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含氧量是汙染的還是未汙染的高

時間 2021-05-04 04:05:20

1樓:快樂小子

水的含氧量實際上是水中溶解氧的問題,溶解氧是水質好壞的重要指標之一。正常水體中,藻類植物生長會增加溶解氧含量。而水體汙染,導致富營養化現象,即「水華」的出現,就會嚴重破壞生態系統的穩定性。

在這個過程中,水體含氧量會呈現大起大落的明顯變化。初期,由於有足夠的無機養料,藻類植物大量繁殖,水中溶解氧含量迅速增加。但隨後,一方面大量藻類植物聚集在水的表層,擋住陽光,影響了空氣中的氧溶入水體深層和水中植物的光合作用;另一方面,浮游動物數量的隨後增長,增加了對水中氧的消耗,此外,藻類和其他浮游生物死亡的遺體被需氧型微生物分解時,又要消耗水中的溶解氧。

這樣,水中的溶解氧就會急劇減少。

因此,富營養化的直接後果是水藻類植物暴長,水體含氧量急劇下降,導致魚類、貝類等水生動物大量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溶解氧的概念直接跟水汙染有關係,一般情況下,汙染物進入水體,在水體自然氧化的作用下,會消耗水體中的溶解氧,所以水的溶解氧會降低,所以一般情況下,被汙染的水體溶解氧會比未汙染的高一點。

水裡種的水生植物越多水中的含氧量是不是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氧氣溶解度跟溫度有關。在一定範圍內,水生植物是可以幫助增加水體氧氣含量,但是只是在白天,到了晚上,植物一樣要消耗水中氧氣。你說的荷花葉子擋太陽的問題,應該這麼說,遮住陽光,會影響水中藻類光合作用,就跟目前氾濫的水葫蘆的問題一樣。

時間長了,如果水沒有流動交換,會造成缺氧,水生生物死亡,水質惡化的惡性迴圈。但是它不會影響空氣中的氧氣溶解在水裡的過程,這是兩碼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你所說的情況不明確。

如果水草是藻類那就會出現富營養化,藻類遮蔽陽光,使水底生植物因光合作用受到阻礙而死去,腐敗後放出氮、磷等植物的營養物質,再供藻類利用。

鍋爐含氧量和基準含氧量的區別,報排放濃度時以哪個折算

一 含氧量不同 燃煤鍋爐的煙氣氧量最高不超過8 這是在執行工況比較差的情況下控制的最高數值,如果再高,排煙熱損失就高。相同濃度下,氧含量越高,對應的基準下濃度就高,也就是說15 的換算成6 後,濃度會偏高,因此基準含氧量6 的要求高。二 比例不同 如果鍋爐密封良好 爐膛結構和擾動合理,可控制到5 左...

怎樣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如何增加水裡的含氧量?

遠巨集 增加含氧量有以下 1 生物增氧。草缸中水生植物 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所釋放出的氧氣,水生植物的盛衰對水體溶氧起著重要的作用。正常情況下草缸的溶氧量高於裸缸。2 機械增氧。通過氣泵 潛水泵等形式強制充氧。氣泵強制充氧是我們主要的供氧途徑。3 化學增氧。加入化學藥品增氧。目前使用的化學增氧劑主要有...

請問純水機出來的水含氧量高嗎,是弱鹼性的水嗎,是含氧量越高鹼性越強嗎,喝純水機的水到底好不好

瑾丫 淨水就是指有效去除水中有害物質,但保留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有益物質。但口感沒純水那麼好!淨水 是通過各種裝置和相應方法,例如使用pp纖維棉 活性炭 濾芯淨水器等,將自來水中的雜質 細菌 病毒等有害人體的物質去除,達到水的淨化作用,此類水已經可以用作引用水了。但值得注意的是淨水由於受裝置的影響,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