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玉公尺豬蹄湯用高壓鍋的做法以及用什麼佐料

時間 2022-07-21 22:35:17

1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家常豬蹄湯

材料:豬蹄兩隻 泡發的黃豆一些

做法:將豬蹄洗淨,然後切成幾大塊。一般在超市的買的時候,就請人家幫忙斬好了,回來自己再收拾一下。

將洗淨的豬蹄先入開水氽燙一下,除去血水,然後再將氽燙好的豬蹄用清水洗淨和泡好的黃豆一起入高壓鍋,放乙個八角和一片桂皮,加鹽和味精,加水,水量為沒過所有的材料。然後**煮,等高壓鍋上氣加閥,開始出氣時,轉小火,壓制15分鐘即可。

絕對的原汁原味,既有黃豆的香糯,又有豬蹄的q鮮,真的既美味又營養哦!

玉公尺能不能和海帶一起燉豬腳?

2樓:那個閃電

可以,玉公尺海帶豬蹄湯做法如下:

食材:海帶一條、玉公尺乙個、豬蹄,豬前蹄乙隻,約兩斤 、大蔥 半根、姜 一塊、大蒜七八瓣、鹽適量

步驟1、豬蹄焯水洗淨血沫,放入砂鍋。

步驟2、海帶切條,打結(約1cm寬,10cm長)步驟3、海帶焯水洗淨放入砂鍋

步驟4、玉公尺洗淨切塊放入鍋中

步驟5、蔥半根,姜一塊刀拍,大蒜七八瓣一起下鍋步驟7、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半小時後加鹽步驟8、燉至豬蹄用筷子一夾就爛時關火,約1.5—2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以及步驟:

1、豬蹄斬塊,洗淨,並放在開水裡過一下,去除血水和腥味;

2、放在湯煲裡加入生薑片及適當的水開始煲,燒開後轉小火,加點醋可以使排骨中的鈣更好的融入湯中;

3、海帶洗淨,切成小塊海帶片備用;

4、玉公尺去除外皮和玉公尺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5、待豬蹄煮開之後將海帶、玉公尺放入湯煲一起煲,一般至少要煲1-2個小時,然後加點鹽調味(這個比較重要,一般煲湯要在湯快起鍋時放鹽,避免先放鹽後骨頭裡的鈣質不易出來,這樣影響湯的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飯店經常這樣做

高壓鍋燉豬蹄多長時間

5樓:我是你男神

一般25分鐘足夠了。

一般來說,把豬蹄用水沖洗下,倒進電高壓鍋中壓上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又或者是在高壓鍋噴氣後大火15分鐘、改小火10分鐘,再燜20分鐘。

做豬蹄的注意事項

1、豬蹄一般用於燉湯、燒、滷。

2、製作前要檢查好所購豬蹄是否有區域性潰爛現象,以防口蹄疫傳播給食用者,然後把毛拔淨或刮乾淨,剁碎或剁成大段骨,連肉帶碎骨一同摻配料入鍋。

6樓:心跳如傅歌

高壓鍋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把豬蹄用水沖洗下,扔進電高壓鍋中壓上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水一定要滿,這個步驟是為了除去豬蹄中的血水,大家也可以考慮在水裡面放些醋和姜用來除去異味。這個步驟開鍋的時候,會發現水上面會有一層沫,把水和沫除去,留下豬蹄。

2、在電高壓鍋工作的時候,準備好各種調料。切好薑蒜,把醋、八角、桂皮調好。

3、起油鍋,放糖,迅速翻炒。把豬蹄放入鍋中迅速著色,讓每個豬蹄都變成亮亮的紅色。著色後放入薑蒜一同爆炒。

4、將已經著色的豬蹄放入電高壓鍋內,放入調料。在鍋內加入,水差不多沒過豬蹄即可,不要忘記加鹽。電高壓鍋壓上40分鐘左右。

5、豬蹄壓好之後不要急著把高壓鍋開啟,等到乙個小時左右,讓豬蹄再捂一下。

6、紅燒麼,重點就是紅和燒,有紅怎能沒有燒呢?把豬蹄取出,放入鍋中進行收汁,這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左右

7樓:沙從杉

用高壓鍋燉豬蹄要多久呢?

