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2 21:51:22

1樓:郝一牛

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滴在時間的流裡,雖然我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一併離開,但我知道我曾為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塗抹過一道耀眼的亮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做雨後空中凝結成的一顆小水滴,和夥伴們聚集在一起,反射出太陽的光芒,映照出如萬花燦爛般絢麗的七色彩虹。當乙個孩子興高采烈的說:「彩虹多美麗時。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彩虹是我們的傑作。雖然我們也明白孩子並不知道是我們這些默默無聞奉獻一生的小水滴造出了彩虹婀娜多姿的身影。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原成為濃厚雲彩中的一顆小水珠,降落在乾旱的土地上,滋潤一下土地的**,使他來年孕育出更多更好的糧食。而農民紅玉的臉龐上那樸實的笑容,則是我們最好的酬勞。我更願意降落在久旱無雨的缺水地帶,看到人們拿著大盆小盆出來接水時,我就會滑落到盆裡,給人們帶來無限的喜悅。

而我呢,也會更加的自豪。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意做自來水的一分子,幫助人們做飯,洗衣服。當乙個大汗淋漓的孩子跑過來,用我來解渴時。我會感到我是真正的「英雄有用武之地了」。

但是,我有乙個心願,我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浪費我。隨手關緊水龍頭,這其實是乙個輕而易舉的動作。將我重複用幾次,對於你們來說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只願意做大江大河中的滄海一粟,我只願意做大中極平凡又珍貴的一滴。我們只是就可以結成九曲連環,掀起萬丈狂瀾,形成驚濤拍岸,一瀉萬丈的巨集偉魄勢。美麗壯觀的壺口瀑布,雄偉壯麗的長江三峽,那都是我們用身軀築成的,用生命建造出的。

我可以對著藍天高呼:我偉大,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一滴水,雖然我默默無聞,但是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的奇蹟,一道又一道的風景。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50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美人靴

我的中國夢

中國人在海外受到宣告財產危險的時候能夠得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及時救亡.

不再有拆遷戶被打得鼻青臉腫然後被拖出他們的住房.

不再有三聚氰胺,二聚氰胺,一聚氰胺的奶粉流入市場.

中國本來稀缺資源不再被廉價賣往外國圖利洋行.

農民工不再像包身工一樣勞動,極度壓抑而去跳樓房.

不再有地溝油,不再有洗頭房.

住房不再為gdp瘋狂,

人人有勞動保障.

急急急急急急,關於『中國夢,我的夢』的演講稿

3樓:萌萌朦

中國夢,我的夢

乙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乙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

」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當鴉片戰爭擊破「**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乙個夢想,乙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著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xx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 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xx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著自己的夢。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執著於自己的夢想久了,我們可能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有的人認為,自己夢想的實現,得益於自己的奮鬥,這個時代、我們國家並沒有直接為自己做過什麼。

然而,百餘年前的中國人不敢有夢,百餘年後的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其間的差別就在於「中國夢」。

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

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這170多年來,正是無數先賢秘書工作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正是一代代人執著堅韌地接續「中國夢」,「中國夢」才有今日之榮光。

這30多年來,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次第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夠嶄露頭角。我們也不能忘記,這一切根本得益於「中國夢」的追逐,得益於黨帶領人民在追逐「中國夢」的程序中,創造了發展傳奇。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生活的航標,夢想是美好的憧憬,夢想是理想的翅膀,夢想更是一座指引我們走向光明的燈塔。擁有夢想,才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如果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試問,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少年誰又願意過那種「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日子呢?

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堅持夢想」中的楊孟衡,從小雙臂雷電擊斷成為高位截肢殘疾人。但卻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昆明宜良縣的文科第一名。今年19歲,已被中山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翻譯專業錄取。

他為了實現「我要讀書」的夢想,對乙個停課兩年的學生來說用3個月的時間學會用腳寫字。他受了多少苦卻沒有被困難所壓倒,而是挑戰困難走向成功。要問這一切是怎麼做到的,就是源於夢想堅持的力量。

他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都能堅持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又有什麼不能堅持不能做到不能好好學習呢?

親愛的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讓我們夢想的翅膀,在各位老師辛勤的教育和培養下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同學們,夢想很美,有夢就有未來,可實現自己的夢想卻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和勤奮的汗水才能走向成功。俗話說:「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乙個人要想幸福、乙個國家要興盛,我們就一定要有夢想,每乙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聚成明天的中國夢。同學們,讓我們從即時做起,好好學習,刻苦學習,放飛我們的夢想,期待明天的成功!最後祝願,再過十幾年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都能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力量。

謝謝大家(鞠躬)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乙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乙個科學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乙個夢想,乙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型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

**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盡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這幾篇看看,選一篇修改修改就行了~

望採納~

跪求《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 超急超急!

4樓:刻骨銘忄

夢想,是你生活的航標,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會擁有未來。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兒時,我擁有絢麗多姿的夢想,不同的人問我會在我這裡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這些夢想,如天際流星,雖然不切實際,但卻透著童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人必須立長志,而不能常立志。

初中畢業後,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星城長沙,學習計算機。當我坐在電腦前,潮水般的資訊迎面向我撲來,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神奇,神奇過後我被它征服了。從此我對學習計算機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對自己默默說:

它征服了我,我必須征服它。我深知在我的將來它將會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與此同時,我的夢想和奮鬥目標也隨之誕生,那就是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軟體工程師,掌握最尖端的計算機技術」。因此我在學校抓住一切學習機會,但是計算機技術就像乙個無底洞,永遠找不到邊。

時間過得很快,三年時間一晃而過,即將畢業的我,對自己非常失望,認為當初所謂的夢想將會成為泡影。就在此時,乙個朋友告訴我「北大青鳥—牛耳軟體培訓」正在招生。為了實現自己對計算機技術的夢想,所以我選擇來牛耳求學,雖然才短短兩個多月,但我已感覺到,牛耳是我實現夢想的平台。

學員們,讓我們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勇氣,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蠟燭,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我們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使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

最後,我想邀請所有的學員,請伸出你們的雙手,讓我們共同為實現夢想的明天鼓掌喝彩吧!

怎麼樣?

學習雷鋒精神的演講稿急!急!急!急!急

雷鋒精神 與你我同行 他是一位解放軍,他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著活了下來。他出生的很不易,然而他的一生卻只有22年。22歲時,他不幸因公殉職,永遠離開了無數敬愛他的人們。儘管他的幼年很坎坷,儘管他英年早逝,但在這22個年頭的短暫生命中,他用他的力量,...

我自立我成長演講稿怎麼寫啊急急急急急急明天

小時候,總有人對我說 好好學習!長大了就能幹出一番事業來!於是,我盼望著自己塊塊長大,像他們所說的那樣做出一番事業。可是,隨著年齡一點一點地增加,身高也逐漸增長,社會的責任卻令我對成長望而生畏。獨立起來吧!你要學會自強不息。爸爸拍著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於是,我開始試著學會獨立。飯桌上碗筷正靜靜地等...

我的理想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墨夷海之 1 理想是一盞明燈,為我們的前進道路照出一片光芒與希望。擁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樂的。不要說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夠遠大,不夠令人羨慕,但它總是你的目標,是你真心嚮往的啊。我們也許會因自己的理想遠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熱諷,但如果沒有這些看作卑微的行業,又怎能有這個世界呢?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