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太陽黑子

時間 2022-07-21 22:25:11

1樓:修秋英希詩

人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層,叫做光球,它是太陽大氣最下面的一層。從光學望遠鏡中可以看到,光球上經常出現一些旋渦狀的氣流,像是乙個淺盤,它的中間凹進去好幾百千公尺。這些旋渦狀氣流很像大小不等的、形狀很不規則的窟窿,很黑很黑,這就是天文學家所說的太陽黑子。

、黑子本身並不黑,它的溫度一般也有四五千攝氏度,但是比起光球來,它的溫度要低一二千攝氏度,在更加明亮的光球襯托下,它就成為看起來像是沒什麼亮光的、暗黑的黑子了。假設光球上百分之百地覆蓋著黑子,太陽仍舊會是相當亮的,只是比現在看到的稍微暗一些罷了。

2樓:愛炫愛炫

在太陽的光球層上,有一些旋渦狀的氣流,像是乙個淺盤,中間下凹,看起來是黑色的,這些旋渦狀氣流就是太陽黑子。黑子本身並不黑,之所以看得黑是因為比起光球來,它的溫度要低

一、二千度,在更加明亮的光球襯托下,它就成為看起來像是沒有什麼亮光的、暗黑的黑子了。

太陽黑子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發生的一種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中最基本,最明顯的活動現象。一般認為,太陽黑子實際上是太陽表面一種熾熱氣體的巨大漩渦,溫度大約為4500攝氏度。因為比太陽的光球層表面溫度要低,所以看上去像一些深暗色的斑點。

太陽黑子很少單獨活動。常常成群出現。

黑子是由本影和半影構成的,本影就是特別黑的部分,半影不太黑,是由許多纖維狀紋理組成的,具有旋渦狀結構。當大黑子群具有旋渦結構時,就預示著太陽上將有劇烈的變化。人類發現太陽黑子活動已經有幾千年了。

黑子的活動週期為11.2 年。屆時會對地球的磁場和各類電子產品和電器產生損害。

在開始的4年左右時間裡,黑子不斷產生,越來越多,活動加劇,在黑子數達到極大的那一年,稱為太陽活動峰年。在隨後的7年左右時間裡,黑子活動逐漸減弱,黑子也越來越少,黑子數極小的那一年,稱為太陽活動谷年。國際上規定,從2023年起算的黑子週期為第一周,然後順序排列。

2023年開始為第23周。

什麼是太陽黑子

在太陽的光球層上,有一些旋渦狀的氣流,像是乙個淺盤,中間下凹,看起來是黑色的,這些旋渦狀氣流就是太陽黑子 sunspot 黑子本身並不黑,之所以看得黑是因為比起光球來,它的溫度要低 一 二千度,在更加明亮的光球襯托下,它就成為看起來像是沒有什麼亮光的 暗黑的黑子了。太陽黑子太陽黑子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

太陽黑子和年降水量有什麼關係,太陽黑子的活動和降水量到底是什麼關係

太陽黑子 太陽耀斑是太陽活動的重要標誌,週期為11年,太陽黑子和降水量的年際變化有時呈正相關,有時呈負相關!不能單純地說它們的變化週期相同和相反!太陽黑子的週期為11年,年紀降水量的變化週期也是11年。可高可低 太陽黑子的活動和降水量到底是什麼關係 太陽黑子的活動和降水量之間存在一定的相關關係,在不...

太陽黑子有沒有危害

太陽黑子對地球的影響 太陽是地球上光和熱的源泉,它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地球產生各種各樣的影響。黑子既然是太陽上物質的一種激烈的活動現象,所以對地球的影響很明顯。當太陽上有大群黑子出現的時候,地球上的指南針會亂抖動,不能正確地指示方向 平時很善於識別方向的信鴿會迷路 無線電通訊也會受到嚴重阻礙,甚至會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