高壓鍋燉豬蹄的做法

1. 把豬蹄用水沖洗下,扔進電高壓鍋中壓上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水一定要滿,這個步驟是為了除去豬蹄中的血水,大家也可以考慮在水裡面放些醋和姜用來除去異味。這個步驟開鍋的時候,會發現水上面會有一層沫,把水和沫除去,留下豬蹄。

2. 在電高壓鍋工作的時候,準備好各種調料。切好薑蒜,把醋、八角、桂皮調好。

3. 起油鍋,放糖,迅速翻炒。把豬蹄放入鍋中迅速著色,讓每個豬蹄都變成亮亮的紅色。著色後放入薑蒜一同爆炒。

4. 將已經著色的豬蹄放入電高壓鍋內,放入調料。在鍋內加入,水差不多沒過豬蹄即可,不要忘記加鹽。電高壓鍋壓上40分鐘左右。

5. 豬蹄壓好之後不要急著把高壓鍋開啟,等到乙個小時左右,讓豬蹄再捂一下。

6. 紅燒麼,重點就是紅和燒,有紅怎能沒有燒呢?把豬蹄取出,放入鍋中進行收汁,這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左右。

從高壓鍋燉豬蹄的做法中,大家應該也清楚了用高壓鍋燉豬蹄要多久了吧!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下哦!

8樓:禮佛之人

據我個人經驗,高壓鍋開鍋後不宜大火太長時間,否則容易堵塞,減壓孔引發危險的。

應該是,鍋內的水加上豬蹄的量不要超過鍋的二分之一,沸騰後2分鐘,調成小火,如喜歡軟爛就30分鐘,如要硬一點的就20~15分鐘。注意,關火後不要急於取下減壓閥,要等到自然減壓才好。

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挺實用的 ..每一種原料都有自己的時間啊 ..不是一樣的 .

排骨你可以燉15分鐘.豬蹄燉20分鐘.雞就燉12分鐘.

還有這都不是固定的.還要根據原料的老嫩,大小來改變..自己摸索吧.

10樓:閭銘

豬腿都是肌肉腱子,就是「筋骨」的筋,要多燉一會。用電壓力鍋要按「筋蹄」按鍵才能燉爛。

11樓:奮鬥吧a大叔

上氣三分鐘後關火,等上十分鐘左右氣消再開鍋,我是開店的,專做豬腳飯五花肉飯。

12樓:

我用高壓鍋悶豬蹄25分鐘大火,等出鍋沒熟。這是什麼豬蹄啊。

13樓:娟子動漫

高壓鍋燉豬蹄多少分鐘,還不知道的最小夥伴不來看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噴氣後放中小火15.16分鐘就可以了 我經常做,都習慣了。

15樓:在南溪書院騎單車的曼陀蘿

髙壓鍋燉豬蹄的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 一般都是25

高壓鍋海帶排骨湯燉多久

17樓:小王子精選**

大火煮開後再燉20分鐘即可。海帶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排骨 960克、海帶 150克、老薑 10克、花椒 1.5克、鹽 10克。

1、第一步將排骨洗淨。

2、排骨放鍋中焯水,撈出放一旁備用。

3、海帶泡發好切段,老薑拍散。

4、高壓鍋裡放入排骨,花椒,老薑,清水和海帶。

5、蓋上蓋子,大火燉開後再燉20分鐘。

6、時間到後放入鹽拌勻。

7、拌勻盛出,這樣就做好了。

高壓鍋燉豬蹄做法

土巴兔裝修 推薦閱讀 高壓鍋醬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看這裡 高壓鍋燉豬蹄多長時間 應該是,鍋內的水加上豬蹄的量不要超過鍋的二分之一,沸騰後2分鐘,調成小火,如喜歡軟爛就30分鐘,如要硬一點的就20 15分鐘。注意,關火後不要急於取下減壓閥,要等到自然減壓才好。一 高壓鍋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 把豬蹄...

用高壓鍋怎樣煮蓮子銀耳湯,銀耳湯用高壓鍋怎麼熬

銀耳有強精補腎 潤燥益胃 補氣和血 滋陰養顏的功效,並且含有豐富的黏液質,食用後它不會被當成水直按排出體外,而是會長時間儲存在身體中,是一道非常適合夏秋季節食用的滋補甜品。下面是用高壓鍋煮蓮子銀耳湯的做法 主料 幹銀耳35克 蓮子20顆 枸杞適量 冰糖適量 輔料 清水適量 1 把需要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砂鍋與高壓鍋煲湯哪個營養高,燉湯用高壓鍋好還是沙鍋好

沙鍋煲湯的確比高壓鍋來的有營養。沙鍋簡介 傳統砂鍋是由不易傳熱的石英 長石 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製品,經過高溫燒製而成,具有通氣性,吸附性,傳熱均勻,散熱慢等特點。特性砂鍋能均衡而持久的把外界熱能傳遞給內部原料,相對平衡的環境溫度,有利於水分子與食物的相互滲透,這種相互滲透的時間維持得越長,鮮香成...