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黑子出現休眠跡象,或迎來小冰河期,地球有救了

時間 2021-05-04 04: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近段時間以來,大家最為關心的話題就是:地球到底怎麼了?從2019到如今,地球上開始頻繁發生災難,先是號稱「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發生了火災;然後是澳大利亞發生超級大山火;緊接著中國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美國以及一些歐洲國家爆發了流感病毒;不久之後,菲律賓發生了火山爆發,東非地區掀起了蝗災,威爾斯地區出現了「鼠災」等等。

隨著這一連串的災難發生,這也不禁讓人好奇,地球到底是怎麼了?

經過科學家研究發現,近年來地球之所以頻繁出現自然災害,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全球變暖引起的。在不久之前,世界氣象組織發布了乙個訊息,地處南極的西摩島監測站發現當地的溫度達到了史無前例的20.75℃。

很多人聽到這個訊息後,都以為南極很快要融化了,但其實西摩島監測站的位置位於南極的邊緣,與南極中心還有著很長的距離,據有關資料表明,南極中區域的溫度還維持在正常範圍內。雖說如此,但是我們並不能忽視全球變暖的問題。

隨著全球變暖的加劇,科學家們發現一些地區的永久凍土出現了鬆動的跡象。要知道的是,永久凍土層下可是埋藏著很多遠古生物的屍體,也包括一些遠古病毒和細菌。早前,有科學家就曾在青藏高原發現了28種病毒,要是全球變暖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的話,那麼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的新病毒。

除此之外,全球變暖會導致兩極融化,還會引起一系列的蝴蝶效應,最終可能會出現無法挽回的局面。

出現轉機!全球變暖的形勢或將得到緩解!

雖然說人類已經意識到了全球變暖問題的嚴峻性,但是這種世界性的問題不是說解決就能解決的,或許人類還未尋找到最佳的解決辦法,全球變暖的問題就已經發展到無法遏制的地步了。實際上,人類是還有機會去挽救的,因為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太陽黑子出現了休眠跡象,地球或將迎來小冰河期。簡單來說,就是地球會出現大規模的降溫,屆時全球變暖問題將會得到緩解。

何為「小冰河期」?

「小冰河期」顧名思義是指相對平時而言較冷的時期,但是比史上毀滅大量生物的「冰河時期」會暖和一些。雖然說小冰河時期會帶來一定程度的降溫,但也會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會導致全球糧食大幅度減產,社會也可能因此產生劇烈動盪,甚至還可能出現人口銳減的情況。

「小冰河期」只是契機,最終的命運依舊掌握在人類手中!

雖然說「小冰河期」會帶來一定的不利影響,但是這對於人類和地球來說都是乙個天大的好訊息,畢竟如今地球的溫度已經達到了乙個歷史高位,地球急需一場大幅度的降溫來緩解溫室效應,從而讓地球的生態得到恢復。在此期間,人類必須要抓緊時間,大力改善環境,要最大程度修復生態,畢竟小冰河期總會過去的,當小冰河期過去後,溫度要是依舊上公升的話,那麼人類和地球就危險了。

2樓:積極的月茫

太陽黑子休眠對地球來說,就意味著地球會出現大規模的降溫,那樣的話全球變暖問題將會得到緩解。

3樓:喬松情感

太陽黑子出現休眠跡象,或迎來小冰河期,地球只是迎來暫緩期,但是人類汙染依然嚴重,不解決汙染問題,人類遲早會作繭自縛!

4樓:超級王一番

太陽黑子出現了休眠跡象,地球或將迎來小冰河期。簡單來說,就是地球會出現大規模的降溫,屆時全球變暖問題將會得到緩解。

5樓:安非果子皮

沒有,太陽黑子的活動週期折算地球時間大約為11年,短短的11年無法讓地球有足夠的喘息和恢復。

什麼是太陽黑子

在太陽的光球層上,有一些旋渦狀的氣流,像是乙個淺盤,中間下凹,看起來是黑色的,這些旋渦狀氣流就是太陽黑子 sunspot 黑子本身並不黑,之所以看得黑是因為比起光球來,它的溫度要低 一 二千度,在更加明亮的光球襯托下,它就成為看起來像是沒有什麼亮光的 暗黑的黑子了。太陽黑子太陽黑子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

什麼是太陽黑子

人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層,叫做光球,它是太陽大氣最下面的一層。從光學望遠鏡中可以看到,光球上經常出現一些旋渦狀的氣流,像是乙個淺盤,它的中間凹進去好幾百千公尺。這些旋渦狀氣流很像大小不等的 形狀很不規則的窟窿,很黑很黑,這就是天文學家所說的太陽黑子。黑子本身並不黑,它的溫度一般也有四五千攝氏度,但是...

太陽黑子有沒有危害

太陽黑子對地球的影響 太陽是地球上光和熱的源泉,它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地球產生各種各樣的影響。黑子既然是太陽上物質的一種激烈的活動現象,所以對地球的影響很明顯。當太陽上有大群黑子出現的時候,地球上的指南針會亂抖動,不能正確地指示方向 平時很善於識別方向的信鴿會迷路 無線電通訊也會受到嚴重阻礙,甚至會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