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演講稿,我的夢想演講稿 五分鐘

時間 2021-05-04 04:06:2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藍天白雲

2樓:ak信徒

尋找著,尋找著……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在視窗邊,仰望著綴滿繁星的夜空。夜,是那麼的深邃,幽靜,恬美,給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常常,看著這美麗的景象會出了神,因為我知道,我要尋找的夢想,就在這一望無垠的世界中,就在這神秘莫測的海洋裡,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為了尋找我的未來,我的夢想,我的腳步從未停留過,從乙個調皮搗蛋的毛頭小孩,到現在成為乙個不斷追尋的學生,我都一直在為我的夢想奮鬥著,而現在的我,儘管是在不斷求學,但我知道,我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在為我的理想打下一根紮實的鋼筋,砌上一塊堅實的磚塊,為有朝一日更上層樓而打下夯實基礎。所以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樸實純淨的田園生活,就是陶淵明所尋找的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對於美學孜孜不倦的鑽研,就是朱光潛所尋找的藝術高峰;對於x射線原理的**,就是倫琴不惜生命所尋找的科學……歷史中,國度間,每乙個人,每乙個生命,都在不停尋找自己所嚮往的夢,是的,我們的一生都在尋找,而為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的人,終將攀上心中的峰頂,所以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我的夢,我知道你就在前面,對你的渴望、憧憬和嚮往,引領著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你,也許,路會有些曲折、坎坷,但這無法阻擋那顆尋找你的赤誠之心,我會全力以赴衝向你,誰讓你是我的夢想呢?

我始終不能忘卻夕陽下那個長長的、孤獨的身影,始終不能忘卻十二歲時的那個夏天。只是我不知道,那個故事將會是我一生的縮影,或者只不過是一場青春萌動時短短的輝煌。

那時候,我常常無端地陷入憂傷和冥想中,同學們總是遠遠地避開我,如害怕某種傳染似的。我不知道這二者何者是因何者是果,只知道那個春天似乎沒有花朵,有的只是一片青色的憂鬱。

那時候,沒有電子寵物,沒有《流星花園》,男生中流行的是養蠶。班上的乙個男生從親戚家討得一張蠶種,撕成了幾十塊小片兒,送給班上的每乙個男生——那天下午,除了當時我們還視為「仇寇」的女生外,似乎只有我,沒有得到那一張有著十來個黑點的小紙片。誰也不能從我習慣憂鬱的臉上得到什麼,只有我自己清楚那時的心情,那股酸澀直到今天還留在嘴邊,如剛剛嚼過一枚青橄欖一般。

那天放學後,我跟著夕陽下長長的身影心緒落寞地走著,突然,我看到路旁的一片樹葉上,也有著與那小紙片上一模一樣的幾十個小黑點兒。

於是第二天,班上所有的男孩——包括我——都有了乙個小紙盒,在一兩張桑葉上,是幾十粒小小的希望。

不久,所有的蠶寶寶都出來了,黑黑的小不點兒蠕動著,很慢很慢地咀嚼著桑葉。

大概乙個星期後,我們的蠶寶寶蛻了一次皮,這時候,我才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在他們的蠶兒漸漸變白的時候,我的蠶兒,竟漸漸地變得鮮豔起來。

「那是毛毛蟲,快把它扔了!」有個男孩告訴我,我感到周圍的女孩們低低地驚呼了一聲。其實我也已經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只是我看著它們出生,喂了它們十來天,已再也不忍心把它們丟棄了。

於是,當其餘男孩在一塊商量著養他們的蠶寶寶的時候,我乙個人默默地養著我的蟲兒們。只是從此,與我說話的人就更少了,尤其是原先還對我抱有同情的女生們,現在更是遠遠地躲開我,似乎我的身上就長著可怕的毒刺一般。

那乙個初夏裡,我班的第一批團員選舉產生了,不久又評出了班級和學校的文明學生。幾次選舉我都得了零票,似乎我還不錯的成績已經因為那些毛毛蟲而變得不再重要。記得有一次唱票後,我後一位的那個女孩在走過我跟前時,滿懷歉意地看了我一眼。

我不知道,她想要表示什麼。

幾十天後,越來越白的蠶寶寶們乙個個地吐出更為潔白的絲來,為他們的主人們結出乙個個圓潤可愛的銀果兒,而我的蟲兒們在過了好些天後,終於也吐出一根根褐色的絲來,為我結出幾枚灰不溜秋的小果實。

那幾天,我和我的蟲兒們成了全班的笑料,他們圍著我,只是為了看一看和他們的果實相比,我的果子們有多麼寒傖和醜陋。然而我終於不肯丟棄我的蟲兒和我的繭,因為在一貫的冷漠和歧視中,我已和它們產生了同仇敵愾般的感情。

沉默了一些日子以後,蠶兒們又乙個個地出來了——那已是乙隻只白色的笨拙的蛾子,在小小的盒子裡,尋找配偶,交尾,產卵,然後死去。

然後,才是我的蟲兒們,悄悄地從繭中鑽出,穿著一身不可思議的美妙的衣裳。在凝神留戀了好一陣後,才慢慢張開那對巨大的美麗的翅膀,一下子躍離紙盒,向著窗外湛藍的天空翩翩飛去。

那一刻,在女孩們的驚呼和男孩們的沉默中,我無聲地流著感動的淚水

我的夢想演講稿 五分鐘

3樓:edison葵

演講稿5分鐘,其實字數並不是很多,重點是,你要中文還是英文,如果是中文的話,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第一,夢想是什麼,第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想,第三,你想為實現夢想,從什麼方面入手

我的夢想演講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你自己寫演講稿吧,我們可以參考下提下意見,但是你要說什麼內容啊。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快去玩求生帥

<我有乙個夢想伴我成長,帶著它我不曾放棄過。我不知道世界它是否會因為我的到來發生改變,但我知道我的夢不曾停過。它給我翅膀飛遍世界各地。

它是……仰望星空,那似乎沒有纖瑕的星辰在銀河中閃耀,而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那不染纖塵的星空裡,放飛了多少人美麗的夢想。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裡像地球一樣,也有灰塵和石渣,於是他們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權利。

我們不能一味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之中,卻也不能讓自由飛翔的思想湮沒在無情的現實裡。?

