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立我成長演講稿怎麼寫啊急急急急急急明天

時間 2022-02-18 07:20:13

1樓:夲_格格

小時候,總有人對我說:「好好學習!長大了就能幹出一番事業來!

」於是,我盼望著自己塊塊長大,像他們所說的那樣做出一番事業。可是,隨著年齡一點一點地增加,身高也逐漸增長,社會的責任卻令我對成長望而生畏。

「獨立起來吧!你要學會自強不息。」爸爸拍著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

於是,我開始試著學會獨立。飯桌上碗筷正靜靜地等待著「洗澡」,吃完飯,外婆正準備像往常一樣疊起盤子和碗筷端到廚房,突然,媽媽走上前,把晚推到了我面前,望著她那滿懷期待的目光,我抱起碗筷,殺向廚房;夏夜,蟬在窗外為我精心安排了一場演唱會,我陷在沙發中正入神地欣賞著奇幻的故事書,乙隻手悄悄地抽走了我手中的書,媽媽那熟悉的身影展現在眼前,只聽她鄭重地宣布:「長大了,多學些東西吧!

」於是一大撂衣物沉沉地摔進了我的懷中,我猶豫了一會兒,為了獨立,只好再次趕赴陽台。

後來接二連三的家務,甚至爸媽的差遣都紛至沓來,我的獨立就這樣漸漸深化為痛苦的折磨,我每每提及,宣傳黨的小報後總伸出爸爸那閃著微妙的鏡片「一切為了獨立!;媽媽總是拿著炒菜的鏟子,「你已經長大了!」;外婆做在椅子上,手拿遙控器,慢慢地丟擲一句:

「我們老了,還得靠你吶!」

家人的話語從此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連做夢都時常閃現他們語重心長的叮囑。我像是自由女神像,名叫自由,實際上卻落入了那個叫「成長」的圈套,家長們制定的「獨立宣言」好似一道魔咒,逼迫著我為獨立而勞動,我苦不

2樓:咕咕咕雞咕

額諤諤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東華的,我也要寫

演講稿怎麼寫,演講稿要怎麼寫

演講是需要技巧和基礎的。首先,準備好你的演講稿。不要大而空,儘量用貼近觀眾,貼近生活的例子和語言。估計你的聽眾多是學生,那麼選擇他們都知道並且感興趣的例子和話題。另外,開頭要吸引人,可以提問題,講故事等等,讓他們覺得有意思往下聽。中間的部分要有自己的觀點,用一定的材料才支撐。結合敘述和一定的修辭,比...

我愛我的祖國演講稿,急急急,我愛我的祖國演講稿 3 5分鐘

你們這是幫助她抄襲,你們想去教育她,不是給她答案,可你們這是做了些什麼。那老師就是想讓她也愛國,可寫作文就是愛國?或給她答案就是幫助?要讓她發自內心,愛國不是寫作文也不是說在嘴上。既然老師有這種要求,我此我的幫助是 理解什麼是愛國,我就是一中國人,寫作文就是看你內心的理解能力。我相信所有學生都要寫這...

問一下演講稿怎麼寫,演講稿要怎麼寫

演講稿是一種實用性比較強的文體。是為演講準備的書面材料。那麼,什麼是演講呢?演講是在公眾面前就某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見解的口頭語言活動它的特點是 第一,它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的 第二,它有一定的時間性 第三,它是為了闡述某一問題或整理而開展的 第四,它帶有一定的鼓動性和說服性。像演講比賽 典禮致辭 會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