑽研肯**。我想,他就是現實社會中的英雄。

或許大家會覺得,雷鋒的那個時代距離我們已經實在太過遙遠了,畢竟雷鋒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人物了。也有人或許會認為,雷鋒精神難以接近。是的,雷鋒精神是很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是很神聖,卻是能讓每個人都觸控的到,雷鋒精神也很平凡,很細小,它一直閃耀在我們身邊的每乙個角落。

為班級裡的衛生角獻出幾卷垃圾袋,隨手拾起地上掉落的紙屑,甚至用微笑去面對每乙個人,讓別人心情愉快,這也是雷鋒精神。當然,我們也可以在星期六,或者在自己的課餘時間裡,同團支部一起開展各種各樣的活動,比如志願者服務,社群服務,看望孤寡老人,或者探訪退休教師等等。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力量。

我願相信,雷鋒精神一直都不曾消失,他一直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熠熠閃光。雷鋒精神始終與我們同行!

三月的陽光即將洋洋灑灑的鋪開。在這溫暖的世界,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用我們的力量,溫暖每個人的心靈!

2樓:苦行僧

學習雷鋒精神,為社會獻乙份愛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為社會獻乙份愛》.

陽春三月,除了蕩漾在身邊的春意,也有乙個人,恰似春天一般吹開人們的心扉,吹化人與人之間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戰士——雷鋒。

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記得乙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援人、理解人的品質。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乙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

講到這裡,也許有的同學可能要問:我們現在還小,是個學生,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下面我講的場面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同學生病時你為他(她)端水,送藥,下雨天你把手中的傘伸向淋雨的同學,在放學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紙屑,你順手揀起扔進垃圾桶……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乙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無論我們現在學習,還是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乙個人的道德品質。

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有了雷鋒精神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

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3樓:歐陽殷穎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

乙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蹟都閃爍著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

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著許許多多的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裡、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著教室裡損壞的公物:

他們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裡,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

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著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

演講稿:願雷鋒精神永駐我心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謝謝了

"講雷鋒故事,學雷鋒精神"演講稿100字快急要,二年級1、2百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是個陽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紀念這三月中的一位戰士。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著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裡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

」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裡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關於雷鋒的演講稿(7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公尺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

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乙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就是雷鋒。

他"偷"著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

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著人們,在我們中間就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交警,他們日夜站在馬路上,經受風雨的考驗,經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嚴冬,還是炎熱的盛夏,他們總是那樣站在那裡;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普通老百姓,他們總是鐵面無私,秉公處理。他們為了這個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犧牲的也太多太多了,不管前路有多艱辛,他們毅然決定這麼做。我們偉大的交警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乙個有抱負的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

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希望工程第乙個捐款人,是天津市塘沽區實驗小學的學生周桐,2023年1月1日他向中國青少年發展**會捐款27元救助失學兒童。山東省西郊學校初三(2)班學生鄭偉、鄭宗新對於偉的關心照顧從未間斷過。我班開展了"一幫一"的活動,經過一段時間,被幫的同學成績有了顯著提高……大家用真情摯愛,奏響了一曲動人的歌;這些助人為樂的人不正像雷鋒叔叔那樣"傻"的可愛嗎?

我們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

正是因為有人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著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交警也好,老師也好,解放軍戰士也好,青少年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時不在的:"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精神也是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幹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郝一牛 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滴在時間的流裡,雖然我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一併離開,但我知道我曾為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塗抹過一道耀眼的亮光。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做雨後空中凝結成的一顆小水滴,和夥伴們聚集在一起,反射出太陽的光芒,映照出如萬花燦爛般絢麗的七色彩虹。當乙個孩子興高采烈的說 彩虹多...

我自立我成長演講稿怎麼寫啊急急急急急急明天

小時候,總有人對我說 好好學習!長大了就能幹出一番事業來!於是,我盼望著自己塊塊長大,像他們所說的那樣做出一番事業。可是,隨著年齡一點一點地增加,身高也逐漸增長,社會的責任卻令我對成長望而生畏。獨立起來吧!你要學會自強不息。爸爸拍著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於是,我開始試著學會獨立。飯桌上碗筷正靜靜地等...

有關學習態度與紀律的升旗演講稿急急急

我們中國一向以禮儀之邦 文明古國著稱於世,一直有著崇尚道德教化的優良傳統。三字經 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 孔子主張 為政以德 就是說治理國家要以德為先,提出 老百姓如果沒有了羞恥心,統治者如果沒有了法制,那麼國家就沒有希望了 我國第一部完整的編年史 史記 強調,德是國家的根基。孟子也說只有用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