阮籍目睹世間的渾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異處,借醉酒逃避現實。他的一生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卻終因一篇《為鄭衝對晉王箋》被人唾棄。嵇康則完全生活在現實之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協,最終一曲《廣陵散》成為絕響。

其實人生由阮籍的醉酒向前一步便是嵇康的《廣陵散》,人生由嵇康的《廣陵散》向後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歸的境遇竟是如此迥異。若是兩人各向中間邁出一步,將幻想與現實稍加中和,也許就不會落得生者隱入迷幻,死者融入蒼穹,只留給後人無盡的悵惘。?我們如何才能讓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現實,又如何才能讓飛上星星的人保留夢想呢??

在那個人人埋怨的時代,沈從文先生目睹現實的殘酷卻依然將那個江南小城寫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現實沒有湮沒他對人生的希望,他用乙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顆赤子之心看待這個社會,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沒有沉醉於自己的幻想亦沒有讓現實麻木自己的心靈。

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間感動了多少心靈。這是夢和現實完美的結合,讓那些世俗之物頃刻間土崩瓦解,讓多少在現實中日漸麻木的心靈得到了溫暖。

正視現實,但不委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

它一直伴我飛。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夢想,是我們每乙個人生活的動力。

夢想,是乙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乙個長長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

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乙個夢,中國夢。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在父母雙親無限希望目光注視下。我,乙個普通的高中生,我的夢很簡單,我的夢同樣是我家人的夢——考上重點大學。

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媽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說:「你現在不努力學習,不在高考中折桂,你鬥得贏富二代,贏得了官二代嗎?」是的,這話我信了。

所以,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努力學習,考取重點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自己成為乙個有用的人。我堅信通過自己努力,這將不僅僅是乙個夢,這個夢會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 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乙個人夢,這也同樣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高中生的夢。

千千萬萬個中學生的夢將匯集成乙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之棟樑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是的,豐滿是給有準備的人,骨感是留給沒有進取的人。

當你在課堂呼呼大睡,作業東拼西湊,上課遲到早退,你拿什麼區豐滿你的理想。夢想不是說說而已,我有乙個大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自習早到10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堅持專注幾分鐘。

同樣,夢想貴在堅持。如此,當夢想綻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看著我們的航母開始起航了,艦載機起飛了,海監船執法了。

很多人開始熱血沸騰,蠢蠢欲動了,大喊我的夢想是與我們的航母一起護衛海疆,我的夢想與海監船一起維護我們權益。我想說的是,那些夢離我們還太遠,只要我們現在開始努力,是可以實現的。但是,現在我的夢想只有乙個——考取重點大學!

只有腳踏實地,方能無往不前!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乙個依託於現實,很簡單的夢,乙個不是夢的夢!

7樓:莫邪5曇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做乙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我是來自經濟系國貿2班的***。很高興能夠站在這裡,下面是我的演講,主題是我的夢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夢想是我們給自己鑄造的一座城池,是我們奮鬥的最遠的目標。聽過馬丁.路德.

金慷慨激昂的演講---《我有乙個夢想》,讓每一天聽眾心潮澎湃。他的夢想是如此的偉大,而我的夢想沒有他那麼的偉大,但是我堅信每乙個人的夢想都是神聖的、值得尊重的。

我的夢想是能夠在我50歲的時候修建一所希望學府,這是一所集小學到高中的資訊化教學的學校,在這裡全部實行資訊化教學,老師都是碩士學位以上的優秀的老師,教學內容與世界接軌,教學方法以體現學生的個人素質為主。我希望通過修建這樣一所學校,能夠上更多的窮苦孩子能夠走進明亮的教室,能夠讓更多的孩子接受到好的教學,能夠上他們發揮自己的優點,挖掘自己的潛能,能夠讓他們與社會的差距縮短,能夠為他們提供乙個實現夢想的平台,能夠為社會增添一片愛的雲朵,讓社會充斥著愛心。

也許有人會質疑,你的夢想是真的嗎?我可以很懇誠的告訴你這是真的。因為我曾是乙個不幸的孩子,但是正是在很多好心人的幫助下使我成為了乙個幸運的孩子。

所以我應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讓愛心的聖火繼續傳遞下出。只要每乙個人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更加的溫暖。我會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努力學習,從各方面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在專業領域中能夠占有一席之地,為自己的夢想打下堅實的基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青春無畏,行者無疆。讓我們揚起生命的航帆,向夢想進軍!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關於放飛夢想的演講稿,關於放飛夢想的演講稿30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男人心海洋 放飛夢想演講稿300字 夢想演講稿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夢想,就像鳥兒不能盡情在藍天翱翔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夢想,就像魚兒不能盡情地在水中遨遊,而我的夢想是什麼呢?當我看到那些患病的人在忍受著痛苦地煎熬,非常心痛 我想當一名醫生,為他們減輕痛苦,醫好他們的身體,使...

我心中的老師演講稿,愛我老師的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老師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 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 教師是紅燭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教師是航燈 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袁老師卻更像一個魔術師,一個會變成不同角色的魔術師。上課時,他是我們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帶著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裡,因為有他的帶領,所以我們不會迷失...

我的母親演講稿,求 我的母親 話題演講稿

花花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